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有權利私自更換取暖方式嗎,物業有權利私自更換取暖方式嗎 由原來的集中供暖改成小區自己供暖!

2022-06-03 09:50:03 字數 4511 閱讀 639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物業管理條例、電力法、行政執法法的規定,1、物業公司沒有權力進行行政處罰,物業公司是企業,不是**執法部門,他們拿不出由當地財政部門的罰款收據,物業公司是違法行為,你如果憑物業公司的罰款通知可以到當地管建設的**部門投訴;2、如果你直接向水電**單位繳費的,物業公司關閉你家水電可以到當地電力局、自來水公司(水務局)投訴,以上二點會得到這些部門的支援,物業公司可能還會受到**部門的處罰。目前你們小區的管理是前期物業管理,如果在購房時、入住前你與開發商、物業公司簽訂了窗戶不能改成門的協議或你有書面承諾,而且你的窗改成門的確影響了外立面的統一或者你把窗洞開大,在法律上你是站不住腳的,物業公司可以報告物業管理**部門對你進行行政處罰,也可以通過法院進行民事訴訟要求你恢復原狀,一切費用由你自理。我認為開發商、物業公司維護外立面統一的主觀願望是好的,物業管理外立面統一開發商以後開發的房屋好銷售,也是為了廣大業主的物業保值、增值,開發商、物業公司這樣做對於他們的經濟利益沒有任何好處,還要得罪你們窗改門的業主,搞得不好還要收不到物業費,物業公司的具體做法違背了法律規定,如果物業公司在保潔綠化、保安、管理服務、維修服務基本到位沒有重大失誤,光憑你們幾家窗改門的業主以物業公司的違規管理行為要求換物業公司是行不通的,一般來說物業公司在開始管理中對裝修管理抓得比較緊,否則由於其他業主的從眾心理會蔓延,有的業主還會把小陽台封窗,外立面更加難看,你可以建議開發商、物業公司採取疏導的辦法,由物業公司牽頭,開發商同意,聯絡已經入住的業主以統一材料、統一格局、統一顏色、統一式樣做乙個樣板的**讓同意這樣裝修的業主確認同意,只要超過50%以上的業主同意即可實施。

關於如何換物業公司必須由20%的入住業主同意並且由當地居委會、街道參加成立房管小組,報當地**物業管理部門備案,全體業主或由全體業主選舉出來的業主代表召開業主大會,超過一半以上業主投票同意選舉出業委會成員,同一天成立業主大會和業委會,業主大會根據議事規則進行投票決定物業公司的去留問題,如果2/3的業主同意物業公司不能留才能達到換物業公司的目的。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權利,供暖方式都是之前選擇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與當地的供暖部門打好招呼的話是不可以的,在日後的生活中會造成許多麻煩的。

物業有權利私自更換取暖方式嗎?由原來的集中供暖改成小區自己供暖!

4樓:個人行家

物業沒這個權利更改

但是我有乙個疑問

正常情況下,集中供暖轉為自供暖並不是一句話就能改的。

首先,小區自供暖需要安裝採暖鍋爐。這個改造費用可不是物業公司自己能承擔的。安裝一台採暖鍋爐,工程費用加上裝置設施,幾百萬的投入。

哪個物業公司錢多了自己花錢做這個改造?收供暖費來沖抵工程款就是乙個笑話。自己燒鍋爐供暖,收取的供暖費扣除能源和人工成本後,或許會有部分結餘,但是和鍋爐改造的支出相比,絕不是三五年就能收回成本的。

其次,小區自採暖,不管是用燃氣鍋爐還是燃油鍋爐,哪怕是燒煤的鍋爐,都需要規劃部門審批,經過市**供熱辦公室核准後才能實施。不經過**供熱部門許可,自採暖需要的燃氣、燃油、燃煤等等,都無法採購。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買房合同寫明是集中供暖,後來卻變成自己供暖,那就涉嫌欺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供暖都是由當地的供暖公司提供。在集中供暖的小區,可以單戶更換地暖。首先要跟物業協商好,以後會牽扯到維修等。

望採納!

物業有權利私自更換取暖方式嗎?

7樓:個人行家

物業沒這個權利更改

但是我有乙個疑問

正常情況下,集中供暖轉為自供暖並不是一句話就能改的。

首先,小區自供暖需要安裝採暖鍋爐。這個改造費用可不是物業公司自己能承擔的。安裝一台採暖鍋爐,工程費用加上裝置設施,幾百萬的投入。

哪個物業公司錢多了自己花錢做這個改造?收供暖費來沖抵工程款就是乙個笑話。自己燒鍋爐供暖,收取的供暖費扣除能源和人工成本後,或許會有部分結餘,但是和鍋爐改造的支出相比,絕不是三五年就能收回成本的。

其次,小區自採暖,不管是用燃氣鍋爐還是燃油鍋爐,哪怕是燒煤的鍋爐,都需要規劃部門審批,經過市**供熱辦公室核准後才能實施。不經過**供熱部門許可,自採暖需要的燃氣、燃油、燃煤等等,都無法採購。

物業公司未經業主同意私自將小區供暖委託給第三方管理可以嗎?

8樓:

小區的供暖基本都是由熱力公司提供的,物業公司把小區供暖委託給第三方管理,那麼也就是熱力公司管理,我認為這是合理的行為,畢竟物業公司並沒有給小區供暖的服務。

9樓:五布衣

物業公司未經業主同意私自將小區供暖委託給第三方管理是不行的以後有什麼事情去找誰,出了事情就沒有責任了,得通過業主委員會託去找那個物業公司來才能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小區服務裡面並沒有供暖,如果是集中供暖肯定熱力公司負責,如果你**空調肯定小區物業也不會修就像電梯一樣必須交給別人運維。

11樓:池惜天

不可以,業主從事的小區一切活動均與物業公司有關聯,以後需要供暖該找誰。

物業公司可以擅自改暖氣管道嗎

12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物業公司不可以擅自改暖氣管道的。

二、依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四十九條

物業管理區域內按照規劃建設的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不得改變用途。

業主依法確需改變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用途的,應當在依法辦理有關手續後告知物業服務企業;物業服務企業確需改變公共建築和共用設施用途的,應當提請業主大會討論決定同意後,由業主依法辦理有關手續。

第五十條

業主、物業服務企業不得擅自佔用、挖掘物業管理區域內的道路、場地,損害業主的共同利益。

因維修物業或者公共利益,業主確需臨時佔用、挖掘道路、場地的,應當徵得業主委員會和物業服務企業的同意;物業服務企業確需臨時佔用、挖掘道路、場地的,應當徵得業主委員會的同意。

業主、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將臨時佔用、挖掘的道路、場地,在約定期限內恢復原狀。

第五十一條

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依法承擔物業管理區域內相關管線和設施裝置維修、養護的責任。

前款規定的單位因維修、養護等需要,臨時佔用、挖掘道路、場地的,應當及時恢復原狀。

第五十二條

業主需要裝飾裝修房屋的,應當事先告知物業服務企業。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將房屋裝飾裝修中的禁止行為和注意事項告知業主。

13樓:關注1類

只要是為了管理物業、彌補物業的先天不足,有相關的圖紙等報備住建局,可以改暖氣管道

能私自開啟暖氣閥門取暖嗎?物業知道嗎?

14樓:墨明棋妙好久

不經物業私自開啟供暖閥門,會受罰的,現在只是關閉閥門,惹火物業小心直接拆掉進戶的管子。如果大家都開始去暖了就不會發現,如果只有你自己在取暖大家都還沒開始供暖肯定會發現的,不過還是不要私自開啟了。

開啟方法:一般暖氣閥門為圓形, 逆時針旋轉為開,如果閥門是好的,就會感覺很輕,直到旋不動為止。反之為關。

判斷閥門是否滑絲,先將圓旋鈕頂部標籤拿掉,有乙個螺絲,擰開看裡面的銅螺絲是否滑絲,檢查完後在按照逆時針旋轉為開,順時針關操作就行了。判斷是否開啟也可以通過把暖氣組放氣嘴開啟有氣體或水出來的話說明閥門開啟成功。

15樓:抬頭_望月亮

你不可以私自開啟暖氣閥門取暖,因為這是犯法的,而且你家廚房裡的閥門只是戶內閥門,戶外還有閥門。

16樓:王天梟

供暖閥門通常需要專用工具才能開啟,你如果有工具私自開通,一般不易查覺,但是萬一被發現會面臨高額處罰(有些地區有這樣的規定)!

所以如果需要長期供暖,建議還是去辦理開通為妙,如果是臨時供暖,就買個電暖器應一下急吧!

17樓:

暖氣費交了,主臥和衛生間不暖和,十一度,讓物業修,物業找各種理由不修,明年不交暖氣費,自己有管道門上的鑰匙,自己把暖氣開開,物業發現了,有啥懲罰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我就幹過,注意把封條不要搞的太破損呀,物業上是看看流量總表的,開一戶,看不來,實在被發現的話,就要交全年的取暖費了,呵呵,小聲點呀!!

19樓:東方不鏽

愚蠢之極,外面還有乙個控制的總閥門的,供暖就要交費,只要交費了他就會給你開啟閥門的,不要有非分之想,做人要厚道。

物業擅自拆除我家暖氣管道合法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無理由拆除不合法。

第一、如是小區集中供暖,並且小區供暖總表是物業先繳納的費用,物業再從各個分戶收取的,未繳納供暖費的,你想想物業會一直墊支給你取暖嗎?第

二、就算供暖費繳納了,物業費未繳納的,物業也有理由拆除,畢竟集中供暖到分戶之間,還有很多裝置設施,需要物業悉心維護才能保證裝置正常執行,沒有物業費,物業哪能請人維護設施。第二點確實有點牽強,但實際情況就是如此。

小區物業不允許養狗,合法嗎,小區的物業有權利不讓養狗嗎?

如果根據業主大會決議,不容許業主養狗,物業執行業主大會的決議,合法合理。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指導規則 第十七條 業主大會決定以下事項 一 制定和修改業主大會議事規則 二 制定和修改管理規約 三 選舉業主委員會或者更換業主委員會委員 四 制定物業服務內容 標準以及物業服務收費方案 五 選聘和解聘物業服...

父母可以登出子女的戶口嗎,父母有權利私自登出子女戶口 私自把戶口轉移給別人嗎

父母能夠登出子女戶口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子女死亡。子女失蹤。子女因參軍 出國定居等原因而戶口登出。除上述情況外父母無權登出子女戶口。死亡人員登出戶口方式 公民正常死亡的由親屬提供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死亡醫學證明 登出戶口 公民在家死亡的,須由社群或村委會出具證明,提供死亡人 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

鞋架放在自家門口,並未放在樓道,物業有權利處理嗎

除非你是住的別墅或獨門獨院可稱 自家樓道 只要不影響公共管理與公序良俗。你願意怎麼罷放鞋櫃就怎麼擺放,法不限。但要是公共樓道則屬於公攤面積,不屬於任何一家居民,只是門裡外的面積才是你的支配與實際使用面積。樓道擺放物品須受限制 不影響他人的通行與心理感受,還不能對抗公共管理制度。物業法有規定家門口不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