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停後為什麼不能立即開

2022-06-04 09:05:03 字數 992 閱讀 6116

1樓:只是朋友

電冰箱在執行過程中,其製冷系統壓縮機的吸氣側移為低壓側,其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壓縮機的排壓側移為高壓側,壓強高達117007帕左右,兩側的壓強差很大(壓力差也是很大),停機後兩側系統仍然保持這個壓力差,如果立即起動,壓縮機活塞壓力加大,電機的壓動力矩不能克服這樣的壓力差,使電機不能起動,處於堵轉狀態,這就使得旋轉磁場相對於轉子的轉速加快,磁通量的變化率加大了,從而導致電機繞組的電流劇增,溫度公升高,如果時間長,很有可能燒毀電機。因此要求停機後過4~5分鐘再起動

2樓:手機使用者

要想弄清這個問題,首先要弄清電冰箱的工作原理,下面就壓縮式冰箱介紹一下。 壓縮式電冰箱是電機壓縮式電冰箱的簡稱,它主要有以下三個構成部分:箱體、製冷系統與控制系統。

而其中最關鍵的是製冷系統。 現在就來看看製冷系統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現象,使之氣液迴圈,不斷地吸熱和放熱,以達到製冷的目的。

其具體過程是:通電後壓縮機工作,將蒸發器內已吸熱的低壓、低溫氣態製冷劑吸入,經壓縮後,形成溫度為55 c~58 c,壓強為112 8帕的高壓、高溫蒸氣,進入冷凝器。由於毛細管的節流,使壓力急劇降低。

因蒸發器內壓力 低於冷凝器壓力,液態製冷劑就立即沸騰蒸發,吸收箱內的熱量變成低壓、低溫的蒸氣。再次被壓縮機吸入。如此不斷迴圈,將冰箱內部熱量不斷的轉移到箱外。

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夏天用冰箱來冷卻房間,不但是不可能的,反而會使其內部溫度公升高。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知道只要壓縮機一工作,其機體內就有高壓存在,並且在斷電後,要有段時間才能消失,這就是冰箱為什麼不能在關機後立即開機的原因所在。下面詳細分析一下其內在機理

3樓:幸福999快樂

不要頻繁通斷電,壓縮機的頻繁啟停會容易造成燒毀。壓縮機頻繁啟停會使系統的冷媒和油沒能很好迴圈,當壓縮機長時間空載時而得不到冷卻就會燒壞。

停機是不等於斷電,停機是主要兩種情況:達到設定要求停機和故障停機。想讓壓縮機馬上啟動,可以手動讓壓縮機接觸器強制合上,壓縮機就無條件啟動了,但操作時,請小心謹慎!

電冰箱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為什麼會發出“嗡嗡”的聲音

因為冰箱噪音的傳播與其所處位置,房間體積大小等因素有關。冰箱執行時發出的聲波,碰到牆壁或傢俱會形成反射,多次反射的迭加,會使噪音倍增,因而可能會出現離冰箱較遠處反比較近處噪音大的現象。故僅用距離冰箱多少米就聽到聲音的方法來判斷噪音大是不確切的。得要了解冰箱噪音的 冰箱噪音主要 於壓縮機,蒸發器和冷凝...

酒後為什麼不能喝茶,喝酒後,為什麼不能喝茶?

不要喝茶 哈哈 1 大白菜解酒 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 白糖 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 酸甜又解酒。2 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個洗淨切片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3 馬蹄解酒 取馬蹄 即荸薺 10多隻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 此法最適宜於飲高粱等烈性酒醉患 者 ...

為什麼空調那麼費電?冰箱卻很省電

空調製冷範圍大,是整個房間,製冷量大,壓縮機功率高,冰箱只在箱膽裡面製冷就行了。冰箱保溫效果好,冰箱周圍一層較厚的發泡層,讓冰箱裡面的冷量很難散發出來。冰箱在是乙個密閉的狹小的空間裡製冷,溫度到底時自動就停止了。而空調製冷量則由於屋子的保溫效果不好,肯定散的很快。冰箱保溫效能越好越省電,到達一定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