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問題諮詢

2022-06-06 14:00:03 字數 848 閱讀 858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您好,根據您所述的資訊初步判斷哥哥有比較嚴重的社會適應不良,可能是人格方面有偏離,通常原因有兩個:一是他的成長背景不良導致人格發生偏離(他成長過程中親子關係是否良好,或學校中師生同學關係是否發生長期衝突),另乙個原因是智力方面發育不良也會導致人格偏離。哥哥已經31歲了,糾正起來難度是比較大的,但也不是說沒有可能。

建議有兩條:一是盡快接受正規的心理**,加強訓練還是能夠改變社會適應不良的狀況的,但是家裡必須有經濟上的準備,因為心理**的費用是比較高的。二是家庭必須全面接納他,千萬不能有放棄和歧視的行為,多鼓勵他參與社交。

另外樓上的一位朋友說的非常好:千萬不要否決他的愛好,否則後果很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看,算是比較普遍的問題,據我所知,跟神經上並沒太大的聯絡,而是是心理上問題。

因為缺少關愛和關注,同時也缺少交往的原因。

首先,盡量多鼓勵他,尊重他,讚美他的優點,尤其注意千萬不要否決他的愛好,否則後果很嚴重!

一點點的理解他,不要急,慢慢會有所改變的。

還有平時多讓t他注意休息。

希望你哥哥好起來!

3樓:成熟可靠小郎君

可以給他換乙個生活環境,人是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產生變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乙個人首先改變他的生活環境。(千萬不要去醫院,不解釋了)

5樓:心裡面的手

從你的描述看,他應該看心理科而不是精神科。不知道你們當地有沒有這個科室

6樓:飛彩貓

心理問題...........應該找心理師看一下

諮詢心理問題,諮詢乙個心理問題

基本上每個人都會出現這種心理,小學的後黑板上都會有這麼一條 自律 自立 自強 簡單的話每個都會說 我今天一定要怎麼怎麼樣 可是事實的發展並不是像自己說的那樣按部就班,而是一拖再拖,直到拖到不能再拖,臨時抱佛腳 就是對這種態度的最好解釋。人都是趨利避害的,貪圖安逸,享受自己可以隨意支配的時間,樂於沉醉...

心理問題 諮詢 高手進 !!心裡諮詢!!

如果他的年齡在15 20歲,性別,男。那他有可能是。說法一 這個年齡段會有種以自己為中心,以老師的位置為半徑,圍繞著你們班花圈的那種,簡單明瞭的說就是想吸引別人的注意。說法二 家庭背景,父母的教育有問題。說法三 有的學習好的人,他很想比別人快一步,就是快一步懂得老師講的問題,快一步比別人先背會,快一...

心理諮詢師考試問題,考心理諮詢師證問題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 專業不限,本科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