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仲裁電話是多少,勞動仲裁的諮詢電話是多少?

2021-12-30 12:55:44 字數 5608 閱讀 2297

1樓:天人和氣

各地**不同的。

2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你可以撥打12333進行投訴哦

打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是可以的,勞動監察投訴**其官網上有。除了投訴之外,還可以申請仲裁以及提起訴訟。具言之:

一、先調解後仲裁再訴訟。

二、仲裁不收費。勞動仲裁是不收費的。所以,不必為付不起仲裁費而停止維權腳步。

三、提供證據。發生勞動爭議後,勞動者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如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如勞動合同、出入證、工作牌、工資單等。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由用人單位提供,如不提供,將由用人單位承擔不提供證據的不利後果。

四、申請仲裁時效。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延長到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勞動者知道或者應當知道自己的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五、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更多6條

3樓:劉建明律師

回答12333

5、辦理流程:當事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勞動人事爭議辦案規則》之規定,至本市具有管轄權的仲裁機構申請仲裁。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工資應當按月發放,因此當用人單位超過30天還未結算工資的,即為無故拖欠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希望我的回覆能給到您幫助對您有用哦~祝您生活愉快~更多4條

勞動仲裁的諮詢**是多少?

4樓:葛木小舍先生

如需**諮詢勞動仲裁相關事宜,請撥打當地12333勞動保障維權**諮詢,或者撥打當地114進行號碼查詢。

當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有權申請仲裁、或者向有關部門投訴,具體採取哪種方式還是兩種方式並用效果較好,要看爭議的具體內容。勞動監察屬於行政執法,在勞動監察過程中,勞動監督機關一經作出處理決定,立即發生法律效力,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立即執行。有關當事人不服處理決定的,可以提起行政復議或行政訴訟,在申請復議或行政訴訟期間,不影響決定的執行。

基本程式

1.爭議發生後一年內申請仲裁,遞交仲裁申訴書。

2.仲裁委員會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五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3.仲裁庭**五日前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

4.**,明確請求,答辯,調查事實,舉證質證,辯論,陳述。

5.調解。

6.調解不成,裁決。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根據級別管轄和地域管轄的規定向相應的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級別管轄是指不同級別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案件的分工。縣、市、直轄市普遍設立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部分省、自治區也相應地設立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地域管轄是指不同地區同級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在受理案件方面的分工。如果發生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不在同乙個仲裁委員會管轄地區的,由職工當事人工資關係所在地(即向職工發放工資的單位所在地)的仲裁委員會受理。

一般經濟糾紛的仲裁,要求雙方當事人在事先或事後達成仲裁協議,然後才能據此向仲裁機構提出仲裁申請;而勞動爭議的仲裁,則不要求當事人事先或事後達成仲裁協議,只要當事人一方提出申請,有關的仲裁機構即可受理。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仲裁的諮詢**是:12333。

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是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台,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將有助於暢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與社會公眾的溝通渠道,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

在我國,勞動仲裁是勞動爭議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必經程式。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除非當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當理由,否則超過法律規定的申請仲裁時效的,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

6樓:遠端法律諮詢

各地勞動仲裁的諮詢**是不同的。

社會保障的諮詢**是12333,如果你需要仲裁的**,可以打12333問問也可以打114.

北京市各區勞動仲裁委員會位址及聯絡**(如果有不對的,以當地12333為準)

北京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宣武區槐柏樹街2號 63021821

東城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東城區交道口南大街27號 64013667

西城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西直門南小街20號 66206127

朝陽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酒仙橋南十里居28樓(東風南路與酒仙橋路交匯處) 64632521

海淀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海淀區新街口外大街1號 82071188轉8605

豐台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豐台區豐台鎮東安街三條1號 63812538

石景山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石景山區楊莊村西口 68878254

大興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大興區興豐南大街54號 69202199

門頭溝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門頭溝區新橋南大街13號 69843716

房山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房山區良鄉西路5號 69311613

通州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運河東大街85號 81537028

懷柔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懷柔區開放路86號 89686060轉1003

密雲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新西路32號甲 69042102

平谷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平谷府前西街9號 69962925

昌平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昌平區**街3號 69741039

順義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順通路工商行路口西200公尺路南  89443131

延慶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延慶縣高塔路80號 69174292

開發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榮華中路15號 67880189

7樓:士浩氣

撥打當地12333勞動保障維權**諮詢,或者當地114聲訊查詢。

1233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是國家重要的民生服務平台,推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系統的建設,提高對社會公眾的服務能力。

勞動行政主管部門對違反勞動法規的單位或勞動者,可以依據現行勞動法律、法規、規章的決定,分別給予警告、通報批評、罰款、吊銷許可證、責令停產整頓的處罰;對觸犯其他行政法規的,建議有關行政機關給予行政處罰;對觸犯刑律的,建議執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勞動監察是指法定專門機關代表國家對勞動法的遵守情況依法進行檢查、糾舉、處罰等一系列活動。

8樓:翔仔糖球

12333

勞動仲裁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

為了公正及時解決勞動爭議,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勞動關係和諧穩定制定的法律。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仲裁裁決被人民法院裁定撤銷的,當事人可以自收到裁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9樓:勞紅

威海租了一間門面裝修,錢給了裝修公司,活幹到半就沒搞了,打**說人不在本地,口頭說馬上馬上,就是不動工,怎麼辦

10樓:山成褒庚

你好,勞動爭議問題及仲裁機構**,你可以打12333**諮詢。

11樓:對他說

當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有權申請仲裁、或者向有關部門投訴,具體採取哪種方式還是兩種方式並用效果較好,要看爭議的具體內容。勞動監察屬於行政執法,在勞動監察過程中,勞動監督機關一經作出處理決定,立即發生法律效力,有關單位和個人應立即執行。

12樓:珍惜家人

單位食堂前廳服務員,幹兩年多了不舒心處處受領導壓榨,值班沒錢不說,還強迫加班,是加班有30元也是被逼無奈啊,

13樓:束水風

我幹了乙個多月有事不幹了盡然不給錢了說我沒幹到底

14樓:澄疏雅

**多少,位址在**

15樓:休弘博

你好:我在原單位辭職一年多點了,原單位發2023年年終獎勵沒有我的,可以像單位要嗎

16樓:紅運當頭

重慶潼南區勞動仲裁**號碼是多少?

17樓:微笑常在

分包負責人下班後突發腦溢血死亡,公司應承擔什麼責任?

18樓:泥鸞

打了兩次12333都拒接

難道都是忽悠人的

勞動仲裁**號碼是多少

19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勞動仲裁**號碼是12333。

12333是全國勞動保障**公益諮詢服務專用號碼,在全國範圍內使用,是勞動保障部門提供公共服務的服務視窗和平台。主要是面向市民與用人單位免費提供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勞動關係、勞動工資等政策法規諮詢和辦事指南服務,接受社會監督與舉報等。

為進一步加強勞動保障公共諮詢服務工作,提高勞動保障系統的公共服務水平,2023年勞動保障部通知各地啟用12333全國統一公益服務**號碼,開始勞動保障**諮詢服務系統建設,要求各地建立勞動保障**諮詢服務中心,向社會提供乙個統一的勞動保障公共服務視窗。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諮詢服務在民生服務方面發揮了很大作用,不僅成為廣大群眾了解勞動保障政策資訊、維護合法權益的重要途徑,為政策制定提供重要參考和依據,也提供了乙個緩解或解決問題的渠道,將矛盾化解在了萌芽階段。

同時,各地在系統建設和業務開展方面也還存在著一些問題,主要表現在:在系統建設和業務開展方面缺乏統一的標準規範;**諮詢服務的形式和內容需要進一步完善;

目前「12333智詢通」已覆蓋了養老保險、勞動仲裁、生育保險、勞動關係、勞動報酬、職工福利等10大類政策資訊。

勞動仲裁電話,勞動仲裁電話多少

勞動仲裁 是 12333。12333主要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政策業務諮詢 政務公開 投訴舉報 社保賬戶查詢等一系列服務。12333可在全國範圍內使用,撥打12333號碼的收費標準按工業和資訊化部相關規定執行。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 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勞動仲裁的作...

東城勞動仲裁,東城勞動仲裁

可以。1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勞動爭議,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例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交易記錄 工資條...

關於勞動仲裁,關於勞動仲裁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 社保繳費記錄 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摘要。1.不同於商事仲裁,勞動仲裁基於勞動爭議而產生。2.勞動仲裁具有法律上的強制性。對於勞動爭議案件,必須經過勞動仲裁程式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