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以後的問題

2022-06-02 05:05:03 字數 820 閱讀 141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病毒雖然已經殺掉,但問題依然存在,硬碟雙擊打不開,隱藏檔案不能顯示,因為病毒修改了你的登錄檔,防毒後被修改的問題還存在.

首先讓所有檔案顯示出來

系統中病毒以後(例如sxs.exe和lsass(落雪病毒)),防毒軟體無法防毒,這時就需要手動防毒.這時往往需要刪除病毒檔案,病毒檔案為了保護自己,總是把自己隱藏起來.

把檔案屬性設定成隱藏,一般的病毒我們通過修改選單: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隱藏檔案即可.但是很多病毒通過修改登錄檔使我們這步操作失效,還是無法看到隱藏檔案,下面的操作就是教我們如何通過修改登錄檔讓隱藏的檔案原形畢露。

首先要顯示出被隱藏的系統檔案

執行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explorer | advanced | folder | hidden | showall,將checkedvalue鍵值修改為1

但可能依然沒有用,隱藏檔案還是沒有顯示,這是因為病毒在修改登錄檔達到隱藏檔案目的之後,把本來有效的dword值checkedvalue刪除掉,新建了乙個無效的字串值checkedvalue,並且把鍵值改為0!

方法:刪除此checkedvalue鍵值,單擊右鍵 新建dword值,命名為checkedvalue,然後修改它的鍵值為1,這樣就可以選擇「顯示所有隱藏檔案」和「顯示系統檔案」。

刪除auto.inf檔案,重啟電腦.

2樓:

因為還有隱蔽的autorun.ini檔案。刪除就行了,顯示全部分。

請問關於瑞星防毒軟體的問題,瑞星防毒出問題啦

不用解除安裝!具體做法是 1,登陸瑞星官方 2,點產品公升級。3,選則單機版系列產品 點公升級。4,輸入瑞星說明書上的序列號和使用者id 6,雙擊公升級包即可自動裝到瑞星中,7,然後安裝完重啟。8,開啟瑞星點公升級就可以正常公升級了!呵呵,不要著急朋友,這個問題簡單。登陸它的官方網以後,你首先要看清...

防毒軟體的問題

360套裝不錯,乙個是專殺360防毒它創新性地整合了四大領先防殺引擎,包括國際知名的bitdefender病毒查殺引擎 360雲查殺引擎 360主動防禦引擎 360qvm人工智慧引擎。四個引擎智慧型排程,為您提供全時全面的病毒防護,不但查殺能力出色,而且能第一時間防禦新出現的病毒木馬。乙個是360安...

高分求助,防毒問題

1.在任務管理器中結束以下的程序 expl0rer.exe 不是英文o,是數字0 systen.exe find.exe 2.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點 啟動 項,找到與以上有關的可疑啟動項。3.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按ctrl f,搜尋以上的程序名稱,逐個刪之,重啟。360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