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仲裁的問題,比較棘手

2022-06-05 05:45:04 字數 1215 閱讀 817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證明你們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還有很多,公司的任命檔案、通訊錄、會議紀要等。甚至會議的合影等等。實在不行的話,還有人證,難道同事們沒有乙個人願意為你作證的,離職的人總能找到吧,只要證明你們在這間公司共事過即可。

老闆不會這麼精明,想故意不承認勞動關係吧?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近乙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勞動爭議時因雙方勞動關係難以確定,致使勞動者合法權益難以維護,對勞動關係的和諧穩定帶來不利影響。為規範用人單位用工行為,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促進社會穩定,現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確立勞動關係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同時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

(一)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二)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三)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是用人單位業務的組成部分。

二、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三、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符合第一條規定的情形的,用人單位應當與勞動者補簽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期限由雙方協商確定。協商不一致的,任何一方均可提出終止勞動關係,但對符合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條件的勞動者,如果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訂立。

用人單位提出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四、建築施工、礦山企業等用人單位將工程(業務)或經營權發包給不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組織或自然人,對該組織或自然人招用的勞動者,由具備用工主體資格的發包方承擔用工主體責任。

五、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就是否存在勞動關係引發爭議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二○○五年五月二十五日

2樓:

證據不足很難申請法院調查取證,再找點事實勞動關係吧

關於勞動仲裁,關於勞動仲裁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 社保繳費記錄 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摘要。1.不同於商事仲裁,勞動仲裁基於勞動爭議而產生。2.勞動仲裁具有法律上的強制性。對於勞動爭議案件,必須經過勞動仲裁程式才可...

青島勞動仲裁的問題,青島市南區勞動仲裁

如果你手裡沒有合同,很難證明約定工資是4000元,不過我有辦法讓公司主動拿出來。我是青島城陽勞動律師,我的名就是手機號,可聯絡。加班費一般很難要,因為員工很難舉證。至於檔案問題可以去勞動局投訴,也可以向企業要不給檔案的損失。回答提問 2021.6.18入職一家新公司,工作期間老闆很滿意我的工作,快乙...

勞動仲裁問題,明白人進

勞動仲裁中常見的錯誤問題 第一,勞動爭議是否需要請律師的問題。很多人認為勞動爭議又不是法院訴訟,沒有必要請律師。其實這種觀點是片面的。要知道勞動仲裁是法院訴訟的前置程式,兩者是執行上非常類似,幾乎可以說仲裁與法院無異。仲裁不是你交個什麼表,就可以打贏的,同樣需要舉證 辯論等等。如果你認為可以仲裁打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