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重複執行命令如何簡單操作

2022-02-28 07:07:29 字數 2753 閱讀 1920

1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excel2010   電腦   win10方法/步驟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文件,選中a列,右擊,點選【插入】---【列】。

2、顯示如下效果。

3、如果想在d重複執行同乙個命令,即選中d列,鍵盤上按下f4。

4、即可在d列重複上一次插入列的命令。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重複性的操作,推薦使用巨集。

錄製巨集-演示合併單元格的操作-結束巨集-編輯巨集,調整修改單元格引用方式。-選擇需要合併的區域,執行巨集。

巨集功能的位置在「開發工具」選單中,「開發工具」可通過檔案-選項-自定義功能區設定新增。

3樓:

複製格式,就是將合併過一次的單元格用格式刷(乙個小掃把)點選,然後放到你想合併的地方去。

也可以在用格式刷之後,選中要合併的地方按ctril+r .

f4可以進行簡單的重複動作,比如連續插入或刪除一行,或者工作表。

4樓:他眯

雙擊工具欄的格式刷,這時侯刷子就跟隨滑鼠合在一起了,然後點到**就刷到**了.取消時,再點一次格式刷,即可.

excel表中有個快捷鍵可以按了就重複上一步的**操作,是那個鍵?

5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excel**中重複操作的快捷鍵為:ctrl+y,或者使用快捷鍵「f4」,或者可以點選**工具欄上方的「重複」按鈕。

使用方法:

1、首先在excel**中進行乙個操作,例如進行了合併單元格的操作。

2、然後選中需要合併的單元格,直接按下鍵盤上的「ctrl+y」按鍵。

3、即可將選中的單元格直接重複前一步合併單元格的操作,快速將選中的單元格合併。

4、或者在選中需要合併的單元格後,點選鍵盤上的「f4」按鍵,也可以實現此功能。

5、或者可以在**中新增「重複」命令,在選中單元格後直接點選「重複」命令的圖示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是f4!比如上一步你操作的合併單元格,下步你就可以直接按f4就可以了 回答你的問題是「榮幸」採納我的回答是「美德」 有幫助請採納!並填上「原創」「有幫助」 非常感謝!!

7樓:卜弍家

ctrl+y 也可以的

如何將同一操作快速重複應用到excel多個表

8樓:天機小子

excel工作薄中有多個工作表,每個**的結構都相同,同一快速應用到其它表有以下方法:

在excel中經常用的命令之一是重複命令。

①重複操作的用法

這個命令可用來複製輸入的文字、複製格式或重複開啟檔案命令等等。如果能確實了解並善加應用重複命令,必能提高使用excel的效率。重複命令出現在編輯選單中,其名稱後面通常跟著剛才所執行的功能,表示這是目前可重複的操作。

例如,要在單元格「b」列後插入兩列,就可以先進入到「插入」選單中,選擇「列」命令插入一列,當再進入到「編輯」選單時,就會看到「重複插入列」命令。

②重複操作什麼時候能使用

如果剛執行過「儲存」命令,這時在拉下「編輯」選單中,會發現重複命令變成了無法重複命令,並且顏色變淡不能選取,這表示excel不能重複執行剛才的存檔命令。所以,有些命令或操作是可以重複的,有些是不能重複的。

③重複操作的快捷鍵

重複命令的快捷鍵是[f4],可以直接按[f4]鍵執行「重複」命令,不需再經過選單執行。或者使用組合鍵ctrl y鍵也可實現。

重複命令使我們可以不經過繁瑣的選單或者對話方塊,就可以重複執行某些設定或功能,節省編輯和輸入的時間。

④注意事項

注意:在使用[f4]鍵來執行重複操作時,只要在過程中沒有執行其他命令或編輯操作。我們可以一直使用重複命令。如果在重複過程中,執行了其他命令,則重複的過程就被中斷了。

總之,不用管那麼多,直接按下f4鍵,能使用的,效果自然出來;不能使用的時候,效果就不會出來。

9樓:加菲4日

如果您的excel工作薄中有多個工作表,每個**的結構都相同,那麼,如何才能夠快速的操作,將第一表的操作,快速應用到其它表呢? 比如,您設定好了第乙個表的對齊方式、字型顏色等,如何快速應用到其它表呢? 以下為重複操作的介紹 在excel中經常用的命令之一是重複命令。

①重複操作的用法 這個命令可用來複製輸入的文字、複製格式或重複開啟檔案命令等等。如果能確實了解並善加應用重複命令,必能提高使用excel的效率。重複命令出現在編輯選單中,其名稱後面通常跟著剛才所執行的功能,表示這是目前可重複的操作。

例如,要在單元格「b」列後插入兩列,就可以先進入到「插入」選單中,選擇「列」命令插入一列,當再進入到「編輯」選單時,就會看到「重複插入列」命令。 ②重複操作什麼時候能使用 如果剛執行過「儲存」命令,這時在拉下「編輯」選單中,會發現重複命令變成了無法重複命令,並且顏色變淡不能選取,這表示excel不能重複執行剛才的存檔命令。所以,有些命令或操作是可以重複的,有些是不能重複的。

③重複操作的快捷鍵 重複命令的快捷鍵是[f4],可以直接按[f4]鍵執行「重複」命令,不需再經過選單執行。或者使用組合鍵ctrl+y鍵也可實現。 重複命令使我們可以不經過繁瑣的選單或者對話方塊,就可以重複執行某些設定或功能,節省編輯和輸入的時間。

④注意事項 注意:在使用[f4]鍵來執行重複操作時,只要在過程中沒有執行其他命令或編輯操作。我們可以一直使用重複命令。

如果在重複過程中,執行了其他命令,則重複的過程就被中斷了。 總之,不用管那麼多,直接按下f4鍵,能使用的,效果自然出來;不能使用的時候,效果就不會出來。

如何篩選EXCEL中不重複的資料

3全部軟體版本 excel 2007 可以用高階篩選來實現 舉例說明如下 1.篩選a列不重複的資料,將篩選結果放到d列 選擇a列,資料,高階篩選 2.各種設定如下所示 3.確定後,得到結果如下 資料 刪除重複項,即可 有重複的項就都不要麼。那可以這麼做。插入輔助列b列,在b2 中輸入公式 count...

如何在excel中快速找出重複的資料

如何找出 裡的重複資料?1 開啟需要查詢bai重複項的du 依次 開始 條件zhi格式 dao 突出顯示單元回格規則 重複值 答2 在彈出的 重複值 對話方塊中將重複值設定好顏色 3 將重複單元格標色後再開啟 開始 篩選 按顏色篩選。不帶顏色是唯一值,帶顏色的是重複值 excel2000提供的新功能...

excel中如何識別重複出現的資料塊

先選用if公式做上下兩行判斷是否一致,要填兩列 然後再對兩列進行合計,通過合計欄就可以篩選出所有順序完全相同的資料了,具體公式如下 if b4 b5,if c4 c5,if d4 d5,if e4 e5,1,f5 if b3 b4,if c3 c4,if d3 d4,if e3 e4,1,g3 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