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技術是什麼,什麼是克隆技術

2021-09-06 16:55:17 字數 1803 閱讀 6903

1樓:斯帕狄

克隆是英文“clone”的音譯,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過程。

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含義是無性繁殖。克隆技術在現代生物學中被稱為“生物放大技術”。

克隆技術,是由同一個祖先細胞**繁殖而形成的純細胞系,該細胞系中每個細胞的基因彼此相同。克隆的英文“clone”源於希臘語的“klōn”(嫩枝)。

中文也有更加確切的詞表達克隆,“無性繁殖”、“無性系化”以及“純系化”。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

2樓:李家思

克隆技術即無性繁殖技術。通常的有性生殖是由雌雄交配,精子和卵子結合發育成胚胎,經妊娠後產出新的個體。克隆技術不需要雌雄交配,不需要精子和卵子的結合,只需從動物身上提取一個單細胞,用人工的方法將其培養成胚胎,再將胚胎植入雌性動物體內,就可孕育出新的個體。

這種以單細胞培養出來的克隆動物,具有與單細胞供體完全相同的特徵,是單細胞供體的“複製品”。英國英格蘭科學家和美國俄勒岡科學家先後培養出了“克隆羊”和“克隆猴”。克隆技術的成功,被人們稱為“歷史性的事件,科學的創舉”。

有人甚至認為,克隆技術可以同當年原子彈的問世相提並論。

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克隆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過程。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含義是無性繁殖。克隆技術在現代生物學中被稱為“生物放大技術”。

克隆技術,是由同一個祖先細胞**繁殖而形成的純細胞系,該細胞系中每個細胞的基因彼此相同。

1963 年j.b.s.

haldane在題為“人類種族在未來二萬年的生物可能性”的演講上採用“克隆(clone)”的術語。在園藝學中,“clone”一詞一直沿用到20世紀。後來有時在詞尾加上“e”成為“clone”,以表明“o”的發音是長母音。

隨著這個概念及單字在大眾生活中廣泛使用,拼法已經侷限使用“clone”。該詞的中文譯名在中國大陸音譯為“克隆”,而在港臺則多意譯為“轉殖”或“複製”。前者“克隆”如同copy的音譯“拷貝”,有不能望文生義的缺點;而後者“複製”雖能大概表達clone的意義,卻有不能精確並易生誤解之憾。

克隆是英文"clone"或"cloning"的音譯,而英文"clone"則起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以幼苗或嫩枝插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扦插和嫁接。在大陸譯為“無性繁殖”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或群殖。 中文也有更加確切的詞表達克隆,“無性繁殖”、“無性系化”以及“純系化”。

克隆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過程。

參考資料

動物克隆技術的原理是什麼

4樓:糖糖又笑了

動物克隆技術的原理是無性繁殖

動物克隆是一種通過核移植過程進行無性繁殖的技術。不經過有性生殖過程,而是通過核移植生產遺傳結構與細胞核供體相同動物個體的技術,就叫做動物克隆。

5樓:我是坤仔

動物細胞核的全能性,比如克隆羊多利。

6樓:水歌唱

動物細胞核的全能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體細胞無性繁殖!!!!!

看看2023年多莉的報紙標題

轉殖技術是什麼,什麼是轉殖技術?

我們以非常出名的轉殖羊 多利 為例,來分析一下 首先,實驗涉及三隻羊a b c.如果要轉殖a羊,那麼就取a羊的乙個細胞,將它的細胞核 含有絕大多數遺傳物質 取出來,細胞質就不要了 然後取b羊 雌性 的卵細胞,去掉細胞核,留下細胞質,稱為去核卵細胞,去核卵細胞營養豐富.把a的細胞核植入b的去核卵細胞,...

什么是轉殖技術,什麼是轉殖技術

一種無性繁殖的方法.把乙個體細胞的細胞核提出來,再把另乙個母體的體細胞的細胞核取出,把上乙個細胞的細胞核和第二個細胞的細胞質融合起來放入每三個母體的子宮內培養.讓其發育.什麼是轉殖技術 什麼是轉殖技術?轉殖技術是什麼?前不久英國遺傳學家成功培育出無父的轉殖綿羊被認為是一種嘗試。英國人的成功引起截然不...

轉殖技術是如何進行的。什麼叫轉殖技術?

很顯然 是不可以的 dna是生命中最基本的存在。簡而言之,不是dna組成了人體。而是dna控制了生物體的成長。高中生物選修有很詳細的解釋。什麼叫轉殖技術?轉殖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如今,轉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