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知道在職研究生有沒有被錄取

2022-06-04 14:05:03 字數 4402 閱讀 4025

1樓:蓴灬叔

由於在職研究生為學員提供的考試方式不同,則學員們檢視錄取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方式採用的是免試入學的政策,只要符合院校對於報考學員們的條件要求,就可直接參加相關專業課程班的學習。學員們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所有的課程內容學習後,就可參加相應的考試。

考試合格分數線: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主要考試的內容有外語和專業綜合,而且這兩項考試科目只需學員們每門達到60分即可,對於學員們來說考試難度還是非常低的,該考試的通過率還是非常高的。

十月在職聯考和一月聯考

選擇這兩種考試方式的人員,是需要經過初試和複試的,只有這兩種考試都順利的通過的,才有資格獲得錄取通知書。如果學員們想要檢視自己錄取的情況,可在複試過後,登入相關的**檢視自己所報考的院校有沒有發放待錄取通知書,如果有的話,學員們回覆同意後,就可收到院校發放的錄取通知書。

收到錄取通知書後,則代表學員們就被該招生院校錄取,學員們就可按照該通知書上面規定的時間內到所報考院校進行報到,之後就可順利的參加專業課程學習。

總之,參加在職研究生考試的學員們在查詢自己是否被錄取時,首先要明確自己所報考的方式,然後根據以上所提示的資訊進行查詢。

2樓:山東在職研網

國家線下來之後看國家線是多少分。希望不大了。

在職研究生怎麼錄取

3樓:社科賽斯

在職研究生考試分為如下兩類,分數線也是不盡相同的:

1、12月全國統考:在職研究生考試現在歸為非全日制類考試,與全日制類考試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也就是畢業都有雙證的。此類考試的難度是比較高的,競爭激烈,分數線也不低。

2、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通過制教學,先入學後考試,這種考試型別難度相較於12月的統考要低一些,分數線也沒那麼高,每門考試科目只需要達到60分及即可,但此類考試通過並畢業後只辦法單證,也就是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對於之後的就業可能會有些許的影響。

關於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的老師都是來自重點高校的,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善於把握考試考點與重點題型。按考試大綱,把知識點進行模組化處理,講課脈絡清晰,思路嚴謹,深受所輔導學員的好評,授課嚴謹認真負責。

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985、211 高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高校。

難度提高,在職研究生考多少分才能被錄取

4樓:zs謝寶生

1、在職研究生考多少分才能被錄取取決於具體學校和專業。

2、不同專業的國家線是不一樣的,因為總分的滿分不同(法律碩士等四科的滿分是500分,管理類滿分是300分)。大部分招生單位的在職研究生只要達到國家線就可以參加複試。

3、研招網右下方的【考研工具箱】有【分數線】,開啟即可檢視34所學校和往年的國家線

如何分辨在職研究生真假

5樓:北外在職研修網

你好!不知道你說的真假是什麼意思?是不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流程嗎?

為了更深入得理解一月聯考和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的問題,北外在職研修網教師五條線回答你:

雖然2023年10月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取消了,但是我們還可以選擇一月聯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所以這兩種在職研究社申碩形式有什麼區別?

1,進入學校的不同方式

一月聯考入學考試是需要參加入學考試,考試的難度是最大的,在職人員需要充分的準備,以達到成功的學校。相當於五月同等學歷研修班不參加入學考試,只要申請人提交的相關資料,通過審計可以入口。但前者通常要求申請者有大專以上學歷,後者是附加到登記的位置,專業背景和其他資訊。

2、報名時間是不同的

1月入學考試報名時間是每年10月,需要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想參與可能相當於掌握相關專業學習課程,學生可以諮詢老師招聘登記在任何時候,只要有地方類,通過資格後直接進入參與這項研究,或只能等待下一階段的課程。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可以在任何時候聯絡老師報名。

3、不同的教學方法

兩類申碩的時間不同 。一月聯考是先考試在入學考試,拿到雙證。五月同等學力申碩是先入學考試,學到知識後在通過考試來取得碩士學位證。

一月聯考通過後要辭職在入學,進修兩年左右。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的上課時間是每週週末時間來上課,不耽誤正常的工作。

4,證書是不同的

1月入學考試也被稱為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最後得到雙證,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很好。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修班會在課程結束時,學生將獲得乙個結業證書,是乙個學生參加相關專業課程學習證明。還有國家認可的碩士學位證,由於同等學力申碩的學員都是在職學習,沒有在校學習的經歷。

所以沒有碩士學歷證。

5、考試通過率不同

一月聯考的通過率比較低,考試難度高阻擋了大多數在職者申碩的腳步。而考試通過後學院還會對學生進行複試,又會刷下好多的學生。所以一月聯考雖然能獲得雙證。

但是其通過率是極低的。相對於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由於學員之前在校內學力過專業課程。

已經提高了自身的水平。這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考試的難度,還有考試的內容主要由專業和全面的外語學生,只要每個門達到60點就算合格,所以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的通過率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起,分辨在職研究生真假相對容易,乙個標準:不參加國家研究生入學考試的任何在職研究生專案都是國家教委不認可或承認的。

當然,考生在選擇學校和專業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定好學校之後要按照官網上的方式進行諮詢報名和繳費等相關事項。如果條件允許,考生還可直接到學校負責在職研究生工作的辦公地點進行諮詢報名。

現在有很多的機構會打著「教育」的名義進行招生,但因為在職研究生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考生一定要擦亮雙眼仔細辨別。

1.在職聯考

從2023年起就取消了在職聯考,所以如果有機構告知考生可以參加十月聯考,那麼這樣的就不可信。

2.入學條件

同等學力免試入學,大專以上學歷者即可報名參加學習。不一定非得是本科學歷才能就讀。但如果是一些管理類的專業如企業管理、專案管理、市場營銷和會計類專業則是需要本科生才能報考。

3.申碩條件

同等學力申碩考生需得在獲得本科學位滿三年才能參加考試。若有機構說是專科生也可參加申碩,那麼此種資訊也不可靠。

4.繳費資訊

因為不同的學校可能會開設不同形式的課程,或者考生不能親自去學校繳費,於是就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但是,但凡以各種理由推脫繳費有誤或者讓考生匯款等方式的問題,通常存在問題,考生一定不可相信這樣的資訊。下面介紹兩點相關的電信詐騙的常用手段。

「**欠費」詐騙。犯罪嫌疑人以電信部門名義**資訊或直接撥打**,稱事主開戶的固定**欠費,事主否認有此情況後,犯罪嫌疑人建議事主報警,然後冒充公檢法等**部門,以銀行賬戶涉嫌詐騙或洗錢等為藉口,要求事主把賬戶內存款轉到所謂的「安全賬戶」實施詐騙。

銀行卡消費、銀行轉賬簡訊息詐騙。犯罪分子會給你傳送乙個銀行卡消費、轉賬或透支等內容簡訊,當你**「垂詢」時,幾名犯罪分子則分別扮演「銀行工作人員」、「警察」、「銀聯管理中心」層層設下圈套,只要確定你卡上有資金,他們並會忠告你把錢轉到「安全賬戶」內,騙走你的錢財。

還有,一些正規名牌大學推出的在職研究生專案是在職研究生研修班,這一類研修班不參加國家考試,只能發結業證【也是不正規的】;考生在選擇學校和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甄別,定好學校之後,考生可直接到學校負責在職研究生工作的辦公地點進行諮詢。

在職研究生的錄取時間什麼時候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剛參加完考研的人來說,是17年考研才開始的,在職和全日制一起統考,但今年的分數線明顯在照顧在職考生.有相應資格的院校很多都有在職研究生招生計畫的。在職研究生主要有5月考試和10月考試的兩種,5月考試的是先入學參加學習再考試的,10月考試的是針對專業碩士,一般每年7月份報名。

多關注網上相關資訊,不要誤了時間。

在職研究生被錄取後還可以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嗎

8樓:hyn珠玉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時間相對靈活,而且上課形式有多種,最普遍的上課時間是在週六日,只是不同課程的上課頻率不同,另外在節假日期間也是可以進行授課的,除了面授還可以參加網路學習,無論是在上課時間還是距離上都可以更好的協調。

如何查詢2023年在職研究生是否被錄取

10樓:湖大mba河南班

不知道你說的單證在職研究生還是雙證在職研究生。

如果是十月聯考單證在職研究生可以登入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資訊網進行檢視。或者檢視你所報考院校的**檢視錄取名單。

如果是一月管理類聯考的雙證在職研究生,可以登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進行查詢。或者檢視你所報考院校的研究生院**檢視擬錄取名單。

擬錄取名單都會在學校**上公布的。

怎樣才能知道小孩兒有沒有偷偷在家玩手機

那就是看手機的電量,這個就是需要你掌握手機不充電能維持多久了 還有就是以後設定密碼的 就不用想那麼多了。女兒偷偷玩手機,屢教不改怎麼辦?除以上回答之外,我推薦我自己實踐過且十分有效的方法 她要玩多久隨便她玩,甚至還給她常備手機,不過前提是每天作業要做完,考試即使原地踏步也絕對不能退步,否則就停止手機...

怎樣才能知道對方有沒有看你傳送給他的簡訊

1 部分手機簡訊copy設定裡面有送達報告這個功能,對方收到了你就會收到通知 2 如果是蘋果手機,手機裡面有個imessage,開啟,啟用就好了,但前提對方得也在用imessage才可以,而且imessage要走流量的 3 在對方關機時,你發資訊給他,然後等到他開機時才收到,在他收到時你可以收到報告...

怎樣才能知道你和那個人究竟還有沒有緣分

緣分是要去爭取的,如果你真的想見他就去見他吧,人一輩子很短,想要做的事情就去做,活得簡單一點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順其自然吧,緣分這東西並不是能想象衡量出來都,是可遇而不可求 你最在乎的,和他最在乎的 怎樣判斷你和乙個人有沒有緣分呢?這世界有多少人相信緣分 我相信過,以後還會相信下去,只有奉著這個 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