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養魚,出現蛋白蟲,出現蛋白蟲,一天換一次水可以嗎

2022-06-06 10:20:05 字數 2334 閱讀 1182

1樓:大師兄說得對啊

蛋白蟲 是跟蟲一樣啊 白色細長的 你說的水泡 主要還是井水硬度高溫度低 爆氧產生的氣泡 應該曬太陽在加爆氧 跟蛋白蟲沒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再觀察看看嘛.......!!!!

出現蛋白蟲,一天換一次水可以嗎

3樓:

蛋白蟲是水質差的標誌,如不及時提公升水質,魚病隨時會爆發。

最佳方法是通過提公升水質消除蛋白蟲,提公升水質的方法是:

加大換水頻次(你的換水不錯)

停食或少食,尤其是動物性飼料,如活魚、蝦(建議每2天喂1次)。

清潔、更新或補充濾材

調整水幫浦的功率與魚缸容量、養魚密度、種類匹配(如果經常性地出現蛋白蟲,很可能您的水幫浦功率太弱,嚴重影響過濾硝化系統的效果,這一點很容易被魚友忽了

新增高品質的光合細菌或硝化細菌,不過市面所售的絕大部分是忽悠人的「東東」,需小心甄別。

換水可以減少一些。但要多次才有效。

又如果魚缸中可以見到就說明過濾也可能在繁殖中。如果底濾可以用下鹽去除,使用步驟:先把水幫浦關閉,放半包或一包鹽下底濾再用個水幫浦只在底濾迴圈,十五分鐘左右準備乙個密網隔放在主缸出水口然後停止底濾水幫浦,開動主水幫浦,你會見到有很多蛋白蟲已經在網隔了。

再可以用其它魚的幫助殺吃主缸其它蛋白蟲。

魚缸生了像蛆一樣的蟲子叫什麼,白色的一直爬。不像是蛋白蟲。大換水了不是有

4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裡都有什麼魚,或是生物?可能是別的東西的幼蟲,比如泥鰍幼蟲?

5樓:孫行者來也哈哈

養魚的缸不應該生蟲啊!

準備養魚用的水裡發現白色小蟲子,不知道是什麼

6樓:無名的魔魚

可能是蛋白蟲,水太肥造成,增加換水時,用什麼藥還真不知道

蛋白蟲對魚有害嗎

7樓:o熱心網友

蛋白蟲,這種蟲子沒害的,有的魚(如果曼龍)還會把它當食物。

引起這種蟲子的原因是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

最好馬上進行全缸換水,在為魚換水時一定要注意溫度和水質。並用鹽水、黃粉或慶大黴素溶液徹底清洗魚缸,再讓魚缸浸一會兒鹽水。

把所有魚撈到別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鹽水或慶大黴素給魚浸泡5---10分鐘.

這能殺死很多魚身上的寄生蟲,浸泡完之後就能把魚放回魚缸了。

可能是你餵食過多,魚吃不完,所以造成水體蛋白質過盛,以後要飼食注意一點。 如果是濾棉帶有的,請更換濾棉。

魚之所以會長白點,是得了白點病,白點病不難治,只要水溫高於32度,再加點鹽就會好了。或撈出來用1%的鹽水浸泡10--20分鐘。

也可以去買專門治白點病的藥,如白點淨,效果不錯。

水很肥 建議:加強過濾系統、先用磁力刷搞一下、 先換水1/3(以後少量多次換水)、勤洗濾棉、用原缸水分衝批洗濾材 、減少餵食 、大麥蟲、麵包蟲暫時不喂.買只大點的清道夫,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出線的.

魚缸裡出現了很多白色的線條蟲,大概有四五釐公尺蟲,在晃動,是什麼蟲?蛋白蟲是不到1釐公尺,所以應該不是

8樓:

蛋白蟲對魚的影響不大 不會附著到魚身上吸食魚體或者體表粘液等問題 但是蛋白蟲爆發後 水質會受到破壞 有種粘稠的感覺 間接的影響到了魚的健康

處理蛋白蟲要從根源做起 比如 勤換水、定期清洗濾材 食物殘渣要及時清理、少喂高蛋白的東西 比如麵包蟲之類 如果是底濾 那麼最好在每個格仔裡面加一些紅箭、藍龍之類的魚 它們可是吃蛋白蟲的高手 或者鼠 它是吃食物殘渣的高手

如果發現了 首先換水、燙洗濾材(特別是過濾棉 這東西在濾棉裡面是最多的 缸子一旦發現 哪就是濾棉或者濾材裡面的數量實在太多 或者換水、開關幫浦等引發蛋白蟲流入魚缸)

可以清理掉蛋白蟲的工具魚有 清道夫、鳳、朱文鯽、紅箭黑瑪麗藍龍之類的

9樓:year萌貓

你小心點吧,換下水,那個有可能是細菌……

求高手魚缸壁上有白色的會動的蟲子問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開缸養魚都會出現蛋白蟲,這主要是過濾裝置還沒有建立起生物硝化體系,蛋白質未能得到有效的分解轉換造成的。

氨氮的過程在魚缸水體中,就是蛋白質轉換成氨,再轉換成亞硝酸鹽,最終轉換成硝酸鹽的過程。由於不能還原,所以要換水去除。

分解轉換是要形成體系,新開缸這個過程約計有乙個多月的時間。近段時間勤換換水,可以去除有毒有害物質,避免氨氮的毒害造成死魚現象。只有形成了生物過濾體系後,蛋白蟲才能消失掉。

魚缸蛋白蟲治療怎樣清除魚缸裡的蛋白蟲

魚缸內蛋白蟲的去除方法如下 1 先從過來裝置和了濾材下手。如果是少量蛋白蟲話,用開水燙濾材可能管用。如果蛋白蟲較多的話,要清理過濾裝置 濾曹 管子 幫浦 還有環等等 2 所用的過濾裝置都通過高錳酸鉀消毒也是可以消除蛋白蟲的。3 如果家裡有條件的話,全缸換水,把魚撈出,擦缸,而且用高錳酸鉀刷缸。4 我...

魚缸裡出現了一種白色的線蟲,不太像蛋白蟲

不是寄生蟲,寄生蟲的定義是要有寄主提供寄生蟲的伙食才行的,脫離了寄主存活不了。至於蓮花莖葉和藻類的問題,最好能上圖,蟲子最好也能上圖,不然很難對病下藥,如果飼養金魚 草金 錦鯉的話魚缸裡的植物出現狀況是很正常的 魚缸裡有白色的線蟲,不是蛋白蟲那蟲子我知道,就像線一樣細,在缸子裡補丁的游動,沒換水之前...

怎麼徹底清除蛋白蟲?怎麼清除蛋白蟲裡面的蟎蟲

魚缸裡面的蛋白蟲密密麻麻的,今天教您如何清理。怎麼清除蛋白蟲裡面的蟎蟲 摘要5 服藥,能夠根據腸蟲清和敵百蟲來整治,簡易迅速,能夠合理的殺掉蛋白蟲以及幼蟲,使用量依照使用說明就行。6 快速消除蛋白蟲的方法。6 也有一種方式,是對於規模性蛋白蟲的水族箱開展的。那便是把魚撈到暫養主缸,下黃藥對全部魚身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