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眾讀書是什麼體驗

2022-06-02 08:05:02 字數 1239 閱讀 7588

1樓:雜談鮮事

如果說這個讀書是真的是為了自己興趣的,就是這種興趣愛好類的閱讀,那麼我覺得聚在一塊沒有意義,讀書他就是乙個人的事情,就是說乙個人將自己的精神將自己所關注的東西真正融入自己讀的這本書,與這本書的讀者有乙個精神世界上的交流,這才是真正像這本書讀進去了,幾個人在一塊,那不叫讀書那叫討論。

2樓:風吹過隙

這種感覺超讚。乙個人讀書吧,感覺太寂寞了,沒人**;乙個人讀書吧,感覺沒有氛圍,有問無答;乙個人讀書吧,算了還是不讀了。所以,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讀書,那該多有氛圍,大家還可以相互**,遇到問題相互解決,這才是讀書的正確開啟方式。

3樓:教育旁白

我在大學裡面很少進入圖書館看書,但有一次,我就去了圖書館看了兩個小事的書。圖書館很安靜,有很多人都在坐著看書,只能聽到筆劃過紙張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在那一刻平靜了下來,然後我就拿起了一本書看了起來。

也許,這就是「聚眾讀書」帶來的乙個影響,環境也能改變乙個人的行為方式。同時,我也希望在生活中有更多的人「聚眾讀書」,那麼我們的生活肯定會變得精彩,真的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4樓:

我認為聚眾讀書是乙個很好的體驗。就比如說在圖書館的時候,和別人一起讀書,就會感覺自己也會進入這種狀態。而又是自己讀書的時候,讀到一會兒就不愛讀了。

所以聚眾讀書還會有促進自己的作用。

5樓:左手執筆

志同道合的幾個人聚在一起讀書,並且是有方向性的,為了解決某個問題一起讀書,是非常有意義且高效的事。

我們公司的電腦部門,最早是沒有軟體開發人員的,主管就買了一些程式設計的書,讓部門內有興趣的運維人員一起讀,並且給乙個專案課題讓大家去試著寫,每週定時檢討,幾個月過去了,堅持下來的運維人員搖身一變成了初級程式設計師。

通過這件事,我認為大家一起有目的、有方向的一起讀書,有利於大家**,讓大家都能快速進步,是乙個不錯的學習方法。

6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距仲讀書是一種非常好的體驗,乙個人讀書只能是閉門造車,而一群人讀書的話,就有了觀點的交流,思想的碰撞,這樣讀書的話能夠事倍功半,大家能夠彼此交流一下自己的讀書心得是非常好的,大家在一起讀書也能夠督促彼此。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晚自習不也算是另類或是變相的聚眾讀書嘛。

尤其時大家都不怎麼想學習,晚自習時都在靜靜地看書時,這其實也是你所說的聚眾讀書吧,其實也就那樣,安安靜靜的環境下乾啥人都會更加的專注。

涉嫌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判什麼罪

1 聚眾鬥毆罪,是指為了報復他人 爭霸一方或者其他不正當目的,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聚眾鬥毆犯罪往往同時會造成公民的人身權利和公私財產權利受到侵害的結果。2 犯聚眾鬥毆罪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

在男女比例超級不平衡的大學讀書是什麼體驗

首先呢,俺們大學的男生脫單率確實相對較高,但是高不到哪去。因為現在的大多數人還是男性主動的追求多,像我這樣的屌絲還是沒膽子追求小姐姐。失衡倒沒什麼。外院把男孩子捧到天上去了。什麼比賽翻譯評優都是優先考慮男生,美其名曰男生幫忙做事,結果最後還不是女生來。男生長得帥的優勢在這裡被放大,長得好看的女生優勢...

什麼是讀書?讀書是什麼是什麼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讀書的本意是開智,是完善自我,追求科技的發展,追求人類的進步。讀書有很多的延伸作用,直接實用的是可以博個好文憑,找個好工作,能幫助你成家立業,娶妻生子。說的空泛一點就是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當然不讀書也不見得對對社會無用,只是貢獻大小而已。再說的勢力一點就是,書中自有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