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解凍冰箱急凍裡面的肉類

2022-06-03 20:30:03 字數 5794 閱讀 2557

1樓:姒婀

從健康的角度而言,用微波爐解凍比較好,因為凍肉裡有很多細菌處於休眠狀態,當快速解凍後,細菌繁殖的速度還不是很快,如果用常溫解凍,其數量就大大增加了。從節能的角度而言,可以把凍肉放到冷藏室裡,放上乙個晚上,肉也解凍了,冷藏室的溫度也保持低的狀態。另外,略保持一點凍的狀態的肉,比較好切,如果是完全解凍的肉,除非刀功非常高,否則很難切的。

最後,解凍後的肉,不要再次冷凍了,不管是採取什麼方式解凍的。

2樓:天枰你好你好

個人常用的方法是跟袋子一起泡在水裡,這樣做不會損害肉質。之前試過微波爐和開水,肉都不新鮮了,吃起來變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泡著,快速就用熱水泡著

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解凍冰箱急凍裡面的肉類?

4樓:奔跑的小花

1、鹽水泡方法

接水加適量鹽調成鹽水,將肉放在鹽水裡完全浸泡。原理是鹽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會滋生細菌。

2、鋁盆壓方法

將乙個鋁盆倒扣在桌上,然後將凍肉放在鋁盆底上。再將另乙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放在凍肉上。10分鐘就可以化好凍肉。

3、加醋方法

接半盆水,最好可以是飲用水,在水中加入一些醋。把肉放在水裡,20分鐘左右肉就可以解凍了。將叉子蘸點醋叉入肉中,也可以加快解凍速度,但是醋的量要控制好,半盆水大概加20毫公升的醋。

4、流水衝方法

將裝肉餡兒的袋子用很小水流沖洗正反兩側,邊沖邊用手抹掉袋子上的冰,且盡量不要讓水進入袋子中。當肉餡和袋子分離,再衝一衝,前後捏一捏,肉餡幾下就軟了。

將肉餡取出,放入碗裡,很容易就掰成小塊兒。這時拌上料酒、鹽、醬油等炒菜時要用的調味料,攪拌幾下,肉餡就能完全化開。基本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化好。

5樓:喂八戒你瘦了

方法一:鹽水泡方法

接水加適量鹽調成鹽水,將肉放在鹽水裡完全浸泡。

【原理】鹽水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不會滋生細菌。

方法二:鋁盆壓方法

將乙個鋁盆倒扣在桌上,然後將凍肉放在鋁盆底上。再將另乙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放在凍肉上。10分鐘就可以化好凍肉。

(但需注意:不鏽鋼的盆不適用。如果家中沒有鋁鍋,鋁蓋、鋁盆同樣可以,或者超市購買鋁箔紙也可以

【原理】本竅門是利用鋁的導熱性比較強的特性來解凍肉。

妙方三:加點醋方法

接半盆水,最好可以是飲用水,在水中加入一些醋。把肉放在水裡,20分鐘左右肉就可以解凍了。將叉子蘸點醋叉入肉中,也可以加快解凍速度。

【要訣】醋的量要控制好,半盆水大概加20毫公升的醋。

方法四:流水衝方法

將裝肉餡兒的袋子用很小水流沖洗正反兩側,邊沖邊用手抹掉袋子上的冰,且盡量不要讓水進入袋子中。當肉餡和袋子分離,再衝一衝,前後捏一捏,肉餡幾下就軟了。將肉餡取出,放入碗裡,很容易就掰成小塊兒。

這時拌上料酒、鹽、醬油等炒菜時要用的調味料,攪拌幾下,肉餡就能完全化開。基本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全化好。

拓展資料:

凍肉解凍常見錯誤做法:

室溫下自然解凍:如果夏天用這種解凍法,肉類很容易變質,因為細菌在夏季高溫下繁殖很快,而常溫解凍肉類需要的時間較長。

冷水或溫水浸泡解凍:用水解凍肉類,會出現肉外層的冰已溶解,而裡面的肉還未融化,會膨脹並衝破細胞,肉裡的營養物質會隨著水流失,肉質變得鬆散,影響營養和口感。

6樓:王榮梅

肉類快速解凍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鋁盆解凍肉

先把乙個鋁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後把凍肉放在鋁盆的底上,接著再把另乙個鋁盆扣上去,輕輕地壓在凍肉上,大約壓 10 分鐘左右,即可解凍。

2、用鹽解凍肉

冰凍的雞鴨魚肉等,剛從冰凍室拿出來,解凍會很慢,其實只要稍微放一點鹽,就可以快速解凍了,鹽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還可以幫助殺滅細菌。

3、用流水解凍肉

涼水解凍對肉的鮮味損失最重。在時間緊的情況下,可以把肉放進包裝袋中,將包裝袋中的空氣排出,封好開口並用流水沖泡。

4、用微波爐解凍冷肉

許多人家裡都有微波爐,把火力調製最低後,放進冷藏肉,再根據所需解凍的程度來調製時間,直到冷肉完全解凍為止。

7樓:之何勿思

解凍時,將速食麵袋拿到水龍頭下面,用很小水流衝,邊沖邊用手抹掉袋子上的冰,正反兩側都衝到,但盡量不要讓水進入袋子中。

這時候肉餡已經和袋子分離了,再衝一衝,前後捏一捏,肉餡幾下就軟了。下面把肉餡從袋子中取出,放入碗裡,很容易就掰成小塊兒了!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放在熱水裡面泡。準備好一盆熱水,把肉直接放在熱水中燙,這樣能快速解凍哦,解凍完外層之後,就可以很容易切開了。然後再燙裡面的。一小會就解凍了。

2、用流動的水沖洗。如果不想用熱水燙,就可以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這樣解凍肉類的營養價值就不會流失得那麼多。

3、放在微波爐裡加熱。把肉類清洗乾淨,放在微波爐裡加熱,也是最快速的解凍辦法。

4、把冰凍的肉切成小塊。可以在冰凍之前把肉切成小塊再冰凍,這樣解凍的時候也快很多。也可以在解凍的時候,從最外層一點點切開解凍,也是可以的。

5、把肉泡在鹽水中泡。有有助於揮發,能快速解凍肉類,但這樣處理過的肉類會比較鹹,後期需要把鹽水給多沖洗幾遍

9樓:酸檸檬嘿

方法一:

1、接半盆水,在水中加入一些醋。

2、把肉放在水裡,30分鐘便可讓肉完全解凍。

要訣:醋的量要控制好,半盆水大概加20毫公升的醋。

方法二:

1、用兩個鋁盆5分鐘快速解凍肉將乙個鋁盆倒扣在桌上,然後將凍肉放在鋁盆底上。再將另乙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放在凍肉上。10分鐘就可以化好凍肉。

原理:竅門是利用鋁的導熱性比較強的特性來解凍肉。

方法三:

1、拿出乙個速食麵口袋,將買回來的還沒有凍上的肉餡裝進袋子中,然後將袋子放平,用手在袋子上按壓,直到把肉餡按成乙個扁平的薄片為止。注意乙隻手壓住袋口,不要讓肉餡擠出來。

2、用冷水浸泡,用兩個鋁製金屬盆,乙個倒扣在桌面上,再把肉放上。另一盆放在肉上。先用微波爐解冷,然後用冷水衝肉5分鐘就行了。

3、放進微波爐最快,迅速加熱,但是那樣不好,建議還是自然解凍,不少人在急於食用時,用熱水浸泡,這種辦法使不得。科學的方法應該是用冷水浸泡或將急凍肉放在6—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

10樓:

1、水解凍法

涼水解凍對肉的鮮味損失最重。在時間緊的情況下,可以把肉放進包裝袋中,將包裝袋中的空氣排出,封好開口並用流水沖泡。

2、空氣解凍法

空氣解凍法是將凍肉移放在解凍間,靠空氣介質與凍肉進行熱交換來實現解凍的方法。一般在0~5℃空氣中解凍稱緩慢解凍,在15~20℃空氣中解凍稱快速解凍。空氣解凍又可分為自然解凍和流動空氣解凍。

空氣的溫度、濕度和流速都影響解凍後肉品的質量。

3、微波爐解凍

臨時解凍的最好辦法就是微波爐,正確方法是用微波爐最小檔,設定乙個比較短的時間,然後停幾分鐘,並把解凍的食物翻轉過來,反覆幾次,讓食物保持部分凍結狀態,而不是徹底變軟,這樣即方便切割,也不會孳生過多微生物,也能留住鮮味。

4、 用鋁盆解凍肉

先把乙個鋁盆底朝上放在桌上,然後把凍肉放在鋁盆的底上,接著再把另乙個鋁盆扣上去,輕輕地壓在凍肉上。大約壓 10 分鐘左右,即可解凍。

5、用鹽解凍肉

冰凍的雞鴨魚肉等,剛從冰凍室拿出來,解凍會很慢,其實只要稍微放一點鹽,就可以快速解凍了。鹽可以加速冰的融化,而且還可以幫助殺滅細菌。

擴充套件資料

肉類解凍最好有個「接力棒」,也就是把要解凍的食材提前一天從冷凍室中取出,用保鮮盒或保鮮袋裝好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室裡,等化凍後再拿來烹調。這種解凍方式花得時間比較久,一般大塊的肉類至少要提前12小時放到冷藏室,小塊的時間減半即可。

因此,為了縮短解凍時間,建議不要直接將整塊肉放入冰箱,而是在凍結食物前將其切成小塊,或直接切成肉絲或肉片,根據一次的食用量,用保鮮袋或保鮮膜包成薄薄的一層,進行分裝冷凍。這樣還能避免反覆冷凍,也較容易解凍。

這種放入冷藏室等待化凍的方式,比較安全方便,解決了在空氣中自然解凍或用水浸泡解凍常出現的微生物滋生或營養損失過多的問題。而且,其他過快的解凍方式,會使食物中的冰晶在化凍時扎破細胞壁,使食物中的脂肪提前跑出來,影響食物的營養和口感,因此不建議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火堆裡烤下 絕對解凍 可能還幫你烤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有快速解凍功能

13樓:80生活妙招

冰箱裡的冷凍肉類如何快速解凍?看這裡

冰箱裡的凍肉,用什麼方法解凍最快

14樓:天生偏執狂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的肉類、魚類,食用時不少人的做法是:取出後即置於室溫下解凍;有的人心急則用熱水浸泡,立即烹調。這是錯誤的做法。

當肉類快速解凍後,常會生成一種稱做丙醛的物質,它是一種致癌物。正確的做法應當是把冷凍的肉類,先放在室內幾小時,然後再使用;也可以把凍肉放在冰箱冷藏室內數小時,而後再取出使用。 凍肉一定要冷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內的冷凍魚、畜肉、禽肉等肉類,在用的時候,有的人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科學的解凍方法是將冷凍的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 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

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上看來的,希望對你會有所幫助

15樓:那一季你們擦肩

解凍肉的最快方法,不要用熱水泡,這樣快速解凍

16樓:悟空小技能兒

五分鐘就解凍 涼水放水裡面白醋 用叉子叉進去 食鹽起到保鮮的作用 加上薑片 很好提鮮去腥 和剛買的肉感是一樣的

17樓:孫濤凝

在溫水裡泡一下即可,記得是溫水,不是開水哦,,如果是那樣的話回造成營養流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有解凍gongn

19樓:

放水裡泡一會,別用熱水

用什麼方法可以很快的解剛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的肉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冰箱拿出的肉怎樣才能快速解凍?

把凍肉放在鹽水裡解凍,能大大縮短解凍時間,並且還可以保持肉質的鮮嫩

凍肉莫用開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的肉類、魚類,食用時不少人的做法是:取出後即置於室溫下解凍;有的人心急則用熱水浸泡,立即烹調。這是錯誤的做法。

當肉類快速解凍後,常會生成一種稱做丙醛的物質,它是一種致癌物。正確的做法應當是把冷凍的肉類,先放在室內幾小時,然後再使用;也可以把凍肉放在冰箱冷藏室內數小時,而後再取出使用。

凍肉一定要冷水解凍

放在冰箱冷凍室內的冷凍魚、畜肉、禽肉等肉類,在用的時候,有的人常常用熱水沖泡解凍後立即烹調,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科學的解凍方法是將冷凍的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

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

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美白,用什麼方法能迅速美白

臉上的東西別求速成。小心用錯了東西,那後顧就無法估計了。現在市面上這類化妝品什麼的很多,但是對於自己有效果的。確實寥寥數幾。自己每天晚上都做一次長時間的美白 吧。如果 不好。建議用點其他的什麼 用什麼方法能迅速美白 有沒有什麼可以快速美白的方法?珍珠粉是我用過最有效最快速的美白方法 買一包珍珠粉加蜂...

有什麼方法能讓冰箱祛除異味,怎樣給冰箱快速除異味

第一,饅頭 法。所謂饅頭法,不是真的將饅頭放到冰箱裡,而是在您準備蒸饅頭時,將其中的一小塊生面放在碗中,隨後置於冰箱的冷藏室的上層,可保持2 3個月的除味效果。第二,茶葉法。它的做法是將50克的茶葉用紗布包起來,乙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曝曬,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反覆使用,這種方法需要充足的陽光,所以更...

什麼方法可以快速長高,有什麼方法能快速長高?

什麼方法可以科學的長高?長高方法。一 補充蛋白質。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礎,骨細胞的增生和肌肉 臟器的發育都離不開蛋白質。人體生長發育越快,則越需要補充蛋白質,魚 蝦 瘦肉 禽蛋 花生 豆製品中都富含優質蛋白質,應注意多補充。另外,在5 10月,青少年應適當地多吃一些雞蛋,因為雞蛋含有人體必須的蛋白質 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