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殖技術是如何進行的。什麼叫轉殖技術?

2023-04-17 01:40:04 字數 2123 閱讀 4988

1樓:網友

很顯然 是不可以的 。 dna是生命中最基本的存在。簡而言之,不是dna組成了人體。而是dna控制了生物體的成長。高中生物選修有很詳細的解釋。

什麼叫轉殖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轉殖是英語單詞clone的音譯,clone源於希臘文klone,原意是指幼苗或嫩枝,以無性繁殖或營養繁殖的方式培育植物,如杆插和嫁接。 如今,轉殖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轉殖也可以理解為複製、拷貝,就是從原型中產生出同樣的複製品,它的外表及遺傳基因與原型完全相同。

2023年2月,綿羊「多利」誕生的訊息披露,立即引起全世界的關注,這頭由英國生物學家通過轉殖技術培育的轉殖綿羊,意味著人類可以利用動物身上的乙個體細胞,產生出與這個動物完全相同的生命體,打破了千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什麼是轉殖技術

什麼是轉殖技術

什麼是轉殖什麼是轉殖技術

3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哦~"/

轉殖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個體或種群。

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之後代的過程。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轉殖,這門生物技術叫轉殖技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29

什麼是轉殖什麼是轉殖技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這個問題哦~

轉殖是指生物體通過體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以及由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通常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的個體或種群。

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之後代的過程。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轉殖,這門生物技術叫轉殖技術。

以下是為您整理的相關拓展,希望能為你提供幫助:轉殖通常是一種人工誘導的無性生殖方式或者自然的無性生殖方式(如植物)。乙個轉殖就是乙個多細胞生物在遺傳上與另外一種生物完全一樣。

轉殖可以是自然轉殖,例如由無性生殖或是由於偶然的原因產生兩個遺傳上完全一樣的個體(就像同卵雙生一樣)。但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轉殖是指通過人類有意識的設計來產生的完全一樣的複製。轉殖技術在現代生物學中被稱為「生物放大技術」,它已經歷了三個發展時期:

第乙個時期是微生物轉殖,即用乙個細菌很快複製出成千上萬個和它一模一樣的細菌,而變成乙個細菌群;第二個時期是生物技術轉殖,比如用遺傳基因dna轉殖;第三個時期是動物轉殖,即由乙個細胞轉殖成乙個動物。轉殖綿羊「多莉」由一頭母羊的體細胞轉殖而來,使用的便是動物轉殖技術。

轉殖技術的應用

關於轉殖技術的一些問題

4樓:健康小馬甲

分類: 教育/科學 >>科學技術。

問題描述:著兩天生物學了有關於細胞分化方面的問題,才知道轉殖羊取得是它身上的乙個有全能性的細胞,而並不是子宮內的受精卵,所以也就能想清楚為什麼兩個羊長的一模一樣了。但是,沒有受精的細胞也可以發育嗎?那為什麼人體的卵細胞沒有受精,卻從來沒有在人體內發育呢?

難道說,將人體的卵細胞取出,然後外界培養一段時間後植入體內也可以發育嗎?

想不通啊!解析:

轉殖的時候進行核移植使用的體細胞核 是擁有完整的兩套染色體的細胞核 在卵細胞的細胞質內的訊號物質誘導下發育成胚胎。

而卵細胞和 **都只有一套染色體 所以不能發育。

卵細胞如果得不到另乙份染色體是不能發育的 尤其是在動物中 動物是沒有單倍體的。

轉殖技術的原理是什麼

轉殖技術的原理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轉殖技術的原理簡單的講就是細胞的全能型,對於動物而言是動物細胞核的全能性。

所謂細胞全能性是指已經分化的細胞,仍然具有發育成完整生物體的潛能。

克隆技術是什麼,什麼是克隆技術

克隆是英文 clone 的音譯,在臺灣與港澳一般意譯為複製或轉殖,是利用生物技術由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過程。科學家把人工遺傳操作動物繁殖的過程叫克隆,這門生物技術叫克隆技術,含義是無性繁殖。克隆技術在現代生物學中被稱為 生物放大技術 克隆技術,是由同一個祖先細胞 繁殖而形成的...

轉殖技術是什麼,什麼是轉殖技術?

我們以非常出名的轉殖羊 多利 為例,來分析一下 首先,實驗涉及三隻羊a b c.如果要轉殖a羊,那麼就取a羊的乙個細胞,將它的細胞核 含有絕大多數遺傳物質 取出來,細胞質就不要了 然後取b羊 雌性 的卵細胞,去掉細胞核,留下細胞質,稱為去核卵細胞,去核卵細胞營養豐富.把a的細胞核植入b的去核卵細胞,...

什么是轉殖技術,什麼是轉殖技術

一種無性繁殖的方法.把乙個體細胞的細胞核提出來,再把另乙個母體的體細胞的細胞核取出,把上乙個細胞的細胞核和第二個細胞的細胞質融合起來放入每三個母體的子宮內培養.讓其發育.什麼是轉殖技術 什麼是轉殖技術?轉殖技術是什麼?前不久英國遺傳學家成功培育出無父的轉殖綿羊被認為是一種嘗試。英國人的成功引起截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