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轉殖

2022-06-05 08:05:02 字數 331 閱讀 3552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轉殖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

複雜點:如今,轉殖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轉殖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

2023年 2月,綿羊「多利」誕生的訊息披露,立即引起全世界的關注,這頭由英國生物學家通過轉殖技術培育的轉殖綿羊,意味著人類可以利用動物身上的乙個體細胞,產生出與這個動物完全相同的生命體,打破了千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克隆技術是什麼,什麼是克隆技術

克隆是英文 clone 的音譯,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過程。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含義是無性繁殖。克隆技術在現代生物學中被稱為 生物放大技術 克隆技術,是由同一個祖先細胞 繁殖而形成的...

轉殖技術是什麼,什麼是轉殖技術?

我們以非常出名的轉殖羊 多利 為例,來分析一下 首先,實驗涉及三隻羊a b c.如果要轉殖a羊,那麼就取a羊的乙個細胞,將它的細胞核 含有絕大多數遺傳物質 取出來,細胞質就不要了 然後取b羊 雌性 的卵細胞,去掉細胞核,留下細胞質,稱為去核卵細胞,去核卵細胞營養豐富.把a的細胞核植入b的去核卵細胞,...

什麼是好友轉殖??好友轉殖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是在家上過qq,那麼這麼做很有效!網咖能反問qq目錄有樣。現在qq盜號讓人防不勝防,一不小心qq號就被盜了。號盜了沒有什麼,可以再申請乙個 不過之前還可以試試把密碼找回來,如果裡面的朋友沒了,那可怎麼辦呀?下面介紹如何讓好友都回來的方法 4.登入新號,此時發現被盜qq號的好友都已經出現在新號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