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問題,看心理諮詢師該問哪些問題 該注意些什麼呢?

2021-07-01 06:04:54 字數 2925 閱讀 2898

1樓:康寧

幾個方面:1.心理諮詢師如果長期接觸個案需要接受定期的督導,督導分為兩類:

成長性督導(督導你自身的問題)和案例督導(督導諮詢方案與技術),督導的選擇也有兩種:一種是同級督導(和同級別的諮詢師進行討論與分享,已獲得相互支援,共勉成長),另一種的上級督導(由諮詢經驗豐富的諮詢師進行,可以是諮詢經驗的指導或諮詢流派技術操作的指導)

2.你所使用的諮詢**流派取向是否適合你自身的發展,心理學是使人快樂的學問,所以如果你對所使用的諮詢方法的理念沒能很好的融匯就會導致一種結果:即幫不了人,也幫助不了自己。

3.如何處理工作和生活角色,如果沒辦法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係,會活得很累,建議離開諮詢室的那一刻,就把所有的諮詢內容拋開。

祝成長快樂!

2樓:

你沒有給自己找個分析師?這樣的問題,是你和你的分析師去解決的。

如果你是個初入行的心理諮詢師或者心理學愛好者,那麼你需要的是加深學習,自然明白我說的是什麼,你需要其他諮詢師給你做分析,修通你自己;如果你是正在接受諮詢的來訪者,這個問題不是你的問題,是你的諮詢師的問題

3樓:咦哦明明是我

避免由於來訪者所提供的故事的複雜情感而帶動出的自己情緒上的問題:必須明確作為諮詢師的職業性質,你所面對的不是一個受委屈的鄰居,而是你的客戶。

避免由於對來訪者的故事感同身受而引起的自身心理問題:因為接觸了各種心理狀態,按理說應該足以達到心理平衡才對。對於心理素質較差者,可以嘗試對於各種狀態的筆錄,比如寫工作過程中客戶和自己心理活動狀態之類

4樓:我是刀神

這是個好問題,首先你要屯積大量的正能量,要相當大相當大。另外你要有一個很光明的心。我們愛每一個來訪者,但卻不能讓其經歷來影響我們的思維。

否則我們做不出正確的做法。說得直白一點就是,你要在諮詢時和訪者一起去經因其的痛苦和思維方式,做過了那一時,注意只是一時,你要回歸你自己。要想做到視如不見真的很難,做卻是你必須要做的,我們可以為訪者的故事打動,但不能讓其影響,我們愛他們,我們幫他們,但要在愛他們幫他們的同時做到事不關已高高掛起。

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你不但幫不了別人,還會讓訪者拉你到痛苦中。我個人的做法是看佛經,你不訪也試試

5樓:miracle城

這就是避免反移情的問題。諮詢師自己要注意自我成長,及時解決自己的一些情緒、心理等問題,只有自己的內心平靜,心理成長的好,才能避免這種情況;其次就是在諮詢中避免帶著自己的價值**待來訪者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記錄來訪者的情況敘述的同時,也記錄下來自己的情緒反映,及時調整,如果發現了苗頭,可能需要轉向其他的諮詢師,或者督導的幫助!這種情況相信只能儘量避免,但有時也是難免的,諮詢師也是人嘛。祝福你。

看心理諮詢師該問哪些問題 該注意些什麼呢?

7樓:芒富貴牛雪

精神科和心理門診可以說是一種“特殊門診”。一方面,時間非常寶貴,三五分鐘難以解決問題;另

心理諮詢師也有心理疾病?

8樓:大仇讎的情感會客室

最好的心理醫生,能做的也只是幫你指出身上的問題,也就是像明燈一樣照亮你。至於你肯不肯面對、要不要改變、能不能走出去,醫生幫不了你。能拯救你自己的人,是你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也會有心理疾病。每個人都有可能在壓力下產生一些心理問題。心理諮詢師在做心理諮詢時會受到各種負面資訊的影響,也會有心理疾病。

所以需要不斷自我成長。並且需要尋求督導師的幫助。心理問題的檢測有一些量表,測試結果結合臨床症狀可以對診斷心理疾病有幫助。

心理諮詢的方法目前有非常多的流派。心理諮詢師擅長的方法和可以諮詢的問題各有不同。目前還沒有統一的意見。

具體需要了解什麼問題可以有針對性地提問和查詢。希望對你有幫助。

心理諮詢師能解決什麼問題

10樓:泊恩心理諮詢

當一個人有困擾bai並因此du

深感痛苦,通zhi

11樓:超職教育河北

心抄理危機干預

一個人遇

襲到bai沉重的心理創傷du

和打擊,如理想,目zhi

標事業的喪失、親dao人的意外死亡,人際關係的惡化導致急劇的精神崩潰時採取的心理諮詢。

生活問題諮詢

包括戀愛、婚姻、家庭及性問題,兒童行為不良,人際關係問題,以及酒和藥物依賴等各種心理衛生問題

身心疾病諮詢

許多身體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腫瘤等,其疾病的發生,發展均與心理社會因素有一定關係,可以及時進行心理諮詢,從而解除心理壓力,以防止身體疾病加劇。

其他問題諮詢

如家庭、群體的心理衛生問題,亦可進行心理諮詢。

12樓:奮鬥加油

有很多 例如家庭矛盾 婚姻關係 同事關係 親子關係 戀愛關係 人生指導 精神病痊癒後心理矯正和輔導 **神經症 ……等等

13樓:為本心理

要回答這個問題

,我們就要先了解心理諮詢師的職責是什麼!

心理諮詢離回不開心理諮詢師,在過程

答中心理諮詢師會對來訪者保持無條件的積極關注,看到來訪者的問題,也看到來訪者的能力,360度無死角地去看待來訪者;

會保持中立,對來訪者本身也好,對來訪者的所想所說所為也好,都不做道德評價;

會感同身受,這不僅是設身處地,而是更進一步,真正把自己當成來訪者去理解來訪者的一切;

會對來訪者的情況進行保密(除非出現保密例外情況,即來訪者出現自殺、自傷或違法的跡象);

會相信來訪者有足夠的能力去自我成長、自我發展;

會非常有耐心地陪伴來訪者。

而以上這些,僅僅只是諮詢師在諮詢當中做到“基礎內容”。更深層次的諸如人格培養、性格改變等都可以在諮詢中產生。

找心理諮詢師,想找心理諮詢師

那麼你的一生應該都是作為優秀者而存在的吧?所以不能接受比自己優秀而且不能理解的人。任何東西要比較出最好的都是不可能的,人也一樣。多去看一下不如你的人的生活,問下他們會不會妒嫉和如何解決。稍稍的妒嫉有促人奮進的作用。太強烈的就會讓人心情不快啦 心理諮詢師 摘要。您好!親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隨...

心理諮詢師考試問題,考心理諮詢師證問題

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 專業不限,本科及...

心理諮詢師的招聘條件,問 廣州考心理諮詢師的條件是什麼?需要什麼書?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 報考類別的影響 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 和二級 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