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漢缸里長了很多蛋白蟲怎麼處理?

2022-12-18 22:05:03 字數 3681 閱讀 6823

1樓:匿名使用者

1 ,吸管抽水!

(先用細的吸管抽水,沿著魚缸壁來回的找蟲子吸。既可以把整個魚缸的蟲子大部分吸走(包括一些死角)還不必吸走太多水)

2 ,準備工作。

(把吸走的水補足後你會發現蟲子一定少了不少,此時準備氧幫浦,最好多準備個氧幫浦)

3 ,高錳酸鉀。

(把高錳酸鉀一點一點撒入魚缸,直到魚缸發紅,但是不必太紅,能看見魚又不太清楚即可。高錳酸鉀對細菌及寄生蟲有極大殺傷力,所以一定適量,首次使用可以少加,掌握住量)

4 ,泡缸8分鐘。

(高錳酸鉀毒性大,記得一定要開氧幫浦,有條件可以加個氧幫浦最好!時間十分鐘之內,八分鐘左右最好,一定要在現場。幾分鐘甚至剛開始你就會發現蟲子已經飄在水裡了,這證明已經死了,但還有一些有頑強的生命力,此時就要保證時間了,長一些時間就會殺死。

)5 ,迴圈過濾。

(要求過濾系統要過濾細緻並且功率要大一點,最好可以加一套迴圈系統一起工作,過濾棉暫時不用更換,但要密度大點,過濾的徹底一些,過濾時間因魚缸而定,只要水清澈如新無雜質即可)

6 ,清洗過濾系統。

(過濾好以後就可以清洗過濾系統了,清洗一定徹底,包括過濾幫浦也要沖洗,換掉過濾棉)

7 ,換水。

(給魚缸換掉三分之一的水,完後把事先準備的水最好是曬過幾天的水加入即可)

8 ,大功告成。

(在此期間魚是停食的,換水後隔一頓就可以餵食少許,兩天後魚就基本恢復狀態,恢復後的魚比以前會更加好動活躍!)

2樓:魚聞天下王斌

魚缸為什麼會產生蛋白蟲產生蛋白蟲?又是如何安全方法進行安全的處理?

羅漢魚魚缸裡有蛋白蟲怎麼辦

3樓:府鴻達

放電線銅線,效果顯著。

4樓:吃冰聲控小冰塊

魚缸裡有「蛋白蟲」怎麼辦?老師教你乙個一舉兩得的方法。

羅漢魚缸裡有很多如針尖大小的小白蟲,如何**?

5樓:林小奈

1, 這小白蟲是蛋白蟲:蛋白蟲非常小,大約2公釐長的白色小線蟲。一般帖符在缸底或底沙和底層缸壁上,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輕微蠕動,或者在黑色背景下。

2,採取措施:所有的濾才。過濾桶什麼的全部搬到衛生間用熱水器的開水衝。

魚缸用乾淨布抹幹。另外換過濾棉。換二分之一水,過濾24小時就應該沒問題了。

放條清道夫也可以改善!

3,平時注意清洗過濾棉,勤換水,最關鍵的就是不要讓魚的食物長期滯留在過濾棉和底沙的縫隙裡。

6樓:網友

水太肥了,放兩條清道夫進去吃吃就行,以後要注意了,喂完魚以後,魚吃剩的食物要及時撈出來,要不然還會長的,水裡營養太多就容易長這種蛋白蟲。

7樓:網友

過濾系統不好,應該更換濾棉,清洗過濾盒;

減少投食大麥蟲等高蛋白餌料;

一週更換五分之一的水;

盡快處理避免魚生病。

蛋白蟲怎麼除

8樓:小魚玩水族

教你一招輕鬆去除蛋白蟲。

9樓:jj和

去某魚找那個2塊的蛋白蟲藥,不要亂折騰了不頂用的……親生經歷。

怎麼徹底清除蛋白蟲

10樓:情感小日記

魚缸裡面的蛋白蟲密密麻麻的,今天教您如何清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測用二氧化氯泡騰片徹底消滅蛋白蟲,對魚還沒有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清楚很簡來單,我的親身經歷,之自前一直清理不幹。

淨,反反覆覆。只需要把魚取出另外用清水養著,在有蛋白蟲的水裡扔幾粒84消毒片,多扔點,我放了10片,魚不能接觸,此時水如同硝鏹水一樣,,開啟迴圈,所有犄角旮旯的蛋白蟲全部死亡!迴圈20分鐘左右,將水全部換了,一點不能留,腐蝕性很強的。

換清水放回魚。絕對乾淨。

13樓:jj和

去閒魚搜尋蛋白蟲藥吧,2塊錢那個,用了以後哇哇乾淨。

羅漢魚魚缸內有白蟲怎麼回事?

14樓:網友

你是不是有底沙啊?

沙裡面經常會帶有蟲卵的,水草、自來水裡面也經常有溫度和營養合適的話,就會孵化出來的哦!

這個不用擔心,小魚都會吃這種蟲子的。還很營養哦。

呵呵。如果不喜歡,把羅漢撈出來,放幾尾孔雀魚進去。大半天就解決乾淨了啦!~

15樓:網友

如果很小很細像蚯蚓那種可能是蛋白蟲,基本沒什麼影響,可加鹽或換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放鹽 如果解決不了在放藥。

魚缸里長小白蟲怎麼辦?

17樓:香坊大呲花哼

這是蛋白蟲。

治理方法:(1)過濾清洗治理法。適當的增 強水流。缸內壁上會有蛋白蟲的附著。

通過人為的擦缸將它帶到過濾系統 當中。適當的加強水流有助於吸入更 多的蛋白蟲。然後開始消滅依附在過 濾材料的蛋白蟲(頭幾層濾棉要特 殊處理可以考慮用水燙下。

然後濾材 用原缸水分批勤快的洗洗。這樣雖不 能一網打盡。但消滅60/100以上是肯 定的);

(2)強烈爆養法。多弄幾個氧 幫浦,加大氧氣的供給量,基本上8個 小時可以消滅絕大部分;

(3)換水治理法。水質過老過肥 這法是必不可少的方法。可以縮短 換水週期減小換水量。也就是說少量 多次換水;

(4)藥物治理法。因為蛋白蟲不 是危險性很高的蟲,我認為不必用 除蟲的藥來承擔這魚死了蟲還沒死 的風險。這裡的藥是指鹽。

(保持 4/1000的鹽濃度適當的公升溫。蟲就會 脫落在缸底。這時要及時的抽掉。

若不 及時抽出就又會吸進濾槽。再配合以 上2點效果更佳);

(5)生物治理法。吃蛋白蟲的魚 很多。如七彩神仙類。

曼龍。反遊貓 等。吃缸內的這些蛋白蟲及髒東西非 常有效率。

而且不易被龍魚給當點 心。最好以二三十工分的缸乙隻。 以此類推。

如果一公尺五也就是6條左 右條最為有效。可以丟 幾條曼龍在底濾槽裡效果更佳。入缸前要消毒處理。

18樓:秒秒

說起bai來也簡單,如果是底濾魚du缸,把魚缸裡zhi的魚先拿出來dao,把水放完,在用專。

熱水器調到六十度,沖屬。

洗底濾,讓熱水浸泡底濾和濾材十五分鐘左右就行了,這樣就可以殺死百分之九十九的白蟲子了!為了防止小白蟲再次**買兩條藍曼龍放在底濾裡!這樣就可以了!

19樓:雙流縣農發局

不必換水,用快清一小包,經過一夜的迴圈過濾後,不但水會變清澈,還對水進行了一次消毒,就不會長蟲子了。你不妨試一試。一般一月左右用一次就可以保證一直不用換水。

20樓:惜晴

這種小蟲容易寄生在羅漢魚的鰓裡,引起魚的疾病,一定要經常換水,並且還得上獸藥點,買點藥放在水中,你把問題說清楚,藥店的人會告訴你買什麼藥。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養魚來時也遇到過你源這種情況,不必bai經張。在du你的魚缸裡面養兩zhi條清道夫就可以了。換水dao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如果有清道夫他們會幫你吃掉這些小蟲子,3--4天問題就解決了。再說清道夫還可以幫你清理魚缸的衛生是不是一舉兩得呢?

魚缸里長了很多細細的蟲怎麼辦,魚缸里長了白色細小的蟲子!!

從我的經來驗看,死魚應該和這些蟲自子bai 沒關係。如果是蚊子幼蟲du那麼養魚後就會zhi沒有了。dao還有兩種白色的細長小蟲子,一種長有細細的像毛一樣得腳,另一種是光滑得,它們經常在魚缸壁上游動,很難 它們。但是可以養點愛吃這種蟲得或愛在缸壁上掛食得魚控制它們,比如 鬥魚 接吻魚 青苔鼠 清道夫 ...

周公解夢夢見自己田裡長了很多麥穗

夢見種麥熟,大吉。敦煌本夢書 還是多觀察一段時期吧別風吹草動就覺得是 畢竟這就算是風吹了也不是草動 動也極少 而是麥子動啊 周公解夢女人夢到田裡長很多棉花苗 提問者的夢境十分常見,簡單解說如下 從心理學的相關解說來看,許多夢境與現實之中相近或相反,多數來自於生活中的感動或特別強烈的記憶,因此這顯現出...

咯吱窩長了很多肉粒是怎麼回事,咯吱窩里長了一顆小肉粒怎麼回事?不

病情分析 腋窩長了乙個小疙瘩,按壓比較硬,疼痛意見建議 去醫院檢查一下,應該不是很嚴重,多是皮下脂肪瘤 纖維瘤 皮脂腺瘤等體表小腫瘤,檢查了再說吧 咯吱窩里長了一顆小肉粒怎麼回事?不 副乳是指人體除了正常的一對乳房之外出現的多餘乳房,一般在腋前或者腋下,也有發生在胸部正常乳房的上下 腹部 腹股溝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