駕駛證檔案編號怎麼查,駕駛證檔案編號怎麼查詢?

2023-06-20 04:05:02 字數 2377 閱讀 1540

1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駕駛證檔案編號在駕駛證上即可查詢。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

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條。

一)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二)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第十一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2樓:關注社會的瓜農

您好!線下查詢可以帶《居民身份證》到車管所去查尋。溫馨提示1、只有公安機關交通部門才有權利查詢別人的駕照,其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都沒有這個權利2、駕駛證檔案編號的作用為駕駛人在車管所**查詢駕駛證資訊提供方便:

在公安平台查詢駕駛證資訊或違章時,需要填寫身份證號碼和駕駛證檔案編號如駕駛證記分查詢。

您還可以通過「交管12123」主頁的「駕駛證」功能即可檢視相關資訊。1、開啟「交管12123」手機app,輸入密碼登入;2、進入主頁後,點選左上方的「駕駛證」功能,如果駕駛證有繫結交管12123,即可檢視駕駛證號、有效期、清分日等相關資訊。

提問。只有駕照檔案編號,怎麼查詢駕駛證件號。

您好!可以找公安機關,在交警的終端機輸入駕照檔案編號,就可以查詢駕照資訊了。

一般駕駛證號就是採用的身份證號哦。

駕駛證檔案編號怎麼查詢?

3樓:小意愛旅遊

請稍等哦。1、如果是本人的話,可以在駕駛證上找到。駕駛證副本上第三行姓名後面的檔案編號就是。

2、如果身邊沒有駕駛證可以在省公安交警官網找到駕駛證違章查詢欄,輸入身份證號就會顯示你的駕駛證檔案號。 3、具體的登陸考取駕駛證所在城市的《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專門的查詢埠。 4、還可以帶身份證到辦理駕駛證的車管所去查,工作人員會告訴你的。

5、去當地車管所查,這是公安系統的內部檔案,不上傳於網際網路上。駕駛證是c1的不用每年年審,6年到期直接去換證就行了,如果是b1,b2,a1,a2,a3的話,必需每年去年審,超過1年未年審的車管所系統自動登出。 6、只有公安機關交通部門才有權利查詢別人的駕照,其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都沒有這個權利。

網上沒有人能通過身份證號碼查到某個人的駕照檔案編號。如果是本人駕照的話,本人可以帶上身份證到當地交警隊車管所諮詢。

駕駛證檔案編號怎麼查詢

4樓:京師周潔律師

1、輸入身份證號碼和駕駛證檔案編號查詢;

2、輸入身份證號碼直接查詢。

具體的請登陸你考取駕駛證所在城市的《公安交通管理局》**,他們的**有專門的查詢埠,你試試就知道啦。

現在網際網路上還無法正確查詢駕駛證的真假資訊。 公安交管資訊網在公安內部已經是全國聯網了,外人進不去。你也可以託你的公安朋友幫你查詢,也只能這樣了。

或者直接到當地車管所查詢。 其實如果說這駕駛證是你的,那駕駛證號就是你的身份證號,駕駛證的檔案編號在你駕駛證副證上有。

你只能去當地車管所查,這事公安系統的內部檔案,不上傳於網際網路上,還有我提醒你一下,以後不要隨便把你的身份證號碼和你的個人資訊發到網上,小心有不法之徒利用你的個人資訊幹違法的事 如果你的駕駛證是c1那就不用每年年審,6年到期直接去換證就行了,如果是b1,b2,a1,a2,a3的話,必需每年去年審,超過1年未年審的車管所系統自動登出,你還是去車管所問問。

拓展資料:第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以下簡稱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學習駕駛證(以下簡稱學習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臨時駕駛證(以下簡稱臨時駕駛證)。

第五條 機動車駕駛證記載持證人的身份證件號碼、姓名、性別、出生日期、長期住址、國籍、準駕(學)車型代號、初次領證日期、有效期和管理記錄,並有發證機關印章、檔案編號和持證人的**。臨時駕駛證還應記載有效區間。 機動車駕駛證式樣由公安部規定。

第六條 準駕車型代號表示的車輛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輛為: 準駕車型代號 表示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車輛的代號 a 大型客車 b、c、g、h、j、m、q b 大型貨車 c、g、h、j、m、q c 小型汽車 g、h、j、q d 三輪電單車 e、f、l e 二輪電單車 f f 輕便電單車 g 大型拖拉機 h h 小型拖拉機 k 手扶拖拉機 l 三輪農用運輸車 j 四輪農用運輸車 g、h m 輪式自行專用機械車 n 無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q 電瓶車。

5樓:晨亦風老師

您好,有以下查詢方法1.可以在你的駕駛證上找到。在駕駛證副本上,第三行姓名後面的檔案編號就是。

2.如果身邊沒有駕駛證,可以上你省公安交警官網,找到駕駛證違章查詢欄,輸入你的身份證號,就會顯示你的駕駛證檔案號。

3.去到當地車管所提供身份證進行查詢。

駕駛證補辦後檔案編號變了嗎,駕駛證換領後駕駛證上的檔案編號會變嗎

駕駛證只要不是異地換領後駕駛證上的檔案編號不會改變,異地換領會改變編號。駕駛證檔案編號採用12位數字編碼,其中從左至右前四位為行政區劃 後八位為順序編號。其主要目的是建立駕駛人資訊管理系統,方便查詢。駕駛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

網上怎麼查駕駛證年審,怎麼查詢駕駛證年審情況?

駕照年審時間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取而代之是有效期6年,10年和長期。還有全國連網資訊管理。但是b1,b2,a1,a2,a3證 以前的a證,b證 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

駕駛證違章怎麼查比較快,駕駛證違章查詢怎麼查?

駕駛證違章的查詢方法。1 駕駛證扣分網上查詢。可以上網搜狗搜尋 車輛違章 或直接搜車輛違章xx地 進入查詢系統 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網或者是車管所 按所在地區進行查詢,一般需要輸入車輛識別號 一般是車架號的後4位或後6位,有些城市則是需要發動機號 有的地區需要註冊,以後再登入查詢就方便了!駕駛證扣分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