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心理問題,諮詢乙個心理問題

2022-02-07 20:28:55 字數 4422 閱讀 4607

1樓:

基本上每個人都會出現這種心理,小學的後黑板上都會有這麼一條「自律、自立、自強」,簡單的話每個都會說「我今天一定要怎麼怎麼樣」,可是事實的發展並不是像自己說的那樣按部就班,而是一拖再拖,直到拖到不能再拖,「臨時抱佛腳」就是對這種態度的最好解釋。人都是趨利避害的,貪圖安逸,享受自己可以隨意支配的時間,樂於沉醉於自我放空的狀態,稍微一點外來壓力與理性介入都會被排斥,「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警句已經被拋之腦後。不過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不知有沒有過這種體會,惰性、嫉妒、憂愁等等這些陰暗的情緒總是如影隨形,不過只有正面對待才能戰勝,雖然很難,但是自得其樂的人才是最終的勝利者。

2樓:每日心理解憂

您好!我想這是「今日復明日」的心理。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心理的,只是有的人會及時加以控制,而有的人可能不去控制或者是控制不住罷了。

而且,請仔細想想,我們所推遲的都是我們不太想做的事,而真正想做的事就不會這樣去「今日復明日」了,不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的心理!強者,有遠大志向者,決不會如此!

人生沒有目標,就會得過且過,就會畏難,就會貪圖享受!

因此,做人,先立志!

4樓:

這是對自己敷衍的心態,也是沒有極端限制產生的,這不是心裡問題,是行為問題,你自己對自己管理的心態問題,我建議你,給自己設定目標,並有人來監督,如果沒有人,請自己監督自己,二,如果你堅持糾正自己行為,你會有很明顯的自控能力提公升,遊戲等這些容易上癮的事情,向你這樣的人很難控制自己,建議給自己管理設定目標,從每一天開始,一件一件事情管理自己,慢慢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享樂思想,趨吉避凶的心理,做某一件事情,會成為困難,也是因為對這件事情,畏懼或者想象它是困難的,所以,寧可拖延,延時,以後再說,雖說自制力懂得,但是,很難克制自己,人性是有很多弱點與特點的,我們注視與觀察它,但是,不要被它束縛。

跳出來看自己,是乙個方法,還有,就是去做,不要想很多。秀才造反,三年不成,知道嗎?你的意識也是障礙。

6樓:

意志力薄弱的體現,沒有永續性不能好好的集中注意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有懶惰的心裡,這很正常的,但是意志力強點的人會克服這一點

8樓:l林曉小

懶惰 這個就是不能克服自己的惰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拖延的心理,人都有喜歡的事情就想一直做,不喜歡的事情就總想避開的本性,所有的人都有,只是有些人,意志力強一些克服了,或者養成了好的習慣,有些人沒有養成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實際上就是壓力與動力的問題。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壓力越大,動力越大,但超過一定的承受能力後,壓力對動力的作用就是反方向的。

諮詢乙個心理問題

11樓:流雲尼瑪

你在與陌生人接觸中有壓迫感,對於自己不能像別人一樣善於表現而感到自卑,你關注細節而且會不斷回想過去的情景和話語,回想那裡沒有做好,並且因為這些你感覺到悶,不舒服,我可以理解這種感覺。

一方面自己的表現令你自己不滿意,另一方面自己又做不到像別人那樣游刃有餘,你矛盾和糾結的心情我可以想象,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切身體會,但這並不能簡單的判斷為心理疾病。在社交過程中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苦惱,你感覺自卑,感覺比別人差,在與別人對視時很緊張,這些都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嚴重,只要你願意改變你就可以扭轉局面。

社會中的每乙個人都需要認同感,這種認同感包括自我認同和他人社會的認同。自我認同也是在青春期階段需要完成的任務,如果在青春期沒有完成自我認同的任務,就會出現角色混亂,在以後的成長過程中會造成社會適應障礙。依據你上面對自己狀態的描述,可以看出你在自我否定,你的措辭有很多「怕」「不能」「不想」「悶」,可以看出你對自己評價不高,而且並沒有接納你自己。

造成你不斷否定自己和沒自信的原因可能是小時候你很少得到別人的讚揚和鼓勵,可能你身邊的長輩無形中拿你跟別人比較,並且得出別人比你好的結論,這樣你自己就會認為自己真的不行,越這樣想越會做不好,就會形成惡性迴圈。但是要知道認同感首先是來自己於自身的,只有自己先認可了自己,自己心裡充滿了正面的能量,自己堅定信念相信自己才能不被外界的東西牽引著。

你說害怕別人對你的評價,也不想成為焦點,也就是不想被注意,但事實上你看到別人侃侃而談時又會覺得自己很自卑很壓抑,也就是說你還是希望得到別人的注意的,因為你也想像別人一樣滔滔不絕,正是這種矛盾心理讓你產生苦惱覺得悶透不過氣。人有精、氣、神,你把你的「神」全部都放出去,「神」都去關注別人了,這時候「神」其實是散的,那麼你當然會煩躁苦惱不舒服。要想辦法把「神」收回來,集中到你的身體裡你才能安靜下來你才能知道自己的根源在哪兒。

你要關注一下你的內部,關注一下你的身體,叩問一下自己為什麼會緊張,為什麼會自卑?其實很多時候人只能做自己,做不了別人,心理專家肖慧明老師說過:如果你是魚,那麼你就在水裡游;如果你是鳥,那麼你就在天上飛。

苦惱痛苦往往是因為追求了錯誤的東西,讓自己停下來,把自己的能量都集中在心口位置,平靜的深呼吸,然後問自己的心,你是誰,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得到答案後,自然會少很多苦惱。

12樓:鏡如心理

您的情況倒不是什麼心理疾病,應該說是在社交場合不太自信吧。

您不妨多做一些自我暗示,別總覺得自己不行,誰比誰行多少啊,誰又沒多長一鼻子一眼睛的,他們不比您強。您多慮了。

希望能幫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屬於簡單的非正常心理關聯。

14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靦腆、自卑、敏感。但這些全不是什麼心理疾病。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這方面的心理暗示,要相信自己跟別人沒什麼不一樣。

15樓:風獵者的鋒

對自及自信點!必須克服相信自己,這只是心理障礙

我諮詢乙個心理問題

16樓:terry老師

我覺得這樣不太行,如果你這樣做,未經同意的話,肯定會遭斥責。

你下班最後乙個回家,確實有一點恐懼。不過,你要用理智解決,而不能繫結別人,性格不好的會與你爭執。

你可以找一位合適的同事一同回家或跟老闆商量,這都是可行的辦法。

17樓:千年的假期

從一些方面可能你是為了他們的財產安全。

18樓:

最好徵得他們的同意。

諮詢有關心理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我是一樣 我母親去世 我的問題就更嚴重了,我也是吃虧了 後來才想起來該怎麼去應付,說理說不過別人,後來才想好怎麼說,經常受欺負 吃虧 覺得自己好沒用 好自卑。 我不想讓你重蹈我覆轍。 所以你一定要去看醫生 自己解決不了的思維衝突就要得到 醫生幫助,如果時間長了會更嚴重

20樓:燕園博思_心理

失去至親,您一定很難過。

不知道您的母親去世多久了呢?

似乎現在您失去了安全感,失去了生活的依賴,對事情的反應也不如前了。

現在還未能從這傷痛中走出來。

1、適當的時候多在親友中尋求幫助。

2、擴大的自己的交往圈。

3、振作起來。

4、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心理諮詢師的專業幫助。

21樓:滄海浩波

從你所說的情況看,症狀有抑鬱症的傾向,不是腦神經受損。需要看心理醫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母親去世對你的打擊很大.這叫應急性心理問題.首先要面對和正式事實.

2\你母親如果活著看到現在你的樣子會怎樣?肯定會傷心的.母親希望你怎樣?

做乙個母親希望的那樣的人.

振作精神.你過的更好,才是對母親最好的安慰.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您首先應該從您母親去世的陰影中走出來,我想您母親在另乙個世界也不希望看到您現在這個樣子的,我們應當快樂、自信地去生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實現自己的理想和願望,我想這才是您母親 最希望看到的吧。

24樓:英文平

我覺得吧,只能說你母親的去世對你的打擊很大,你還沒有從她去世的陰影中走出來。對於任何乙個人來說,都會悲傷,不適應,關鍵是要學會自己調節。不要每天就想著那一件事,畢竟人去了不能再回來,你好好的過也是給逝去的人安慰。

實在很嚴重了,就多和家人朋友談心聊天,多運動,找事做讓自己忙起來。這些都不管用的話,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吧。

25樓:

是的,你還是心理有毛病,要看醫生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悲觀和抑鬱常常在一起,是情緒反應的表現,你描述的這些與母親去世有直接聯絡,需要處理親人過世的哀傷,修復內在的其他心理創傷,就會改善相關的意識狀態。

可以諮詢:一泓健康研究中心心理諮詢師 0531-88917383

心理問題諮詢

1全部您好,根據您所述的資訊初步判斷哥哥有比較嚴重的社會適應不良,可能是人格方面有偏離,通常原因有兩個 一是他的成長背景不良導致人格發生偏離 他成長過程中親子關係是否良好,或學校中師生同學關係是否發生長期衝突 另乙個原因是智力方面發育不良也會導致人格偏離。哥哥已經31歲了,糾正起來難度是比較大的,但...

心理問題 諮詢 高手進 !!心裡諮詢!!

如果他的年齡在15 20歲,性別,男。那他有可能是。說法一 這個年齡段會有種以自己為中心,以老師的位置為半徑,圍繞著你們班花圈的那種,簡單明瞭的說就是想吸引別人的注意。說法二 家庭背景,父母的教育有問題。說法三 有的學習好的人,他很想比別人快一步,就是快一步懂得老師講的問題,快一步比別人先背會,快一...

心理諮詢師考試問題,考心理諮詢師證問題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 專業不限,本科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