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聚眾鬥毆罪,聚眾鬥毆判什麼罪

2023-03-12 15:00:04 字數 848 閱讀 9222

1樓:戚廣利

1、聚眾鬥毆罪,是指為了報復他人、爭霸一方或者其他不正當目的,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聚眾鬥毆犯罪往往同時會造成公民的人身權利和公私財產權利受到侵害的結果。

2、犯聚眾鬥毆罪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判什麼罪

2樓:上海洪舉律師

法律分析:聚眾鬥毆的,判處聚眾鬥毆罪,故聚眾鬥毆判聚眾鬥毆罪。被告人犯聚眾鬥毆罪的,判處管制、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是犯罪情節嚴重的,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是犯罪致人重傷或者死亡的,按照故意傷害罪和故意殺人罪分別定罪處罰。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參與鬥毆的當事人都需要定罪處罰,只有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犯罪分子需要被定罪處罰,其他的參與者不需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一)多次聚眾鬥毆的;(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聚眾鬥毆是什麼罪

聚眾鬥毆罪可以判緩刑嗎,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1l說法有問題啊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罪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

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呀?

聚眾鬥毆罪,是指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根據法律規定,聚眾鬥毆的首要分子和積極參加者才構成本罪,其餘人則不為罪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 死亡的,對直接行為人及直接責任人,依照刑法有關故意傷害罪 故意殺人罪的規定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

聚眾鬥毆如何判刑,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聚眾鬥毆的量刑標準 我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規定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