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上有無必要對孩子進行教育,有沒有必要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

2022-06-06 10:20:05 字數 5681 閱讀 6696

1樓:大漠中的駝鈴聲

1全部有必要。

調查顯示,目前青少年性知識獲得途徑中30%以上**於網路、書籍和雜誌等**,還有一部分來自學校、社群宣傳,而來自母親的只有3%,來自父親的只有1%。

同時,在**、家庭、教育、社會和政策等諸個性教育環節中,家庭是最為薄弱的乙個環節。在調查的2000名青少年家庭中,50%的家長從未跟孩子談及過性知識,其中以父親更為突出,75%的父親從未和孩子交流過性的知識。

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一項調查顯示,由於社會環境變化、飲食結構調整等諸多原因,目前本市兒童性成熟年齡平均從若干年前的14歲提前到12歲。

家長應該是孩子性教育的天然老師。家長首先應轉變自身觀念,多和孩子溝通,面對孩子的性疑惑,不應說假話、哄騙,更不能以不知道、不清楚而隨便搪塞。對於您孩子這種情況,在孩子面前是應該有所遮掩的,所謂「兒大避母,女大避父」,但是也不要刻意的去防範,可以利用自己的女性身份和孩子討論孩子感興趣的問題,適時的給孩子買一點淺顯易懂的他好奇的內容的書籍,假使你不好說或說不明白的問題可以用這類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上生理課了,好奇心正勝,不要和孩子談這個問題,他會很尷尬。可能內心會因你糾正他造成創傷。他對家長不會有邪念的,只是好奇。

你也不要讓他意識到你注意到他的舉動了,自然一些。給孩子時間去成長,去了解世界,認識世界,如果他的好奇心是通過其他女生來滿足的,那你的煩惱就真的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你自己餵養大的兒子,自然會對媽媽注視,而且,也沒有什麼跡象表明他不健康心理。

等到學校有上體徵的課時,他會懂得。

4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兒子是否有戀母情結呢。您平時穿著是否有些會影響到孩子呢。其實一家人不必在乎這些,但是您的孩子出現了這種情況。

我覺得說什麼不太重要,主要應該改變一下環境和業餘時間的出行,正確的去引導您的孩子。轉移他的注意力。如果您的孩子不是很孤僻的話,畢竟年齡還不大,應該不難解決的。

5樓:一場半夢

有必要 說明他現在確實開始對女性有興趣了 這時候要有正確引導 現在看你 畢竟是母親 如果繼續下去 可能會對女同學有什麼不良影響 至少你要向他表態 什麼是正常的但什麼又是底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張人體解剖圖,很正常的告訴他在發育期間,男女的差異,以及可能出現的問題;你表現的越簡單、越淡定,他也就慢慢的不覺得有多神秘了。

7樓:聼風景

讓他摸摸

並且告訴他這個很正常。

其實這麼沒什麼好好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事情是很難解決的,可以說現在初中生已經基本了解生理情況,尤其是男孩子,現在的電影也有各式各樣的,避免他有戀母情節,這事還得父親來引導,開玩笑的問下他有沒有女朋友啊,將來想找個什麼樣的女朋友,首先先了解孩子的心理傾向是什麼,再乙個就是鼓勵他出去外面多找自己的同學玩玩,不要天天把 他帶在你身邊,男孩子放著養會好點,如果他喜歡看明星美女之內的也不要制止,因為這也是乙個男孩應該有的心理,正切引導他的愛情光

有沒有必要對孩子進行挫折教育

9樓:雨中韻味

有必要,可以培養孩子的承受能力,經得了挫折,但是要注意教育的方法和力度,不要用力過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適當教育很重要。

11樓:瀧歌

有,但是我覺得沒必要刻意製造挫折,遇到的時候教育好就行了,我總覺得人生一世每個人經理的不幸和痛苦都是一樣的,當然指的是感覺

對教育孩子有怎樣的計畫

12樓:微小化

教育孩子對家長來說是一項不可推脫的義務和責任,但需要的時間很長,而且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陸續出現阻礙和難題。

教育孩子要從很多個方面,他們的人格品質、道德素質、性格養成、文化修養、生活能力等等。教育的計畫大概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①首先是做好職業啟蒙工作。比如英語、數學、科技、文化、語文等等當成教育規劃的目標,這些學習內容只是實現目標的手段。

②確立孩子的人生目標。真正的目標一定是和孩子長大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做哪些自己感興趣的職業?」、「以後要成為怎樣的人」這些人生問題高度掛鉤的。

你要啟蒙你的孩子他的人生理想和興趣愛好,引領他朝這些目標成長。而對這些重大人生關切問題的思考和實踐,應該從幼兒園時期開始綢繆和明確地規劃,為今後進入教育環節打好基礎,奠定基本的思維方式和自我認同。

③要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進行間接學習啟蒙。親子閱讀是極為重要的一步。有意識讓孩子玩各種感興趣的事物,有意識地選擇他最有興趣學的事物並且進行培養。學習還是極為重要的.

在義務教育階段要讓孩子認真學習文化知識,做好幫助輔導工作(例如找老師幫忙輔導等等),但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不能讀死書!要培養孩子的發散性和批判性思維,靈活學習,讓他找到適合自己學習的方法,學得又輕鬆又有成效才是值得提倡的。

兒童教育是指對兒童進行德育、智育、體育等方面的培養和訓練。它是提高人口素質的重要環節。青春期到來以前的未成年人被稱為兒童或少年,他們在思想、性格、智力、體魄等方面的可塑兒童教育性很強。

兒童教育是整個教育事業的重要基礎。

在古代社會中,教育兒童的職能主要是由家庭承擔的。近代的兒童教育有逐漸社會化的趨勢,許多國家對學齡兒童都實行了義務教育的制度。但是,家庭教育仍然十分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全的人格修養對孩子的教育最重要的。

孩子從小的教育影響著以後的發展道路。因為孩子剛剛出生的時候,是什麼都不知道,他們所能接觸到的,只有自己的家庭,還有父母。

《正面管教不吼不叫做媽媽》-領取請私信我。

現在的家庭教育,就是開發孩子的智力,就是讓孩子從兩三歲開始背唐詩,四五歲學英語,上學請家教,上輔導班。孩子的成績一定要名列前茅,每個家長,包括我自己也是這樣的,將來想孩子一定要上名牌大學,這樣就認為把孩子教育的才算成功了。實際上家庭教育最重的任務應該是建築孩子的人格長城。

父母應幫助孩子建造乙個良好的人生平台,讓孩子有良好的人格修養,懂得做人、學會欣賞別人,才會欣賞自己,讓孩子每天發現自己的價值,懂得舍與得,培養孩子直面挫敗的勇氣等。

前面看過乙個文章,裡面的媽媽說,她和老公都是高學歷,兒子出生後精心照顧和培養,但是孩子學習成績一直不是太好,媽媽也請了家教,媽媽和孩子也一起學,孩子一直也很努力的,但是孩子學習成績還是那樣。每次媽媽去開家長會都躲在角落裡。覺得很丟人。

又過了一段時間,孩子回來告訴媽媽,他被同學評上當班委了,著實也讓媽好高興了一下,媽媽開始從新審視兒子,對啊,孩子就是學習差點,但是他很有責任心,尊老愛幼,愛幫助同學,處事能力也很強,也懂得感恩、懂得寬容還擁有愛心,這樣的孩子長大後將來也一定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乙個好爸爸和好丈夫的,這不就行了嗎。媽媽也就釋然了。

所以我覺的人格的修養,品德的教育最為重要的,沒品沒德也是乙個對社會無用之人。

《正面管教不吼不叫做媽媽》-領取請私信我。

14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你羨慕愛迪生的媽媽有個好兒子,你的孩子更羨慕愛迪生有個好媽媽。愛迪生小學沒有畢業就被學校認為低能、有智力問題退學了,同時他還是乙個聽力有障礙的孩子,可最後命運沒有阻礙他前行,他成了偉大的發明家,被全世界所熟知。

領著被學校勸退的孩子,他的媽媽卻無條件的愛著孩子、包容孩子,讓小小愛迪生的心靈得到支撐。這樣的支撐正是成就後天愛迪生探索精神和心靈的珍寶。愛迪生的媽媽。

每天認真的觀察自己的孩子,通過生活上的一些細節,她發現愛迪生不但不是乙個「低能兒」,反而顯得更有才華,之所以不被老師喜歡,是因為不喜歡生硬的教育方式而已。愛迪生的媽媽沒有強迫兒子,而是陪著兒子做他喜歡的事情---思考。愛迪生愛提問題,可媽媽從來不給他答案,而是鼓勵他翻閱百科全書,並幫助孩子對學科感覺到好奇。

生活中像愛迪生一樣喜歡問問題的孩子其實有很多,他們的小腦瓜總是裝滿了「為什麼」,許多人都習慣對孩子那些異想天開、稀奇古怪的問題不加理會,或者輕易否定。愛迪生的媽媽卻認真地對待、細心地回答孩子的每乙個問題,這對培養孩子的想象能力、思維能力有很大幫助,使孩子強烈的求知慾望和好奇心不至於泯滅,從小就能養成勤於思考、勇於探索的習慣。

而中國的家長太多的媽媽卻在家裡對孩子進行猶如老師那樣的教學,有的甚至帶著指責的語氣對孩子說,這麼簡單的題,你都不會做?笨蛋!養你有什麼用?

大部分家長都是直接會告訴孩子答案,這樣教出來的孩子比較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童年缺乏快樂。孩子愛玩是每個人的天性,別讓孩子的童年都在讀書或者指責的聲音中度過,成績再好上了清華和北大又能怎樣?

你得問問那時孩子所需要的嗎?孩子真的就幸福嗎?馬雲說過:

有的孩子會讀書,你要鼓勵,有的孩子天生不會讀書,你也要調整好心態,他或許能在其它領域成長起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的孩子實施不同的計畫,要合理。主要看你的孩子現在多大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小就讓小孩學會虛偽

17樓:你所謂的神

最好的方法是鼓勵。批評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盡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

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國孩子強。

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得更好。在鼓勵聲中成長的孩子充滿自信不斷進歩我們要學會做給孩子鼓掌的父母。

無論成績好壞不要督促。鼓勵和信任孩子會做好,孩子就會做好的。要讓孩子知道讀好書是他的責任不是家長的責任。

前途和生活是屬於孩子自己的。父母如何愛孩子也不能代替孩子走他的人生路。告訴他讀書好和不好的人將來到社會上的等級差別。

告訴他你對他百分百有信心只要他努力一點一定有 優異成績。

不要具體督促讓 他自己安排如果你具體督促就喧賓奪主了。孩子會認為學習是你的事。即使是在你督促下做了但是是認為為你學習而不是為他自己學習.

那麼一旦失去你的督促他就不學習了.你能督促他一輩子嗎?

相信孩子,不斷表揚,常對孩子說:「

孩子我非常欣慰地看到你已經在努力學習了。希望再接再勵,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你有很大的潛力,要充分發揮。你是好樣的。」

與孩子溝通時,就算是要表達同樣的意思,選擇不同表達方式和詞語對孩子影響區別也很大,即便你認為他們有時候根本沒有聽到你在說什麼。

教導他關懷別人 快樂的孩子需要能感受到自己與別人有某些有意義的鏈結,了解到他對別人的意義.要發展這種感覺,可以幫助孩子多與他人接觸.你可以和孩子一起整理一些舊玩具,和他一起捐給慈善團體,幫助無家可歸的孩子.

也可以鼓勵孩子在學校參與一些義工活動.專家指出,即使在很小的年齡,都能從幫助他人的過程中,獲得快樂.並養成喜歡助人的習慣.

教育,教育者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的對受教育者的心智發展進行教化培育,以現有的經驗、學識推敲於人,為其解釋各種現象、問題或行為,以增長能力經驗,其根本是以人的一種相對成熟或理性的思維來認知對待,讓事物得以接近其最根本的存在,人在其中,慢慢的對一種事物由感官觸控而到以認知理解的狀態,並形成一種相對完善或理性的自我意識思維...但同時,人有著自我意識上的思維,又有著其自我的感官維度,所以,任何教育性的意識思維都未必能夠絕對正確,而應該感性式的理解其思維的方向,只要他不偏差事物的內在;教育又是一種思維的傳授,而人因為其自身的意識形態,又有著另樣的思維走勢,所以,教育當以最客觀、最公正的意識思維教化於人,如此,人的思維才不至於過於偏差,並因思維的豐富而逐漸成熟、理性,並由此,走向最理性的自我和擁有最正確的思維認知,這就是教育的根本所在。 教育也是一種教書育人的過程,可將一種最客觀的理解教予他人,而後在自己的生活經驗中得以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

教育,是一種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的實踐活動。

這件事教育了我,這件事教育了我

我時間不多,文章有錯誤的地方你可稍加修改,總體內容是極有意義的,尤其是針對你這一階段的學生,我叫小明,我在老師眼裡,我是乙個好學生 在家長眼裡,我是乙個乖寶寶,實話告訴你,我有乙個壞毛病 做錯事,打死我也不承認!可是有一件事,卻讓我徹徹底底的 擺脫 了他.記得有一次,的手機弄壞了,當時我很怕媽媽打我...

作文《這件事,真讓我尷尬》左右,作文《這件事,真讓我尷尬》400字左右

以前常聽人說尷尬的滋味很不好受,可我卻不這麼認為.自從那次經歷了一件事後,便不同了,因為我親自體驗了那種無法用語言說明白的 尷尬 那天,我乘車回老家.這個時候是乘車的高峰期.說實話,要不是答應了奶奶要回去,我還真不願意坐這擁擠的車呢.嗨,上車吧 我好不容易擠上車,隨著 找到了乙個安身之地.我拉住乙個...

這件事真有趣作文,這件事真有趣作文300字

這件事真有趣 童年的生活就像乙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童年中的一些趣事常常把我帶入美好的夢中。我就挑其中的一件事來寫吧!有一次,我正在書房裡看 小王子 媽媽在客廳看電視。看著,看著,我都入迷了。這時,媽媽叫我去買味精,我沒聽見,像睡著了一樣。過了一會兒,媽媽又叫我,我還是沒聽見。後來,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