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問題,,急急急

2022-06-03 15:20:04 字數 780 閱讀 5241

1樓:我住廚房

據我所知全中國每乙個省,只要是公立學校,小學初中都免費。

這個免費指的是學費、書費、雜費一律全免。如果孩子離家遠,要在學校吃飯,那麼午餐費或者晚餐費用需要自己交的,這個不叫學費的對吧。學校不是盈利機構,沒辦法提供免費午餐。

除非有國家、**的特殊補貼了。

我是浙江的,浙江因為外來務工人員多,班級的人數也多,像我兒子就讀的班級有60多人乙個班,考慮到安全事故,會建議孩子們參加意外保險,每年80,這個費用不是給學校的,是替保險公司代收的萬一出了事故也是由保險公司負責賠付的,也不叫學費對吧,而且也是自願參保的。再比如電信部門提供的乙個家校通通訊平台,方便學校老師與家長間的溝通聯絡,如果要參與每學期20-25元不等,這個也不叫學費的,對吧,而且也是自願參加的。

所以如果在家吃午飯,不參加意外保險,不用手機,那麼就一分錢也不用交。像我的話給我兒子全交了,但是你問我學費多少,我還是會告訴你不用學費,免費的。因為我確實沒有交一分錢學費。

私立學校的話,根據學校的級別,要交的費用不一定的,有些高得離譜。比如明星子女們就讀的學校。

再還有乙個有人提到的書費問題,國家免費提供的書基本不包括各科的練習本,比如數學的口算訓練,語文的生字抄寫本等,而這些都是課堂上要用到的,所以孩子得自己掏錢買,有的學校為了統一和方便學生,會聯絡當地的新華書店送來,然後新華書店再安排員工來校收取費用。如果你自己去新華書店購買也是一樣的。

我想我說得夠清楚了吧。

總結一句,小學初中沒有學費,免費。

2樓:二月三十號

這要看不同的學校啊,不同年級

地理問題急,地理問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巴爾喀什湖整體狹長,南部和北部水域連線處十分狹窄,水體交換十分緩慢,而南部有伊犁河注入。加之南部處於南北天山的口袋狀處,受地形影響,降水豐富,而北部因缺少河流注入,加之湖區氣候乾旱,遠離海洋,湖水大量蒸發而使湖水含鹽量增多,因而形成了南淡東鹹的一湖兩水現象。巴爾喀什湖是世界上極少數有鹹淡湖水分別占半...

急急急愛情問題,急急急 愛情問題

1全部貌似你對他還是挺有興趣的,用qq聊其實是可以很好的拉近彼此的關係的,可以很快的便熟悉和親近起來,你不用太過擔心和小心翼翼,保持該有的禮貌,大膽點然後拿出自己的真性情來交往。他會聯絡你,你固然是吸引他的,你要自信些,不過男人都喜歡美女這是定律,不知道他喜歡什麼樣型別的女孩,不過我想你應該接近他喜...

戀愛的問題,急急急,戀愛問題 急急急急

解鈴還需繫鈴人 我覺得她還是很在意你的.如果不在意你,不會主動約你出來吃飯的,尤其是女孩子.當然了,作為女孩,在你們冷戰後能主動約你,表示她還是放不下你,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了,怎麼會表現得 愛 的感覺,這應該是你男子漢該做的事 如果你還喜歡她,就主動約他,把事情解釋清楚,好好珍惜你們的緣分,如果你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