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上的瀕危物種有多少,中國的瀕危物種有多少

2021-03-04 08:55:01 字數 2564 閱讀 310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塔克拉瑪干、古爾班通古特、庫布其等八大沙漠,渾善達克、科爾沁、毛烏素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種的進化可能就都是人,而有的物種好鬥,所以可以從事武的工作。

世界上有多少種瀕危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由於缺少應有的環境保護而瀕臨滅絕76科300餘種植物瀕臨滅絕

以上資料只是人類目前所知,不知道還有多少不知名的物種正在消失。

你是否知道地球上動物種類正在急劇減少,乙個接乙個,一種接一種都消失了.地球上的生物原本自然形成食物鏈而互相依存.有人問如果這世界上只剩下人類,人類還能支撐多久?

請看令人憂心的近年動物滅絕記載:

渡渡鳥(印度,1781),

藍馬羚(南非,1799),

馬里恩象龜(舌塞爾,1800),

大海雀(大西洋,1844),

歐洲野馬(歐洲,1876),

斑驢(亞洲,1883),

白臀葉猴(中國,1893),

旅鴿(北美,1914),

佛羅里達猴(北美,1917),

卡羅萊那鸚鵡(北美,1918),

中國犀牛(中國,1922),

高加索野牛(歐洲,1925),

巴厘虎(印尼,1937),

紅鴨(印度,1942),

普氏野馬(中國,1947),

袋狼(澳洲,1948),

冠麻鴨(亞洲,1964),

爪哇虎(印尼,1972)……

也有材料談到我國頻臨滅絕的動物如:

糜鹿(全世界3*!000頭),華南虎(50頭),雪豹(1*!000~2*!000頭),

揚子鱷(1*!500只),

白暨豚(100只),

大熊貓(1*!000只),

黑犀牛(3*!500頭)

指猴(9只),

絨毛蛛猴(100只),

滇金絲猴(1*!000只),

野金絲猴(700只),

白眉長臂猴(70只).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鱘應該也是珍稀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關心的不應該是這些不斷增長的數字,而是如何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只是綿薄之力。

中國的瀕危物種有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瀕危動物分布大國。據不完全統計,僅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附錄的原產於中國的瀕危動物有120多種(指原產地在中國的物種),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有257種,列入《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鳥類、兩棲爬行類和魚類有400種,列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的還有成百上千種。隨著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和生態環境的日益惡化,中國的瀕危動物種類還會增加。

20世紀80年代以來,中國還進口了不少動物,如灣鱷、暹羅鱷、食蟹猴、黑猩猩、非洲象等。

這些外來的瀕危動物,也受到國家的重點保護。由於人口眾多,活動範圍廣,使許多珍貴的野生動物被迫退縮殘存在邊遠的山區、森林、草原、沼澤、荒漠等地區,分布區極其狹窄。由於被分割成互不連線的獨立群體,近親繁殖,品種日益退化。

中國已建立了數百處瀕危動物型別的自然保護區,使相當一部分瀕危動物得到切實保護,野驢、野牛、亞洲象、白唇鹿、羚牛、馬鹿、金絲猴、大鴇等的數量,已有明顯增加。

近年來也遇到了雖然在數量上達到了要求,但是人工飼養的動物難於在自然環境中生存的矛盾,長此以往,必然導致生物的退化。

列入了「零滅絕組織」瀕危動物的中國揚子鱷也遭遇了同樣的尷尬。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由於缺少應有的環境保護而瀕臨滅絕

76科300餘種植物瀕臨滅絕

以上資料只是人類目前所知,不知道還有多少不知名的物種正在消失。

你是否知道地球上動物種類正在急劇減少,乙個接乙個,一種接一種都消失了.地球上的生物原本自然形成食物鏈而互相依存.有人問如果這世界上只剩下人類,人類還能支撐多久?

請看令人憂心的近年動物滅絕記載:渡渡鳥(印度,1781),藍馬羚(南非,1799),馬里恩象龜(舌塞爾,1800),大海雀(大西洋,1844),歐洲野馬(歐洲,1876),斑驢(亞洲,1883),白臀葉猴(中國,1893),旅鴿(北美,1914),佛羅里達猴(北美,1917),卡羅萊那鸚鵡(北美,1918),中國犀牛(中國,1922),高加索野牛(歐洲,1925),巴厘虎(印尼,1937),紅鴨(印度,1942),普氏野馬(中國,1947),袋狼(澳洲,1948),冠麻鴨(亞洲,1964),爪哇虎(印尼,1972)……也有材料談到我國頻臨滅絕的動物如:糜鹿(全世界3*!

000頭),華南虎(50頭),雪豹(1*!000~2*!000頭),揚子鱷(1*!

500只),白暨豚(100只),大熊貓(1*!000只),黑犀牛(3*!500頭)指猴(9只),絨毛蛛猴(100只),滇金絲猴(1*!

000只),野金絲猴(700只),白眉長臂猴(70只).

7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1121種瀕危物種中,中國有190種參考資料: http://****

目前地球上的植物滅絕的物種有多少

地球上的生物是一項寶貴資源。但是目前動物 植物和 微生物的物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失,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曾把受到不同程度威脅的動物物種分為瀕危種 脆弱種和稀有種三類。而列入處境危險或有絕種危險的爬行動物竟有70多種,鳥類瀕臨絕種的有410種。問題的嚴重性還在於,正在滅絕的物種恰恰是我們對其了解得很少...

生物種類是多少,地球上的生物種類有多少

研究表明,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但目前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佔動物界已知種類的2 3 3 4.由此可見,世界上的昆蟲還有90 的種類我們不認識 按最保守的估計,世界上至少有300萬種昆蟲,生物種類共有幾種 種是生物的最小單位,現今存物種的總數還不能確定...

目前世界上瀕危動物華南虎的數量是多少?

華南虎是中國特有的虎亞種,曾分布在華南 華東 西南 西北的廣闊地區,種群數量較大。近40年來,華南虎由於自然分布不斷萎縮和人為獵殺等原因,種群數量急劇下降,目前,估計華南虎野外數量僅有30只左右,是世界上瀕危的珍稀動物之一。華南虎是所有種類的老虎中最為瀕臨滅絕的一種。生活在中國中南部,估計世界上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