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熊的物種狀況

2022-06-02 07:50:05 字數 1589 閱讀 2941

1樓:妙招**

馬來熊為體型較小的熊,還是我國的一級保護動物呢,快隨小編一起去看看吧!

熊的生活習性和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習性:大多數熊食性很雜,既食青草、嫩枝芽和堅果,也到溪邊捕捉蛙、蟹和魚,掘食鼠類,掏取鳥卵,更喜歡舔食螞蟻,盜取蜂蜜,甚至襲擊小型鹿、羊或覓食腐屍;但是北極熊比較特殊,主要吃魚和海豹;熊的視覺和聽覺都不十分靈敏,但嗅覺非常發達。

外形特徵:熊軀體粗壯肥大,體毛又長又密,臉形像狗,頭大嘴長,眼睛與耳朵都較小,臼齒大而發達,咀嚼力強。四肢粗壯有力,腳上長有5只鋒利的爪子,用來撕開食物和爬樹;尾巴短小;熊平時用腳掌慢吞吞地行走 。

熊(英文名稱:bears):是食肉目熊科動物的通稱,熊平時還算溫和,但是受到挑釁或遇到危險時,容易暴怒,打鬥起來非常兇猛。

雖然一般人把熊看做是危險的動物,但在馬戲團或動物園中,卻是相當受人喜愛的,熊科是個大家族,可分為4屬:懶熊屬 、眼鏡熊屬、馬來熊屬、熊屬。

簡述:哺乳綱,食肉目,熊科各種類的通稱。廣泛分布於歐、亞及南北美洲。

體重在200kg以下,毛漆黑,下頦有一塊白色,胸部有「v」形白斑者,稱為黑熊或狗熊;如果體重200kg以上,毛棕褐、近黑或棕黃色,稱為棕熊,另外,還有北極熊、馬來熊懶熊美洲熊等。

生長繁殖:熊是哺乳動物——受精卵沒有類似於蛋殼的外殼;交配後在母體內生長成個體。

保護級別:熊屬國家一級保護的哺乳動物,嚴禁獵殺食用。

分布範圍:熊科中分布最廣泛的是棕熊,分布於歐亞大陸和北美洲的大部分地區,但數量並不多。不同地方的棕熊體型習性有一定的差距,最大的阿拉斯加棕熊體重可達600~800公斤,而小型的棕熊體重不及100公斤。

3樓:陸小鳳一笑

外貌特徵:熊軀體粗壯肥大,體毛又長又密,臉形像狗,頭大嘴長,眼睛與耳朵都較小,臼齒大而發達,咀嚼力強。四肢粗壯有力,腳上長有5只鋒利的爪子,用來撕開食 物和爬樹。

尾巴短小。熊平時用腳掌慢吞吞地行走,但是當追趕獵物時,它會跑得很快,而且後腿可以直立起來。

生活習性:大多數熊食性很雜,既食青草、嫩枝芽、苔蘚、漿果和堅果,也到溪邊捕捉蛙、蟹和魚,掘食鼠類,掏取鳥卵,更喜歡舔食螞蟻,盜取蜂蜜,甚至襲擊小型鹿、羊或覓食腐屍。但是北極熊比較特殊,主要吃魚和海豹。

熊的視覺和聽覺都不十分靈敏,但嗅覺非常發達。熊一般是溫和的、不主動攻擊人和動物,也願意避免衝突,但當它們認為必須保衛自己或自己的幼崽、食物或地盤時,也會變成非常危險而可怕的野獸。

4樓:葉子

木馬,我與你們一起的時候我們都可以理解

5樓:和藹的

發貨徐不相信國語發音然後詳詢女寶寶就會吃吃吃檢察官好幾個

動物散熱最慢的是北極熊還是黑熊還是馬來熊?

6樓:搜溲叟

散熱最慢的當屬北極熊 北極熊以海洋生物為食 身體積蓄著厚厚的脂肪 白色的皮毛有著反射陽光的作用 加之行動緩慢 身體散熱自然比其它品種的熊類慢得多

野生的熊主要捕食什麼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熊除了果子和蜂蜜外,還喜歡吃魚,一般不吃其他動物的

Rain的狀況,Rain的最新狀況

2007年6月,夏威夷click娛樂公司就2007年rain環球演唱會夏威夷站被取消一事,以 無意舉行演唱會,卻採取故意取消演唱會的方式斂財 為由,將rain和其當時的經紀公司jyp,以及另兩家演出公司,分別在南韓與夏威夷兩地告上法庭。同月,南韓司法機關裁定,由於click娛樂公司表演系統及裝置的安...

物種的意義

物種指乙個動物或植物群,其所有成員在形態上極為相似,以至可以認為他們是一些變異很小的相同的有機體,它們中的各個成員間可以正常交配並繁育出有生殖能力的後代,物種是生物分類的基本單元,也是生物繁殖的基本單元。物種概念反映時代思潮。在林奈時代,人們相信物種是不變的,同種個體符合於同一 模式 模式概念 不同...

目前全球上的瀕危物種有多少,中國的瀕危物種有多少

目前,塔克拉瑪干 古爾班通古特 庫布其等八大沙漠,渾善達克 科爾沁 毛烏素 物種的進化可能就都是人,而有的物種好鬥,所以可以從事武的工作。世界上有多少種瀕危動物 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由於缺少應有的環境保護而瀕臨滅絕76科300餘種植物瀕臨滅絕 以上資料只是人類目前所知,不知道還有多少不知名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