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丁霞是郎平的奇兵,終於明白為什麼郎平如此看重她 不愧是女排

2022-06-06 06:20:03 字數 4375 閱讀 5573

1樓:吅吅93256偶仿

1全部她傳球移動速度快,進攻組織更加大膽,可以很有效的組織快變戰術,把副攻和接應啟用,減少朱婷的進攻壓力。朱婷再強也不是神,又要接一傳,又要自我保護和防守,還被對面網前重點盯防。這就是為什麼解說一直強調說一傳到位要堅決打快變,我們的快球對方沒辦法。

魏秋月老二傳,雖然穩且手上技術無人能及,但已經過了**年齡,被膝蓋傷病困擾多年,移動和跳躍能力大大受限,且她長期作為中國的第一二傳被各國對手研究太多摸透了,面對困局時不易有突出表現,不容易組織起全場開花的多點攻。因此丁霞便成奇兵了。

2樓:雞炮57049親剎

你別看她個子小,瘦,她身體素質非常好,彈跳能力好的跟螞蚱似的,跳的非常高,面對身高遠超自己的對面攻手,攔網並不虛,雖然有被借手,但多數時候還是起到了攔防作用,決賽時她還有乙個攔網得分。

3樓:沉夜孤星

雖然二次攻並不是乙個很常規的得分戰術,但時不時來一下,偷襲成功則得分,減少我方攻手壓力,不成功也能起到一定的牽扯作用,讓對面攔網不僅要盯攻手,還得一傳一起球到位就盯著二傳,也可以有效抑制對面攔網能力,這也不能不說"奇"了。

4樓:阿舞子

她後排防守能力非常強,反應很快,奧格涅洛維奇出其不意的二次球每每被她防起,發完球後在一號位防對方四號位直線也做的非常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丁霞很棒,但傳球技術還有待提公升。中國隊現在的這個陣容,真的不算很強,全隊除了朱婷,沒哪個真的稱得上世界頂尖水平,這次奧運冠軍真的是拼老命+一些運氣艱難得來。希望姑娘們都提公升能力,超越自己,繼續加油吧。

6樓:太白湖居士

丁霞的拼勁十足,各項技術都不一般,綜合實力在世界範圍內也是前三名的水平。

7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個近些年罕見的暴力二傳,二次球進攻非常兇悍,有些球迷嚇得"這是二傳?"昨天決賽有乙個二次攻得分,很精彩。

8樓:l遊山玩水老男孩

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可是她有些不敬業,乙個二傳手總是搶主攻手的生意,這是對對手極大的不尊重,經常搞得對方球員一臉懵逼,說好的二傳呢?怎麼扣上球啦?

9樓:匿名使用者

丁霞的球商,國家隊頂級。尤其拼勁,狠勁,加上鬼勁,這是郎指導看中的

10樓:死了都不賣

傳球真好,有她朱婷和張常寧,進攻的跟舒服

11樓:庫闌

這不是事後諸葛。兩年前我就斷言,袁定會驚艷世界,她是女排除朱以外另乙個可成世界級巨星的隊員。因她氣質無二,伯樂相助,天賦過人,靈性十足,她上線雖不是朱婷,但也絕不是當下。

走著瞧吧!至於李,我還是那句話,努力兩年趕上張常寧有希望。千萬別聽天津瞎忽悠,那樣會把孩子霍霍了!

李前些年進步慢,主觀上天賦實在有限,客觀上天津把孩子耽誤了。唯物主義承認天賦。中國女排一,一,三,七,郎,朱自成一檔,朱袁張,七仙女

12樓:相見不如懷念

女排都很努力的,實力啊,

13樓:普羅公尺修斯

從昨天開始,我喜歡上了丁霞,神奇的二傳,鬼魅一樣的存在。

14樓:最愛

活力四射 傳球有想象力 真實不造作 身材不高我卻向她仰視

15樓:街角的風鈴

最愛霞姐了,麼麼噠。她身上的陽光總是會感染別人。

女排世界盃為什麼每一場關鍵球都要替補二傳丁霞上去救場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主教練郎平信任丁霞;

其次,丁霞有能力能很好的完成主教練交給的任務;

最終,丁霞的表現將為其能參加2023年裡約奧運會添上重重的砝碼。

終於明白為什麼郎平如此看重她:不愧是女排

中國女排龔翔宇最新訊息 郎平為什麼棄曾

17樓:湖波箏韻

2023年11月21日 cctv-5《體育人間》播出《轉折點—郎平(上)》。目前人們最關心郎導是否續約擔任國家隊教練的問題,郎平在11月21日的節目裡說,她還要去美國檢查身體,她預感自己的身體情況不是很好。在節目的末尾,導演單刀直入問郎平的母親:

「郎媽媽,您願意讓你的女兒再帶四年中國女排嗎?」郎媽媽笑而不語,郎平接過話茬說:「哈哈,問到要害了。

」節目中,郎平解釋了裡約奧運會前為什麼棄曾春蕾而用18歲小將龔翔宇的原因。

此前郎指曬出度假的**

到美國看女兒兼療傷

節目的開頭,是央視記者在10月31日對郎平進行家訪。郎平透露,當時她實際已經預定了當天下午出發去美國的機票,但因為還有會要參加,臨時又改簽了機票。至於去美國的目的,郎平說主要是看女兒,然後就是在那邊進行一次系統的檢查,央視記者問她是否會接受手術,郎平說:

「那邊的醫生給我的建議是盡量先參加**活動,根據體檢的情況來定是否手術。反正,我總體的感覺不是很妙(可能要做手術)。」

央視記者在2023年的時候,曾專門到義大利採訪郎平,當時郎平讓母親為大家煮咖啡,可能當時味還煮淡了一些。郎平最喜歡自己煮咖啡,然後將義大利餅乾泡在裡面吃,她說老外最喜歡這樣吃東西了。郎平隨口說,飛機場的咖啡喝不了,還是自己煮的咖啡好喝。

多年在外征戰的經歷,已經讓郎平養成了不少外國人的生活習慣。

裡約小組賽沒想到第四

回顧裡約奧運會小組階段的情況,郎平現在說根本沒想到會打到小組第四,她說:「賽前我們預計的是巴西和美國最強,完了還有幾支球隊,一共六支球隊實力都很強。但小組階段,真沒想到打到第四名。

當時我們教練組預計的是小組打前三,要麼小組第一,稍微差點打個小組第二或第三,最後真沒想到打成了小組第四。」

八強與東道主巴西女排比賽前,上午訓練完郎平讓助教把所有球都收好,然後和每個隊員合影,之前她從不主動合影,而且她讓賴亞文查一查第二天的機票,如果輸了第二天就直接回國。央視記者在片尾對郎平有過這樣的追問:「有傳聞說,當時如果輸給了巴西,你肯定就不會繼續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了?

」郎平立即非常聰明地回答說:「這個問題,我不能回答你。」

為何下曾春蕾上龔翔宇?

節目中,郎平罕見地對裡約奧運會前她為什麼放棄曾春蕾而使用18歲小將龔翔宇,做了解釋。郎平說:「曾春蕾經驗肯定沒得說,她打過奧運會,也是上屆世界盃的隊長。

如果採用乙個四平八穩的思路,帶曾春蕾就行了。」

隨後郎平說:「但是我們教練組認為,龔翔宇在攔網和斜網強攻方面比較有優勢,於是我們就決定賭一把。奧運會幾乎就遇不到弱隊了,對手都很強。

曾春蕾和楊方旭都是左手,到時候比賽中如果換人不靈,我們換乙個特點不一樣的隊員上去,或許會有不同的效果。龔翔宇18歲,年輕,這樣的選擇也是為下一屆奧運會提前做準備。」

定大名單前夜完敗給美國

2023年6月27日的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香港站,中國女排0-3完敗給實力強勁的美國女排,那場比賽暴露出中國女排目前存在的一傳不穩,二傳和自由人等環節薄弱等諸多問題。而當時正是國際排聯規定的上報裡約奧運會大名單的最後期限,當晚郎平表露出前所未有的焦慮。

當時郎平罕見地將央視記者,趕出了教練組的會議現場,「這個,你們就不能聽了。」當時隊醫給郎平反饋的資訊,與教練組的預想不一樣,特別是丁霞的腿出現了拉傷。郎平後來解釋說:

「我們每名助理教練都有不同的分工,具體每名隊員的情況,如何使用,我需要與主管的助理教練好好商量。」至於當時丁霞突然出現的拉傷情況,郎平很沉著地安排美國體能教練幫助她調整,郎平說:「丁霞我不擔心,出不了大事。

」在《轉折點—郎平(上)》中,郎平還沒有完全透露是否繼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意圖。不過從她決定先到美國體檢、**的選擇來看,可能她還是會考慮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再繼續帶領中國女排征戰2023年東京奧運會。

為何說丁海霞在女排中的地位不可撼動?

18樓:顧老師說體育

毫無疑問丁霞是中國女排現役球員裡面最好的二傳手,二傳手對於串聯整個球隊的進攻起到的是中流砥柱的作用,目前丁霞沒有更好的替代者,因此說她的地位不可撼動。

19樓:老火靚靚湯

連人家的名字都沒有寫對,什麼意思?女排的絕對主力二傳,奧運會世界才不冠軍,一位努力拚搏的優秀運動員,值得我們熱愛和尊重

20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因為她的資歷和貢獻都是女排中的「大姐大。

21樓:

因為她說大姐大最厲害的

22樓:美妝保養

因為丁海霞是最早的排球運動員,為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23樓:堅果

丁海霞在中國女排主力的位置還是沒有任何的爭議,她是非常有實力的人。

24樓:月落屋樑

排球是一項團隊協作的體育專案

25樓:小貓不吃醋

個人感覺他的地位確實不錯的,畢竟他的努力都是有目共睹的,

為什麼說「男兒為丁,女人為口,為什麼說女人是男人最好的老師 這是什麼意思

戶政名。即男女人口。清製,凡男子自十六至六十歲稱丁,婦女稱口,合稱丁口。丁口既是統計人口的基本計量單位,亦是派徵丁銀 徭役的依據單位。清代在雍正初年推行 攤丁入畝 措施之前,男丁需交納丁銀及承擔徭役 女口則除浙江 江西 福建 廣東等省需交納一定數量的食鹽稅外,一般免納丁銀和免服徭役。自乾隆五年 17...

月夜憶舍弟中為什麼說月是故鄉明,杜甫為什麼在月夜憶舍弟中要說「月是故鄉明」

月是故鄉明 也是寫景,卻與上句略有不同。作者所寫的不完全是客觀實景,專而是融屬入了自己的主觀感情。明明是普天之下共一輪明月,本無差別,偏要說故鄉的月亮最明 明明是自己的心理幻覺,偏要說得那麼肯定,不容置疑。然而,這種以幻作真的手法卻並不使人覺得於情理不合,這是因為它極深刻地表現了作者微妙的心理,突出...

為什麼說馬國明和徐子珊是羲苗飯啊?

他們很般配啊,這你都不懂,他不帥,但是有魅力 她不漂亮,但是很有內涵,還經常傳緋聞,也許是這種原因吧,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如果不對,希望你不要介意。最近tvb經常讓他們演情侶或夫妻,效果都不錯,看來他們的組合還是很有前途和實力的,看甜言蜜語時喜歡上兩人的搭配了,哈哈!看大老爺,就更加不用說了。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