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紅燒肉怎麼做呢,請問一下紅燒肉怎麼做

2023-05-30 06:30:03 字數 5294 閱讀 9882

1樓:帶檔滑行

紅燒肉的做法。

原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冰糖、蜂蜜、花生油、八角、幹花椒、香葉、乾辣椒、生薑片、大蔥段、青紅酒、生抽、老抽、食用鹽;

製作步驟:1、買一塊新鮮的五花肉,如果能買的到農家豬肉那最好了,洗乾淨連皮切成立方體的小塊;

2、鍋中加入一點花生油,把油燒熱,放入八角、幹花椒、香葉、乾辣椒、生薑片、大蔥段進行翻炒爆香,然後加入切好的五花肉繼續翻炒,直到五花肉變表面變色為止,然後裝到盤子裡備用;

3、把鍋洗乾淨水擦乾,在加入一點花生油,開小火放入冰糖慢慢的翻炒直到冰糖融化,注意融化後即可,不能炒出焦味,然後倒入剛剛炒鍋的五花肉繼續翻炒,直到所有的五花肉都上色,然後加入生抽、老抽、青紅酒和適量的開水攪拌均勻,水一定要能沒過所有的五花肉為準,開大火燒開,此時鍋裡有血水漂浮起來就迅速的把血水撈掉;

4、然後開小火,蓋上蓋子燜煮乙個小時都沒問題,最好能掌握好火候和時間煮到入口即化是最好的,煮差不多可以開啟鍋蓋加入適量的鹽巴,然後把火調大準備收汁,加入適量的蜂蜜,這樣會讓五花肉會又亮晶晶的感覺,非常好看;

5、收汁的過程要不斷的攪拌,防止燒焦,因為有很多糖份,等到汁收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一道美味的紅燒肉就做好了;

6、做好的紅燒肉是不是色香味俱全;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重度紅燒肉愛好者,今天我們再做一盤肥而不膩的紅燒肉。

把豬皮煎成金黃色後用清水洗乾淨。切一些薑片準備下鍋。鍋內燒水,把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薑片、20克料酒去腥。

水燒開以後,給把五花肉翻個面,充分煮出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同時去鍋中的浮沫。蓋上鍋蓋,煮15分鐘把五花肉煮熟、煮定型,15分鐘以後,把五花肉撈出控水備用。

2.盡量控乾水分,防止油炸時濺起太多油花。鍋內燒油,油溫公升至五成熱時把五花肉放入鍋中,快速蓋上鍋蓋,防止熱油濺出燙傷自己。這一步不要慌張,小心行事。

保持中小火炸2分鐘已經沒有太多油花時,就可以給五花肉翻面了,讓五花肉均勻受熱同時可以逼出五花肉中更多的油脂,肥而不膩的口感就靠這一步了。

五花肉炸成兩面金黃時撈出,放入清水中過涼晾,不燙手時取出切成均勻小塊備用。

3.烹飪前準備大蔥白一根切段,生薑一塊切片備用。鍋內少加一點水,放入適量冰糖,用勺子背面輕輕地把冰糖敲碎,化開冰糖的過程,顏色會變成微黃色,再不停的攪拌顏色變為紅棕色時起鍋。

起鍋後從鍋邊淋入一勺清水,快速攪拌均勻,再次把糖汁燒開以後倒入盆中備用。鍋內再燒油,油燒熱以後放入切好的蔥薑爆香,加入桂皮一節、幾片香葉炒出香味。底料炒香後把切好的五花肉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然後從鍋邊淋入適量的高湯或者清水。加入炒好的糖色,再放入2勺紅酒增色增香,鍋中的湯汁的量以沒過五花肉為宜,再加入食鹽2克、胡椒粉1克開大火把湯汁燒開。

4.最後放入砂鍋把湯汁和五花肉全部倒入砂鍋中,開小火燉40分鐘,讓五花肉吸收湯汁入味。中間不再需要別的操作,40分鐘以後起鍋,此時湯汁已經收的很濃郁,香氣四溢五花肉紅白相間,軟糯q彈。

把五花肉重新倒入炒鍋中,挑出蔥薑等大料開大火收汁,再勾入少許水澱粉,把湯汁收至粘稠。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翻勻後即可出鍋,擺盤後澆上湯汁就能上桌食用了。

請問一下紅燒肉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紅燒肉,相信不少的朋友都特別愛吃。那紅燒肉怎麼做最香呢?那是有講究的,如果想要一碗紅潤軟糯,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紅燒肉,這裡邊是有竅門的。

準備好食材:1斤五花肉,2個土豆。

鍋燒熱,把豬皮放進鍋裡燙一下,去腥味。然後用刀刮洗乾淨,切成小塊,土豆也去皮,切成小塊。

再準備一些調料:乾辣椒段,香葉,桂皮,八角,蔥。

鍋裡倒水燒開,燒開後,倒入切好的肉和土豆,再倒入料酒,焯一下水,去腥,使肉定型。大約3分鐘左右撈出,然後瀝乾水分。鍋燒熱,倒入油,然後把小蔥放進去,炸至焦黃撈出,然後把瀝乾水分的肉和土豆倒入鍋裡,炸至1分鐘左右撈出。

肉過一下油,吃起來不膩。

鍋裡留底油,開小火,加入半勺白糖,炒至糖色,炒至白糖完全融化,呈棕褐色,倒入肉和土豆。快速翻炒均勻。

炒勻後,倒入開水,水量沒過肉就可以了,然後調味,倒入8克鹽,少許雞精,15克香辣醬,2克老抽,大火燒開。燒開後,倒進高壓鍋裡,再把之前準備好的乾辣椒段,香葉,桂皮,八角,炸成焦黃的小蔥都倒入到高壓鍋裡。然後壓10分鐘入味。

時間到,把高壓鍋放涼一下,然後揭開,把肉連湯帶水都倒入炒鍋裡,把香料撿出,然後開大火收汁。裝盤。喜歡吃蔥花的話可以撒上一點蔥花,再撒上一些熟芝麻,增香增加色相!

這樣一道美味下飯,肥而不膩,軟糯鹹香的紅燒肉就製作完成啦,醬香濃郁,非常的好吃。

請問紅燒肉怎麼做

4樓:帶檔滑行

材料:帶皮五花肉1塊、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清水少許 、鹽少許。

作法: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2、因為事先炒過的肉油被炒出來不少,所以做好的紅燒肉一點都不膩味。

3、因為豬皮非常容易粘鍋,所以炒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

4、我覺得用砂鍋燉的菜很香,當然也可以用炒鍋蓋上蓋燜或者是用高壓鍋節約時間,如果用高壓鍋燜肉,排氣後轉最小火大約15分鐘即可。

誰知道紅燒肉怎麼做啊

5樓:星巨集邈

將五花肉切條在切一釐公尺厚的丁焯水去末。撈出備用然後起鍋燒油加入少許的糖,將糖炒到變色加入五花肉翻炒上色。然後一次加入鹽味精雞精耗油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蔥薑。

最後加入適量水到入高壓鍋內帶高壓鍋上氣時開始算時間壓八到十分鐘避火放氣。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的家庭做法,簡單5步,做出來肥而不膩,入口即化。

食材:五花肉1000克,八角3棵,桂皮2塊,香葉5片,乾辣椒5個,生薑1塊,蔥白2截,冰糖40克,蔥花適量,生抽2湯匙,老抽1茶匙,食鹽1茶匙,料酒2湯匙。

做法。第一步:先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再冷水放入鍋中,放入生薑的邊角料和幾個蔥片,加入2湯匙的料酒去腥增香,然後蓋上鍋蓋,**將五花肉煮熟!

第二步:等五花肉煮熟之後,撈出放涼至不燙手,再根據自己的喜好,改刀切成均勻大小的長方條,但不建議切得太小塊,煮熟的五花肉比較好切,形狀也能切得比較方正,切好的五花肉裝入盤中備用。再把準備好的生薑、香蔥白等配料切片,裝盤備用。

第三步:起鍋燒熱,將切好的五花肉一塊一塊地放入鍋中,煎至六面焦黃,將五花肉的部分油脂煎出來,再盛出備用。

第四步:盛出大部分的豬油,留底油,再放入40克冰糖,小火慢炒,將冰糖炒化,炒成糖色,再放入約750毫公升的開水,再放入煎好的五花肉,放入配料(生薑、蔥白、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之後,再轉成小火慢燉45分鐘。

第五步:燉好之後,鍋裡的湯汁所剩不多了,用筷子夾出香料,然後轉成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記得邊燒邊用鍋鏟攪動,防止糊鍋了,等到湯汁濃稠裹到五花肉上面時,就可以出鍋裝盤了,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有誰知道紅燒肉具體怎麼做啊

7樓:麵包啊呀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0克) 調料:大蔥(50克) 姜(30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花生油(80克) 醬油(5克)白砂糖(20克) 鹽(5克) 味精(2克)紅糖(5克) 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

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這蘇式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小標題上的這些數字,也正代表了各個烹製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在一起竟有兩個多小時呢。 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

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

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

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半小時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乙個小時,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

這樣開著鍋蓋煮上半個小時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經典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8樓:帶檔滑行

做法一。紅燒肉的做法。

流程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白砂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醬油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做法二。1.將帶皮五花肉切成方形塊,蔥、姜切成大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翻炒,待變成糖色時放入肉塊,加水適量,用醬油、精鹽、白糖、蔥片、薑片、八角、香葉調味,改小火燜小時即成。

做法三。材料:五花肉,紅糖,大料,味精,蔥,姜,蒜。

紅燒肉。做法:

1.先放油,加入紅糖,熬至起沫,加肉炒出油後,加料酒等作料,煸炒出香味。

2.在鍋中加入開水,大火燉2-3分鐘。

3.大火燒製後改小火,慢燉2-3小時。

4.最後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鍋,即成。注 (加鹽增加鮮味)。

請問紅燒肉怎麼做?請問一下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 老抽 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 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 五花肉 或者 坐臀肉 即後臀尖 原料 帶皮五花肉 幹山楂片 老抽 冰糖。做法 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 幹山楂片沖水洗淨。盆中裝入...

我想問一下紅燒肉的做法怎麼做

可能講到紅燒排骨,堅信很多人都是淌口水吧,確實紅燒排骨肥實而不膩口,味兒和平常日常生活持有的生豬肉徹底並不是乙個定義,而紅燒排骨糖色是常常會吃的,那麼是否我們想像中的這麼簡單,將白砂糖新增紅燒排骨中就煸炒就可以呢?自然並不是,下邊我們就要看一下紅燒排骨糖色的製做。紅燒排骨的糖色實際上會碰到的較大 問...

怎麼做好一碗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

紅燒肉的做法 1.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 紅糖用刀拍成小塊2.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3.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 不放油哈 4.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黃 不要炒的太焦,因為待會還要繼續炒的 並滲出一些油時,下入紅糖塊,小火翻炒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