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國會建造核動力萬噸級的巡洋艦嗎

2022-06-01 21:55:02 字數 900 閱讀 7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目前全世界的**建造趨勢和實際需求看不會建造核動力萬噸級巡洋艦。

首先,核動力推進技術相對與常規推進技術較為複雜,需要考慮反應堆和第一迴路的遮蔽與防護問題。在維護上要投入更大。又因為核動力裝置只能用於大型水面艦艇和核潛艇,總體裝備數量不會很多。

必然導致艦艇造成本很高。從經濟方面考慮不划算。

其次,水面艦艇作戰均是以艦隊形式作戰(核潛艇基本是單艦作戰),核巡洋艦需要與艦隊中其他驅逐艦、護衛艦協同行動。因此其理論上的高航速和無限續航力沒有發揮的空間。即使單艦行動也要考慮到艦上給養、彈藥、輔機用油和維護甚至水兵士氣。

所以核動力的優勢並不明顯。

最後,從目前各國裝備艦艇的劃分上看,即使萬噸級的戰艦也少有劃歸巡洋艦的。而且隨著相控陣雷達和垂直發射系統的成熟,艦艇用途上的差異越來越模糊。所以現在基本是以艦艇噸位來進行劃分。

再考慮我國海軍未來二十年的作戰方針基本不可能裝備巡洋艦、

2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維修核潛艇,核彈頭翻新,改裝,拋光,噴漆.**二手航母,大修核反應堆,、清洗航母油槽、太空梭保養換三濾.高空作業擦洗衛星表面除塵.

星球設計,全球海洋保養及維護,南極冰川修復,地球形狀改造及時空改變顛倒業務,批發殲10,f22f35b2轟炸機,各類核彈頭。量大從優!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巡洋艦的時代已經慢慢遠去,現代大國艦艇編隊都是以航母為核心,配以驅逐艦、護衛艦、補給艦、潛艇等。所以新型的驅逐艦是中國海軍下乙個努力的方向,這個方面倒是可以考慮建造大型核動力驅逐艦。

美國現在是世界軍事**發展走向的領頭羊,現在美海軍主要在發展的是新一代隱身新式戰艦「朱姆沃爾特」就是驅逐艦。

4樓:陽光二班小蔡

以現在這樣的發展速度,不久就可以搞定。

我們未來十年後的中國會是什麼樣的

日本就算滑到還海溝裡,中國都不會要它的。人還是那個人,現在的趨勢是,年輕人比自己的父輩更難獲得美滿的人生。未來教育學歷什麼的,會對人有更強的作用。不想自己父母那一輩,高中沒畢業照樣能做個老闆開個廠。中國未來10年,會是全球第一國 中國十年後會是乙個什麼樣的變化?十年後的中國,是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中國...

為什麼《Minecraft》在中國會老是被抄襲,盜版

第一,抄襲對微軟沒有實質性的影響,喜歡我的世界的玩家還是會堅持正版 第二,本來中國存在大量盜版玩家,這些人就算轉抄襲版本也無所謂 第三,微軟我的世界主要靠xbox遊戲機和主機mc賺錢,你抄也無所謂 您好盜版現象說明了目前中國很多的玩家版權意識薄弱,所以盜版抄襲的現象比較多,我們需要自覺維護正版遊戲,...

為什麼中國會成為世界工廠,為什麼中國是世界工廠?

有則趣聞,義烏 了美國 的結果,在選舉的衍生物中,關於特朗普的數量多於希拉里。這表明了中國在世界的製造業中舉足輕重的位置。不過近年來,中國正在逐步失去世界工廠的稱號,製造業更多得是向東南亞等更不發達的國家轉移。專家指出,隨著中國從低成本向中高收入國家過渡,亞洲可能會出現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的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