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裡突然出現很多小黑蟲,這個是蜱蟲嗎

2021-03-04 08:49:23 字數 3596 閱讀 2251

1樓:ff老白

不是蜱蟲。是洋蟲。別名:九龍蟲,屬鞘翅目擬步行蟲科,它分布於東南亞各國和我國的華南、華東地區,為溫帶、熱帶地區蛀食倉庫糧食的害蟲之一。

2樓:

圖不清楚,看著像是土鱉。試著在家裡角落死角的地方噴點殺蟲劑,不一定能殺死,至少能驅蟲,沒人的時候點蚊香,注意不要薰到孩子或是家裡的寵物。

家裡發現了有很多蜱蟲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被蜱蟲咬傷有以下幾個明顯的特徵:

1、黑痣樣:被叮咬處就像突然長了乙個黑痣,蜱蟲的前肢和口器咬住病人**,叮在**上不鬆口,甚至叮入真皮和皮下組織去,只露乙個黑色的尾部在**外邊,看上去就像長了一顆黑痣,而被蚊蟲叮咬後是沒有的。

2、明顯的紅腫:蜱蟲會咬噬**和吞噬血液,皮表細胞和皮屑,所以蜱蟲叮咬的周圍會出現紅腫,也就是說病人叮咬處炎症會比較重,同時病人會伴隨有痛感、癢感或者沒有感覺。

3、質地堅硬:由於蜱蟲屬於甲殼蟲性質,所以蜱蟲叮咬處的**表面摸上去是硬硬的。

二、處理:

被蜱蟲叮咬之後,拿鑷子夾不掉,用手拉不出來,可以以使用一些藥膏,比如白凡士林、護手霜等,最常用的是複方曲安奈德乳膏,裡邊含少量激素、抗生素等,抹上藥後會有一些刺激性氣味,蟲子自己就鬆口了。除此之外,在叮咬處塗一些百多邦軟膏、達維邦軟膏、酒精、碘酒、護手霜等都是可以的,如果家裡有麻藥、利多可因凝膠也是有效的,可以使蜱蟲鬆開它的前肢和口器,進而它自己就脫落下來了。

蜱蟲可以通過其口器傳播伯氏疏螺旋體,螺旋體進入血液和淋巴系統之後,表現為慢性遊走性紅斑,病人臨床症狀為關節疼痛、發熱、全身多發遊走性的紅斑,同時伴有明顯的淋巴結腫大,全身伴有感冒樣症狀的不舒服,如果患者的病情到了這一階段的話,將要對病人做全身的抗感染**,首選的藥物為青黴素。

三、防止被蜱蟲叮咬:

1、應盡量避免在蜱類主要棲息地如草地、樹林等環境中長時間坐臥。

2、如需進入此類地區,應注意做好個人防護,提倡穿長袖衣服;不要穿涼鞋;紮緊褲腿或把褲腿塞進襪子或鞋子裡;穿淺色衣服可便於查詢有無蜱爬上;針織衣物表面盡量光滑,這樣蜱不易粘附;每天的旅遊活動結束後,旅遊者還要仔細檢查他們的身體和衣物,看是否有蜱叮入或爬上,發現蜱後立即清除。

3、裸露的**塗抹驅避劑,如避蚊胺(只推薦2歲以上年齡的人員使用),可維持數小時有效。當使用遮光劑或防曬用品時,先塗抹遮光劑或防曬用品,然後再塗抹驅避劑,睡覺前應把驅避劑洗去。衣服和帳篷等露營裝備用殺蟲劑浸泡,如氯菊酯、含deet的驅避劑等。

4、加強日常飼養衛生管理,定期定時清除犬舍內的垃圾。堅持自繁自養的原則,對引進或銷售的犬都要進行犬體的檢查(被毛的刷拭等)和滅蜱工作,防止帶入或帶出蜱類。每年結合犬舍的檢修或每週定期消毒,進行犬體及場所的檢查。

採用0.10%一0.15%的雙甲眯乳油進行霧化,可減少蜱及蟲卵的生存。

在4—9月份蜱活動高峰季節,定期用0.04%~0.08%畏丙胺或1%敵百蟲,特別是應用0.

15%一0.20%雙甲脒乳油進行藥浴,效果顯著。同時認真做好犬體檢查,主要是前後肢內側、頭部、耳廓和趾間等部位,採用人工摘除,或用乙醚使蜱麻醉後,用鑷子慢慢地撥下,將蜱用火焰燒焦深埋。

防止散犬進入場內,場內清除雜草,對購入的墊草徹底的晾曬或用敵敵畏煙劑進行薰殺。

4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家裡蜱蟲的方法有:

1、徹底整理屋子,杜絕任何可供蜱蟲藏身的物品及犄角旮旯。

2、用熱水清洗髒衣服、床單及沙發墊等布料物品。

3、用吸塵器對家裡進行大掃除,凡是能用吸塵器的地方都吸一遍,然後把吸塵袋密封丟掉。

4、在屋子噴灑上針對蜱蟲的殺蟲劑柏靈素有效消滅蜱蟲的卵和幼蟲。

5、在屋裡仔細噴灑,所有角落都不能遺漏。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很可怕的,蜱蟲吸血致死的事情一直有發生。

快速消滅蜱蟲,用菊酯類和倍硫磷類藥物滅蟲,要**才行!

如果家有小寶寶,不提倡用此類藥物濃縮水,要用配比正確的成品,推薦網購的「保而尅殺蟲劑」 或是「倍硫磷成品」。小寶寶的呼吸道脆弱沒必要用很毒的藥也能解決蜱蟲的,所以要盡量用安全的兒童房適用的藥劑。

6樓:1妞

消滅家裡的蜱蟲:

1、清潔整理屋子

儘管蜱蟲常見於戶外,但褐色犬蜱入侵室內的案例也不罕見,並且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要去除蜱蟲的第一步就是整理屋子,因為蜱蟲可藏在屋子裡任何地方。把地上的物品拾起,切勿到處亂丟髒衣服。

下一步就是盡量從上到下徹底打掃整間屋子。清潔架子、拂去角落裡的灰塵並用掃把、拖把和吸塵機大打掃所有地板。

2、把髒衣服放入熱水清洗

蜱蟲常依附在髒衣服或床單上。將懷疑有蜱蟲的任何衣服或床單放入適合該布料的最熱的水中清洗。盡量避免把髒衣服丟在地上,如果懷疑任何衣服或床單上有蜱蟲,切勿把它們放入洗衣籃裡,因為此舉將把蜱蟲傳播到其它衣服以及洗衣籃。

直接把其放入洗衣機。

3、在屋子撒上殺蟲粉

一旦清潔並整理屋子後,可能已經動手去除了許多蜱蟲,然而仍需利用殺蟲粉消滅任何殘留的蜱蟲和其卵。想要消滅蜱蟲的卵和幼蟲,需要將含有硼酸和植物萃取物的殺蟲粉輕輕撒在屋子裡所有地方。在寵物的床褥周圍撒稍微多一些的殺蟲粉,這是蜱蟲最喜歡的產卵地。

在屋子所有角落噴灑此殺蟲劑,切勿遺漏地毯和窗簾,以及桌子、椅子和沙發底下。確保先閱讀了標籤上的確切指示。

4、**養在室內的寵物

室內寵物,尤其狗是蜱蟲入侵的首要源頭。狗從戶外把蜱蟲帶進屋子裡,或是狗屋、附近小區的其它動物把蜱蟲傳播給狗。

首先必須要自己動手去除把寵物當寄主的蜱蟲,然後才用含有氟蟲腈、雙甲脒或除蟲菊酯的殺蜱蟲外用產品**狗狗。可詢問獸醫的意見。

5、聯絡專業害蟲防治人員

嚴重的蜱蟲侵擾需要專業害蟲防治人員的專業技術才能解決。專業害蟲防治人員有特別的裝置和殺蟲劑,能在一接觸到蜱蟲時即把它們殺死。專業害蟲防治人員對蜱蟲的棲息地和行為有深入的了解,所以能非常快速地找到蜱蟲。

家裡突然出現很多黑色的小飛蟲,到處飛,怎麼處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小飛蟲喜歡骯髒的環境,所以要注意家裡的衛生,垃圾桶要及時倒掉清洗乾淨,地板、桌子髒了也要及時清理,保持家裡乾淨,就不會有小飛蟲了。

2、家裡種植盆栽的話,盆栽的根、葉腐爛也會招引小飛蟲,一旦發現盆栽處有小飛蟲就把盆栽移植到有陽光的地方曬曬,或者處理一下爛根爛葉,處理乾淨就沒有小飛蟲了。

3、室內比較潮濕的話也會引來小飛蟲,所以室內一旦出現小飛蟲要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室內空氣清新,小飛蟲自然不會出現。

4、如果小飛蟲趕不走,可以點燃蚊香來薰它們,一般蚊蟲都怕蚊香的味道,小飛蟲也不例外。

5、蟲子很多的話,可以選擇殺蟲劑噴殺。把附近一些吃的食物用袋子收好裝好,以免受到汙染。用量不要太多,否則家裡的味道實在太難聞,也容易造成空氣汙染。

8樓:紅粉骷髏腳

請問你們家裡這種蟲子處理完了嗎,我家突然也是,家裡根本沒有垃圾,正喝著一半的飲料突然就一大群,廚房乾乾淨淨的,也有一大群,頭皮發麻,我都快弄崩潰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蟲子都有趨光性,可以用個開口盆,裝一半水,滴層油,放在房屋只開乙個燈的燈光下,油水有粘性,小蟲子掉下就會粘淹死。這方法簡單,環保。

10樓:月光一族於

你們家裡可能養花了,這些飛蟲都是叫做飛蠅,屬於果蠅的一種,需要用殺蟲劑噴殺一兩次就會徹底解決問題的。

家裡出現了很多很小黑色蟲,甲殼蟲,捏死還有一股味道,是什麼蟲

看不太清楚,可能是菸草甲,幼蟲以糧食 茶葉或乾果等為食,檢查家中的這些物品,把生蟲的扔掉就行了。家裡出現一種黑色甲殼類小蟲,會飛,會咬人,把它捏死後還有臭味,請問是什麼蟲 根據你的描述,這個小甲蟲應該是床蝨,因為它有臭味,人們也稱它為臭蟲。臭蟲是家庭的一種害蟲,吸動物或人體的血而寄生生活,是一種寄生...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會飛的小黑蟲,嚇死人了怎麼辦,求助

這是中華婪步甲,被燈光吸引到屋裡的,檢查一下窗戶是不是有縫隙或沒有關嚴。家裡突然出現很多小蟲子,黑色硬殼會飛的,求解答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會出現在家裡呢?5 您好,您家裡的這種蟲子學名叫黑皮蠹,一種鞘翅目皮蠢科的昆蟲。平常一般寄生在大公尺 小麥 玉公尺等農作物之中,各地都有發生,是世界性的害蟲。黑皮蠹...

家裡面的地板上出現很多這種小黑蟲,掃了第二天又有,這是什麼蟲

請問解決了嗎,我家也是有這種蟲子,一天掃地都要掃很多次,結果掃了一哈又有了 鋸谷盜昆蟲名,為鞘翅目 coleoptera 鋸谷盜科 silvanidae 與扁甲 flat bark beetle 近緣,有時併入扁甲科 cucujidae 長度一般不到3公釐 0.1吋 多數生活在樹皮下 有的吃穀物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