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銅如何使蛋白質變性,硫酸銅使蛋白質變性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

2022-06-04 13:55:04 字數 1304 閱讀 7757

1樓:匿名使用者

cuso4的cu2+是重金屬離子,破壞蛋白質的空間結構,從而使蛋白質變性

2樓:匿名使用者

cu是重金屬離子 使蛋白質變性

硫酸銅使蛋白質變性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

3樓:旻天

硫酸銅使蛋白質變性應該是物理變化,銅離子是重金屬,蛋白質在重酸重金屬環境下的變性是物理變化,是外在環境的影響。

硫酸銅能使蛋白質變性,可用來檢驗什麼存在??

4樓:bie___汀

檢驗蛋白質的存在

硫酸銅屬於重金屬鹽,在硫酸銅的作用下蛋白質的分子結構發生被破壞,從而性質改變,失去溶解性及生理活性而凝固。在高溫中也會出現上述現象。

·熱、酸、鹼、重金屬鹽(鋇、銅、銀等)以及紫外線、甲醛、乙醇的作用下蛋白質的分子結構發生被破壞,從而性質改變,失去溶解性及生理活性而凝固。

5樓:匿名使用者

差是:480÷(6+5+1)=40減數是:40×5=200被減數是:40×(5+1)=240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證明蛋白質具有膠體性質。

7樓:鬱鬱之語

硫酸銅中的銅離子能破壞蛋白質的立體結構,使之變性。測定蛋白質濃度時常在蛋白質中加入鹼,再加入硫酸銅溶液,此時溶液會變為紫色,這個反應被稱為雙縮脲反應。

硫酸銅能使蛋白質變性凝固的化學方程式。謝謝。

8樓:

不是所有的化學反應都有化學方程式的!蛋白質的分子結構複雜得很,變性也是千變萬化的

只能籠統的說:在熱、酸、鹼、重金屬鹽以及紫外線、甲醛、乙醇的作用下

蛋白質的分子結構發生被破壞,從而性質改變,失去溶解性及生理活性而凝固。所以是化學變化

硫酸銅和氯化鉀哪個能使蛋白質變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能使蛋白質變性。原因如下

酸、鹼、加熱、重金屬鹽、鹽

酸、鹼可破壞蛋白質分子內和亞基間的靜電作用,導致構像變化,變性.

加熱可破壞蛋白質空間構像,甚至破壞共價鍵.

重金屬離子和鹽可使蛋白質亞基間作用力被破壞,同時開啟內部非共價鍵,導致空間構象改變.

而銅離子是重金屬離子,所以硫酸銅能使蛋白質變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銅,因為銅離子是重金屬,重金屬能使蛋白質變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怎樣把5水硫酸銅變成無水硫酸銅,如何由硫酸銅溶液怎麼得到五水硫酸銅

將無水硫酸銅溶於水,然後加熱蒸發溶液,待有較多晶體析出時,停止加熱 抽濾,就能得到五水硫酸銅 肯定是化學變化 因為cuso4與cuso4 5h2o是兩種不同的物質 化學變化的定義是 生成新的物質的變化叫化學變化 所以是化學變化 另外從生成新的化學鍵的角度定義也可以 因為在實際實驗中 總是不可避免的多...

無水硫酸銅 帶結晶水的硫酸銅和硫酸銅晶體有什麼區別

首先,硫酸銅是乙個泛稱,它可以指硫酸銅晶體,也可以指無水硫酸銅,硫酸銅晶體為天藍色或略帶黃色粒狀晶體,水溶液呈酸性,屬保護性無機殺菌劑,對人畜比較安全。化學式cuso4。它的晶體狀態通常含有水分子,一般為五水合物cuso4 5h2o,俗名膽礬 藍色斜方晶體 五水硫酸銅,也被稱作硫酸銅晶體。俗稱藍礬 ...

硫酸銅什麼顏色,硫酸銅固體是什麼顏色

乾燥的硫酸銅是白色的,含水的水合物是藍色的。高濃度的水溶液是綠色的。硫酸銅 白色固體,遇水變藍,與水反應生成五水硫酸銅 膽礬 藍礬 硫酸銅溶液為藍色 硫酸銅為天藍色或略帶黃色粒狀晶體,水溶液呈酸性,屬保護性無機殺菌劑,對人畜比較安全。化學式cuso4。一般為五水合物cuso4 5h2o,俗名膽礬 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