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切割機怎麼調光點,雷射切割機怎麼調光位

2022-06-02 06:10:04 字數 5537 閱讀 6864

1樓:金運_雷射

遇到「雕刻時雷射時強時弱或不出光或有多點雷射射出」的現象如何解決?

導致原因1:反射鏡片破裂。

解決方法:更換反射片。

導致原因2:出水感測器a、b兩點鏽蝕或未接觸好。

解決方法:重接a、b兩點連線和檢查橡皮水管有無摺疊阻水現象,保證水流通暢(即用水連通a、b兩點)。

導致原因3:光路改變。

解決方法:重新調整光路。

導致原因4:面板上系統設定。

解決方法:重新設定。

導致原因5:長時間工作、水箱中水溫太高。

解決方法:更換冷卻水。

更多雷射裝置問題及解決方法請檢視我的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切割機有由三個反光鏡和乙個聚焦鏡組成,通過調節每個反光鏡後面的三個螺絲來調節,不過這些一般都是交給專業的技術人員來調節的,非專業的可能要調節一天,最後還可能無功而返。建議你跟廠商聯絡一下,叫他們來幫你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調刻度的,光的集中強弱與鏡片刻度的高低有關。另外,鏡片的中心位置也決定了光點是否偏離。

雷射切割機怎麼調光位

4樓:匿名使用者

雷射切割機調光位的方法:

一、雷射切割機切割面往左偏,雷射頭太低或垂直光反射鏡太高,說明光偏低。解決方法:1、放低垂直光反射鏡c,將m1、m2、m3同時逆時針轉;2、公升高雷射管順時針;

二、切割面往右偏,雷射頭太高或垂直光反射鏡c太低,說明光偏高。解決方法:1、抬高垂直光反射鏡c,將m1、m2、m3同時順時針轉;2、降低雷射管逆時針;

三、切割面偏裡,雷射進垂直光反射鏡偏外或反射鏡座b偏外,說明光路偏外。解決方法:1、調進反射鏡座b,2、將反射鏡b上的m1、m2、m3同時調進順時針;

四、切割面偏外,雷射進垂直光射鏡偏裡或反射鏡座b偏裡,說明光路偏裡。解決方法:1、調出反射鏡座b,2、將反射鏡b上的m1、m2、m3同時調出逆時針。

5樓:暮雨瀟瀟

acctek 為您回答

如何調整光纖雷射切割機的光程?

誕生光纖雷射切割機主要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切削精度。但是,高效率和高精度遠不是人類操作所能達到的。在使用過程中如何調整光纖雷射切割機的光程?介紹了光纖雷射切割機的光路調整原理:

通過調整三面鏡的角度,最終實現了光路的平行。雷射頭在任何位置都處於同一位置,最後聚焦在聚焦透鏡的中心。如何調整光程光纖雷射切割機::(將電流調整為4-5ma)

1.檢查雷射是否能擊中反射器。(方法用塑料片覆蓋第一反光板,按下測試鍵看雷射點的位置)。如果雷射不能擊中鏡頭,調整鏡頭位置。

2.檢查雷射是否可應用於第二和第三反射鏡。如果沒有,調整上鏡後面的m1、m2和m3螺絲。

3.在雷射管的入口處貼上至少兩層雙面膠帶(如雷射管圖6-3所示),將雷射頭移動到桌子右上角,按下控制面板的測試鍵,並製作乙個雷射點。

4.將雷射頭移至左上角,再做乙個雷射點。觀察它是否與右上角的位置相同。如果沒有,調整第二反射器的m1、m2和m3螺絲。使其命中點在與右上角點相同的位置。

5.將雷射頭移至左下角,觀察點與右上角是否處於同一位置,並調整第二反射透鏡。

6.按上文d和e所述反覆調整。畢竟,這三個雷射點在同一位置。

7.檢查焦點是否在中心:將一面鏡子放置在聚焦鏡的垂直部分下,並將透明塑料片放置在鏡頭筒下鏡頭筒的一側附近。

按下測試鍵,點選雷射,看看雷射點是否在焦點鏡的中心。當你拿著塑料片時,要小心雷射燒傷,不要把手放在鏡頭的垂直平面上。

雷射切割機怎麼調光路啊?

6樓:好利威雷射

光路即導光系統,好利威雷射裝置製造採用飛行光路和固定。完整的光路由雷射管、反射鏡架(a、b、c)、聚焦鏡和相應的調節裝置組成,是雷射切割機的核心部分。 光路調整的質量直接關係到與切割效果,因此要耐心細緻地進行調整。

  第一道光的調整從雷射器出來第乙個反射鏡為第一反射鏡【好利威雷射裝置】 用透明膠紙貼在反射鏡a的調光靶孔上,手動點動出光,微調反射鏡a的底座及雷射管支架,使光打在靶孔中心,注意光不能被擋; (2)第二道光的調整 將反射鏡b移至遠端,用張紙板由近至遠出光,把光導進十字光靶裡,因為遠端光在靶裡邊則近端一定在靶裡邊,接著把近端和遠端光斑調為一致,即近端怎偏,遠端也跟著怎麼偏,使十字架在近端和遠端光斑中都處在同乙個位置即近是(    遠是   ) 說明光路與y軸導軌平行。 (3)第三道光的調整(注:十字架將光斑左右對分)       將反射鏡c移至遠端,把光導進光靶,在進端與遠端各打靶一次,對比十字架的位置調成跟近端光斑中十字架的位置一樣,這時表明光束與x軸平行。

此時光路偏裡或外,則需將鏡架b上的m1、m2、m3同松或緊,直至左右對分。 (4)第四道光的調整      用一塊透明膠紙粘在出光口上,使出光孔在膠紙上留下乙個圓形痕跡,點動出光,取下膠紙觀察小孔位置,視情況調節鏡架c上的m1、m2、m3直至光斑圓且正為止。 焦距的測量方法:

用一塊鐵片放在噴嘴下面,點動一直出光,並公升降鏡筒,在光打到鐵片上最亮時鎖緊螺釘,此時量到的鐵片表面至噴嘴距離即為焦距(約4~6mm)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裝置廠家工程師培訓

雷射切割機怎麼調光位?

8樓:小甜甜愛亮亮

如何調光路:

請注意第一,第二,第三反光鏡的位置

將美紋紙貼在第二反光鏡上

將y軸移到最裡面,按點射鍵在紙上打乙個點,簡稱為「點1」

將y軸移到最外面,同樣按點射鍵在紙上打乙個點,簡稱「點2」

從結果可以看出,「點2」偏向了「點1」的右下角

要通過調節第一反光鏡螺絲來使「點2」和「點1」重合

請先將調節螺絲的固定螺母鬆開

從上面的資訊,我們可以得出:擰緊螺絲3,令「點2」向左移,

放鬆螺絲1,令「點2」向上移,螺絲2一般情況下盡量不要去調

我們先乙個方向乙個方向來調,先調整左右的偏移,現在將螺絲3擰緊

然後按點射鍵,檢視調整螺絲後的「點2」在哪,從上面的結果,

我們可以看出,螺絲3擰緊多了,反過來將螺絲3擰鬆一點

繼續按點射鍵,檢視調整螺絲後的「點」2在哪,

通過偏移的方向繼續進行調整

換了紙後,要將y軸移到最裡面,重新打點得到「點1」

從上面可以看出,「點2」與「點1」左右方向已經一致,

那麼現在開始調上下方向的偏移

將第一反光鏡的螺絲1擰鬆

按點射鍵打點,檢視「點2」偏移的方向,

從結果看「點2」還是有點偏下

繼續擰鬆螺絲1

繼續按點射鍵打點,然後檢視「點2」偏移的方向

從打點的結果看來,「點2」與「點1」已經重合在一起

更換紙後對調整結果進行檢測,如果還有偏動,

繼續調整,最後兩點完全重合

兩點重合後,將第一反光鏡的固定螺母擰緊,

這樣光路才不會容易偏動

擰緊後,再打乙個點,檢測擰緊螺母過程中有無將螺絲擰動了

調第三反光鏡上的光路時,請注意安全,將y軸移到工作檯面中間

光路的調整與前面的方法一樣,將x軸移到最左邊,

按點射打點,得到「點1」

由於光路偏移比較多,右邊打點時看不到「點2」

遇到這種情況,將x軸往左邊移,

移到約工作檯面中間位置,按點射打點

從打點結果可看出,「點2」偏向於「點1」的左上

與前面相同的方法,調整第二反光鏡的螺絲3,

將「點1」與「點2」左右方向調成一致

通過第二反光鏡的螺絲1,最後將兩點調重合

換紙,重新檢查兩點是否重合,如不重合,

用相同的方法,最終將兩點調重合

為了方便,現用紅筆將反光鏡前的圓孔的邊描出來,從上面可以看出,

重合後的兩點不在圓孔中心,偏了圓孔的左邊與上邊,先調左右

令重合後的光從左邊往右邊移,到圓孔的中心,有兩個方法

第乙個方法:檢查第二反光鏡螺絲中間有無間隙,若有間陟,

將第二反光鏡往右邊平移,即可實現光路往右邊移

黑色是沒有調整反光鏡前的光路,

紅色是調整反光鏡後的光路

從上面明顯看到有間隙

若要反光鏡往右邊平移,同時擰鬆3個螺絲即可,擰的圈數相同

平移後再將光調重合,檢查重合後的點在不在圓孔中心

從上面可以看出,重合後的點還是偏左邊

繼續往右邊平移第二反光鏡

再次將兩點調重合

對重合後的點進行檢查,最後的結果是:點在圓孔左右對稱的位置,

否則繼續進行調整

最後將螺絲上的固定螺母擰緊,注意:不擰緊光路容易偏動

擰緊固定螺母後,按點射鍵,打點檢測擰緊固定螺母時有無將螺絲擰動了,重合在一起即沒問題

第二個方法:令第一反光鏡平移(即同時擰緊第一反光鏡的

三個螺絲),光提前遇到反光鏡,提前反射

如若重合後的點偏右邊,同樣兩個方法,第乙個方法:

將第二反光鏡向左邊平移(即同時擰緊第二反光鏡的三個螺絲)

第二個方法:將第一反光鏡平移

(即同時擰鬆第一反光鏡的三個螺絲)

如若重合後的點上下不在圓孔中心,偏上則鬆開雷射管的固定螺絲,

將雷射管整體下降,偏下,則將雷射管整體上公升

在出光口貼美紋紙,用力壓,可在紙上壓出乙個圓,

按點射鍵,在紙上打點,檢查點在不在圓的中心

(注意:打點時請將手拿開,以防受傷)

如若不在中心,按上面擰緊,擰鬆螺絲後的偏移方向,

對光路進行調整,直到點在圓的中心

最後檢查光是垂直,檢查方法如下:

先檢查左右的光是否垂直,在雷射頭下面放一塊較厚的亞

克力板,調好焦距,按點射鍵,在亞克力上打出一條線

看兩線是否平行或重合,若平行或重合,則左右的光垂直了,

如若不平行或重合,則根據偏移的方向通過第三反光鏡進調整

最後檢查前後的光是否垂直,同樣將亞克力板放在雷射頭下面,

注意放的位置,按點射打出一條線,反過來打出另一條線,如若

兩條線平行或重合,則前後的光路已垂直,否則同樣根據偏移的

方向,通過第三反光鏡進行調整

有時第三反光鏡偏移太多,調重合後光無法從出光口出,

光向左偏,將第三反光鏡同樣向左平移(即同時擰鬆

三個螺絲),即可將光路調垂直

光路正常,無需進行調整

光向右偏,將第三反光鏡同樣向右平移(即同時擰緊

三個螺絲),即可將光路調垂直

黑色是沒有調整反光鏡前的光路,綠色是將光調垂直後的光路,

紅色是調整反光鏡後的光路

雷射切割機是將從雷射器發射出的雷射,經光路系統,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雷射束。雷射束照射到工件表面,使工件達到熔點或沸點,同時與光束同軸的高壓氣體將熔化或氣化金屬吹走。

隨著光束與工件相對位置的移動,最終使材料形成切縫,從而達到切割的目的。

雷射切割加工是用不可見的光束代替了傳統的機械刀,具有精度高,切割快速,不侷限於切割圖案限制,自動排版節省材料,切口平滑,加工成本低等特點,將逐漸改進或取代於傳統的金屬切割工藝裝置。雷射刀頭的機械部分與工件無接觸,在工作中不會對工件表面造成劃傷;雷射切割速度快,切口光滑平整,一般無需後續加工;切割熱影響區小,板材變形小,切縫窄(0.1mm~0.

3mm);切口沒有機械應力,無剪下毛刺;加工精度高,重複性好,不損傷材料表面;數控程式設計,可加工任意的平面圖,可以對幅面很大的整板切割,無需開模具,經濟省時。

雷射切割機如何操作?雷射切割機的操作步驟?

一 零焦距 焦點在工件表面一般適用於5公釐以下簿碳鋼等工件切割時使用,使用的時候切割機的焦點擊在貼近工件表面,這種模式下的工件上下表面光滑度不一樣,一般而言貼近焦點的切割面相對很光滑,而遠離切割焦點的下表面顯得粗糙。這種模式應根據實際應用中上表面和下表面的工藝要求而定。二 正焦距 焦點在工件表面上當...

手機輔料雷射切割機那個牌子好,雷射切割機什麼牌子的好

樓主你好。如果是做手機輔料,你說的這種價位的基本上不能加工手機輔料,即使加工相關的效果和精度也達不到手機輔料加工的要求。請從以下幾點進行選擇 1 精度和效果 按精度來分,就是國產玻璃管雷射雕刻機和進口金射頻管雷射雕刻機。玻璃管的機器精度差,效果差,大部分都是大幅面的機台,用來做精度沒有高的粗加工和定...

雷射切割機電容盒作用

金屬雷射切割copy機電容調高器在使用時金屬雷射切割機,雷射切割頭會根據控制系統中設定的切割軌跡行走,但不同材料 不同厚度 不同切割方式情況下,雷射切割頭高度是需要調節控制的。這是因為雷射切割頭與切工件表面的距離決定工件切口質量和切割速度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為保證獲得高質量的切口,割嘴到被割工件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