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殖是科學嗎,轉殖是科學界的名詞嗎

2022-04-20 04:10:02 字數 2657 閱讀 3180

1樓:奇勳

a的 細胞核 +b的 細胞摸 =c的完整細胞

2樓:鵬鵬解說站

被禁止的科學-轉殖技術真的走到了瓶頸了嗎?

轉殖是科學界的名詞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名詞也是動詞

轉殖技術

轉殖動物

4樓:如風自在

是的,轉殖屬於生物科技

轉殖是什麼意思?轉殖在科學中是什麼意思

5樓:利昌燎

轉殖是英文"clone"或"cloning"的音譯,而英文"clone"則起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以幼苗或嫩枝插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扦插和嫁接。在大陸譯為「無性繁殖」,在台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轉殖或群殖。 中文也有更加確切的詞表達轉殖,「無性繁殖」、「無性系化」以及「純系化」。

轉殖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個體或種群。

轉殖是什麼?

6樓:冷知識梗百科

從本尊/現實的視角來看,都是只是**,並無物理存在,而且他們都是本尊的意識的轉殖 ,只不過從分叉的時刻開始,就沿著兩條不相交的路各自擁有意識

請問轉殖對人類和科學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轉殖對人類角度來說:可以最大限度地解決勞動力問題.

對科學角度來說:是科技史上乙個巨大的躍進.

但任何事都是有利弊的.

轉殖技術的發展,會使人類人人自危,天天害怕自己被有心人偷偷轉殖.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有弊,喜憂參半

對人類有利的轉殖技術,比如人體器官,對病人是很有好處的

對人類不利的轉殖技術,比如自己被有心人偷偷轉殖,人類到時將不可想象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違被天理的做法,我個人反對。

轉殖的好處與壞處

10樓:雀增嶽章胭

壞處:可能影響人種的自然構成和自然發展。從生命倫理學角度,破壞了人擁有獨特基因的權利,有可能導致人種的退化,還會使正常的生與死的觀念發生動搖。

好處:1.

轉殖技術與遺傳育種

在農業方面,人們利用「轉殖」技術培育出大量具有抗旱、抗倒伏、抗病蟲害的優質高產品種,大大提高了糧食產量。在這方面我國已邁入世界最先進的前列。

2.轉殖技術與瀕危生物保護

轉殖技術對保護物種特別是珍稀、瀕危物種來講是乙個福音,具有很大的應用前景。從生物學的角度看,這也是轉殖技術最有價值的地方之一。

3.轉殖技術與醫學

在當代,醫生幾乎能在所有人類器官和組織上施行移植手術。但就科學技術而言,器官移植中的排斥反應仍是最為頭痛的事。排斥反應的原因是組織不配型導致相容性差。

如果把「複製人」的器官提供給「原版人」,作器官移植之用,則絕對沒有排斥反應之慮,因為二者基因相配,組織也相配。

轉殖技術還可用來大量繁殖有價值的基因,例如,在醫學方面,人們正是通過「轉殖」技術生產出**糖尿病的胰島素、使侏儒症患者重新長高的生長激素和能抗多種病毒感染的干撓素,等等。

11樓:

人類都是自私的,所作的任何事情都是為滿足自身生理和心理的需要。人類尚且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所以,就現實來看人還只是有思維的動物而已。

依然保留著動物行為,和尚在初級發展的思維。人類社會是在進步,一部分思想是在摒棄。

生殖是物種得以延續的保證,而非個體生存所必需。人類生殖是保留著的動物行為,是可以摒棄的。如今從避孕到丁克家庭,無性婚姻便是那些有著先進思想的人對生殖行為反對的一種發展。

但涉及了物種存亡問題,解決方法之一,是變有性生殖為無性生殖。如此,轉殖人類將成為歷史的必然。如果,反對轉殖人類而又贊同有性生殖,那麼一定會找出些含糊的理由;如果,同時反對轉殖人類和有性生殖又要找出理由,那這理由便不足為信。

對於倫理和尊嚴問題,很容易想到孤兒和棄嬰。他們中的一些人沒有或不知道父母是誰,情況就如科幻中的複製人。非要強加什麼倫理?

就因此沒了尊嚴?

複製人的危機到底在哪?有人認為複製人可能成為奴隸,也可能超過人類自身甚至統治人類。為什麼會這麼想?

因為,此觀點的人本身存在嚴重的階級思想和敵視思想。問題的關鍵似乎開始浮現了。是人類自己的思想在作怪嗎?

那麼,何不先准許發展醫療性轉殖,同時進行思想的淨化,為轉殖人類提供沃土。

如果一切順利,將會出現這樣乙個社會:人類不再進行有性生殖,而在固定的地點「生產」複製人,由專業人員撫養。因此人類可能進化成無性,人與人的關係更加和諧。

當大人聽到小孩說:「我是從哪來的?」可能會似今天的大人一樣尷尬。

但最終人們會達成共識並接受轉殖的出生方式,就像今天接受自己是父母所生一樣。

到那時,沒有什麼親屬倫理,而每個人都真正的是個體,沒有階級,沒有歧視,沒有仇恨。人們真正的走到一起,共同生存和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如果有的人器官受損如果有了轉殖就可以轉殖器官讓病人減輕痛苦!

壞處:如果有一天有個和你長得一樣的人犯了罪,就很麻煩咯!

科學發現區名詞解釋,名詞解釋科學是

科學園區 scientific area 是乙個國家或地區為了實現產業結構改造和促進高科技產業的發展而在本國境內劃出的,以新興工業產品的研究和開發,高科技產業的生產為主要內容的區域。名詞解釋科學是 科學 k x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k xu 指發現 積累並公認的普遍真理或普遍定理的運用,已系...

科學家們為什麼不轉殖更多的愛因斯坦來造福人類

因為轉殖技術已經侵犯到人類,如果說轉殖乙個人是不犯法的,那轉殖兩個人,三個人呢?所以根據法律規定,轉殖技術不可運用到人類身上 因為轉殖不出來。九和十的成語 九死一生 九 霄雲外 九牛一毛 九九歸 一 九五之尊 九子魔母 九州四海 九星聯珠 九天攬月 九仞一簣 九曲迴腸 九儒十匄 九烈三貞 十里洋場 ...

轉殖技術是如何進行的。什麼叫轉殖技術?

很顯然 是不可以的 dna是生命中最基本的存在。簡而言之,不是dna組成了人體。而是dna控制了生物體的成長。高中生物選修有很詳細的解釋。什麼叫轉殖技術?轉殖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如今,轉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