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前兆有哪些不適,腦梗有什麼症狀前兆

2022-06-01 17:35:03 字數 5315 閱讀 8337

1樓:武警三院鮑豔春

腦梗塞的人多在安靜休息時發病,有的人一覺醒來,發現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流口水,吃東西掉飯粒,舉不動筷子,這就是發生了腦梗塞,常使人猝不及防。但是只要留心觀察,還是可以發現一些腦梗塞的前兆的。有部分病人發病前有肢體麻木感,說話不清,一過性眼前發黑,頭暈或眩暈,噁心,舌頭痛,血壓波動(可以公升高或偏低)等短暫腦缺血的症狀。

這些先兆症狀一般很輕微,持續時間短暫,一不留神就被忽視了。建議您盡快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先兆可分為近期先兆及遠期先兆兩種。一般常見的有頭痛、眩暈或頭昏,記憶力減退、健忘、肢體麻木(特別是手指麻木),頭搖、口角撮動、下眼瞼跳動等,半側面部麻木、舌麻、口唇發麻。 突然一側肢體活動暫時性的不靈便或無力。

短暫的講話不清。 突然跌倒,或伴有短時神志不清等。出現症狀必須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不能單憑症狀自己做判斷。

經醫院確診後腦血栓患者應該長期口服安全性好的**藥進行乙個長期的恢復**,我國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腦梗塞腦血栓**現代中成藥天欣泰是患者的首選,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血迴圈,主攻血瘀,達到消除血栓、氣血通暢的目的。用藥安全並且藥效長久**腦血栓的同時能有效的防止再次**。

3樓:39腦科醫生

1、頭暈——中老年人中風前兆,會反覆出現瞬間眩暈,突然自覺頭暈目眩,視物旋轉,幾秒鐘後便恢復常態,可能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俗是中風的先兆,應及早診治,防止中風發生。

2、肢體麻木——中老年人出現肢體麻木的異常感覺,除頸椎病、糖尿病外,如伴有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舌頭發脹等症狀,或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或腦動脈硬化等疾病史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發生,突然發病或單側肢體乏力,站立不穩,很快緩解後又發作要當心。

3、中老年人中風先兆最常見的是,眼睛突然發黑——單眼突然發黑,看不見東西,幾秒鐘或幾十秒鐘後便完全恢復正常,醫學上稱單眼一次性黑朦,是因為腦缺血引起視網膜缺血所致,是中風的又一訊號,反**作的眩暈欲吐、視野縮小或複視。

4、中老年人原因不明的跌跤——由於腦血管硬化,引起腦缺血,運動神經失靈,可產生共濟失調與與平衡障礙,而容易發生跌跤,也是一種中風先兆症狀。

5、說話吐字不清——腦供血不足時,使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症狀之一是突然說話不靈或吐字不清,甚至不會說話,但持續時間短,最長不超過24小時,應引起重視,還有原因不明的口角歪斜、口齒不清或伸舌偏斜都要注意。

6、哈欠不斷——如果無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出現連續的打哈欠,這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缺血,引起腦組織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現,是中風病人的先兆。

7、精神改變——如嗜睡,中老年人一旦出現原因不明困倦嗜睡現象,要高度重視,很可能是缺血性中風的先兆。精神狀態發生變化 性格一反常態,如變得沉默寡言,或多語急躁,或出現短暫智力衰退,均與腦缺血有關,可能是中風先兆。

8、流鼻血——中老年人鼻出血症狀可能是高血壓病人即將發生中風的警報。經醫學觀察,排除外傷、炎症因素,高血壓病人在反覆鼻出血,可能會發生腦溢血。鼻出血不少是由血壓不穩定引起的,不加預防則會增加中風的機會。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比較符合短暫腦缺血發作,屬於過性腦供血不足,是腦梗塞的前兆症狀。應該戒菸限酒、運動減重、平衡心態、合理膳食等,這些是**的基礎。小劑量阿司匹林100 毫克每天,預防發生腦梗塞(***是會產生出血症狀,一但出現出血症狀就要停止。

)或者是每天3-4片水蛭素,(除了你本身有出血不能服用外,都可服用,掏上有的,藍色的盒子是最好的。

5樓:

先兆是睡醒時發現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流口水,吃東西掉飯粒,舉不動筷子。

6樓:寶樂得

不知做了什麼檢查。

小的病灶,可能ct也未必能看得出來,需要作核磁來檢查。

7樓:全科羅熒荃醫生

腦梗塞發生有先兆?有心血管基礎疾患的家人,尤其需要警惕以下幾類情況

腦梗有什麼症狀前兆?

8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梗塞的前期症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血栓的前狀態。血copy栓的前狀態,往往表現的比較輕,往往被忽略,表現的輕的症狀,有比如說輕微的頭暈、頭疼,輕微的一過性的神志方面的障礙、語言的障礙,出現偏身的感覺的百麻木、偏身的輕度的力弱等等,這些早期的表現。

可以度出現的複雜一些,也可以出現得簡單一些。但是有乙個簡單的鑑別的方法,乙個人出現了腦血栓,他往往有偏身的感覺的、運動的、語言的輕微的乙個變化,所以有的人用乙個形象的比喻說,知如果乙個人出現了嘴角的改變、流口水,如果出現了一側肢體上肢下肢力弱,一側的肢體偏身的麻木等等,這可能就預示著是乙個腦道血管病,有可能是乙個腦梗塞的早期的表現。

9樓:

腦梗有哪些症狀先兆呢?我覺得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

腦梗死,要早發現早**,那麼它的預後呢,就會很好的,他有哪些先兆呢?

一般來講,如果乙個人,他平時沒有問題,當他突然口角歪斜,它的一側的肢體乏力,手指活動不靈活,或者是他說話原來是很流利的,但是現在呢,變得含含糊糊,我們有時候說她是舌頭根是不是大了?另外呢,就是他出現偏身的麻木。或者從視覺的角度上看來看的話,他會眼前有發黑。

此外,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一些表現,比如突然間遺忘一件事情,我舉個例子,比如說有的病人去買菜,把菜買回家,然後呢,他就想不起來這個菜到底從**來的,其實這也是一種腦梗前的先兆。

還有一種先兆呢是突然間走路的時候兩個腿一軟就摔倒地下了,這叫猝倒發作,這些都是腦梗的先兆,當發現有這些先兆,特別是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的患者出現這些先兆症狀應該立即到醫院就診,馬上給予**,以免了他的臨床的症狀,進一步的加重。

10樓:憶惜翼

腦梗的患者,主要是因為動脈的血管梗阻了,使相應的腦組織出現缺血、缺氧、壞死,這種梗死灶是永久性的。

腦梗發病之前,都有一些先兆,比如患者可能在腦梗發作之前存在這種短暫性的腦缺血發作,比如存在發作性肢體的麻木,肢體的活動不靈,甚至肢體的活動障礙,有些患者還會存在發作性的言語含糊不清,口角歪斜的情況,還有患者可以出現頭暈、頭脹、感覺障礙等。

所以腦梗發病前,可能會出現一些前兆,像之前說的頭暈、活動不靈、活動障礙、肢體的麻木等,如果出現了這些情況,需要及時就診,以免使病情加重,延誤診治。

11樓:養生有約

如果我們患上腦梗的話,手腳會出現3種異常訊號,看看你有沒有。

12樓:楊尚達醫生

腦梗是屬於 缺血性腦中風 主要可能 會出現的症狀 就是頭暈頭痛 並且伴有 血壓的 惡性公升高 使用降壓藥後 血壓下降 也不是 很明顯

初期腦梗塞有什麼症狀_腦梗塞

13樓:譚連枝潘鶯

許多腦梗塞患者在發病初期就有症狀,但是很多患者沒注意,有的甚至是直接忽略這些初期症狀。其實在早期發現症狀時,可以及早**,有利於預後。那麼,  一、頭暈:

大部分腦梗塞患者都患有高血壓,出現頭暈時,會以為這是血壓控制不好導致的,往往就忽略了。一般出現頭痛、頭暈多為缺血性腦梗塞的先兆。  二、一過性黑檬:

指正常人突然出現眼前發黑,數秒後即恢復常態,既沒有頭暈、噁心,也沒有意識障礙,這是因視網膜短暫缺血所致,為腦血管疾病的最早警報,患者應加以注意。  三、短暫視力障礙:表現為視力模糊,或者視野缺損,視物不完整,這種現象多能自行恢復,這是腦梗塞較早的報警訊號。

  四、精神及語言的改變:性格突然改變,如以前開朗的突然變得沉默寡言。在言語方面上,患者突然失語、發音困難。

  五、軀體感覺與運動異常:肢體麻木或無力,手握物體失落,原因不明的暈倒或跌倒。  當出現上述現象時,就應該注意了,提示可能會發生腦梗塞,應及時到醫院檢查並且接受**,切不可忽視這些初期症狀,這些初期的症狀有利於腦梗塞的**及恢復。

14樓:養生有約

如果我們患上腦梗的話,手腳會出現3種異常訊號,看看你有沒有。

15樓:實若谷靖璧

影像學所見:

左側基底節區似見小片低密度區,餘腦實質內未見異常密度影。各腦室對稱,未見擴大,變形,及移位。腦溝,腦裂無明顯加深。中線結構居中。掃瞄顱骨內外板連續,鼻竇未見異常。

意見:左側基底節區可疑腦梗塞,建議隨訪。

16樓:楊尚達醫生

腦梗是屬於 缺血性腦中風 主要可能 會出現的症狀 就是頭暈頭痛 並且伴有 血壓的 惡性公升高 使用降壓藥後 血壓下降 也不是 很明顯

腦梗塞前兆有哪些

17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梗塞得症狀多種多樣,最常見得症狀包括頭暈、言語不利、吞嚥困難、視野的變化、偏盲、肢體運動得障礙,所有神經功能損傷得表現都是腦梗塞得症狀,根據患者埂塞部位不同,會出現不同的臨床表現。醫院急診會推出的評估,f指面部的表情、a指的是肢體運動、s指的是語言、t指的是時間,作為醫生來說判斷急性腦血管卒中,會根據來評估。

18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的先兆症狀 腦梗塞的病人多在安靜休息時發病,有的病人一覺醒來,發現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流口水,吃東西掉飯粒,舉不動筷子,這就是發生了腦梗塞,常使人猝不及防.只有部分病人發病前有肢體麻木感,說話不清,一過性生活眼前發黑,頭暈或眩暈,噁心,血壓波動(可以公升高或偏低)等短暫腦缺血的症狀.這些先兆症狀一般很輕微,持續時間短暫,常常被人忽視.

19樓:匿名使用者

萬眾**專家表示腦梗塞的前兆表現有,面部、四肢突然麻木、乏力,尤其在一側。突然神志不清。說話或理解困難。

單眼或雙眼視力障礙。突然不能行走。眩暈,失去平衡和協調能力。

突然嚴重頭痛。一旦發現以上各種徵兆,就應立即送往醫院急救,爭取在短時間內,挽救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如有腦梗塞前兆表現需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目前腦梗塞**的方法是堅持長期藥物**配合**鍛鍊逐漸改善症狀,可以按摩理療等輔助**,堅持用藥防止二次**。

20樓:春嫣完顏睿博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一般可輸液阿魏酸鈉、奧扎格雷、胞磷膽鹼等來**。

腦梗前兆是什麼症狀

21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梗塞的前期症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血栓的前狀態。血copy栓的前狀態,往往表現的比較輕,往往被忽略,表現的輕的症狀,有比如說輕微的頭暈、頭疼,輕微的一過性的神志方面的障礙、語言的障礙,出現偏身的感覺的百麻木、偏身的輕度的力弱等等,這些早期的表現。

可以度出現的複雜一些,也可以出現得簡單一些。但是有乙個簡單的鑑別的方法,乙個人出現了腦血栓,他往往有偏身的感覺的、運動的、語言的輕微的乙個變化,所以有的人用乙個形象的比喻說,知如果乙個人出現了嘴角的改變、流口水,如果出現了一側肢體上肢下肢力弱,一側的肢體偏身的麻木等等,這可能就預示著是乙個腦道血管病,有可能是乙個腦梗塞的早期的表現。

腦梗塞前兆是什麼有什麼可以預防腦梗塞嗎

根據我國有關學者對腦梗塞病人發病前的調查分析,表明出現以下症狀預示腦梗塞可能 神志清楚 反應遲鈍 食後困頓 心煩易怒 虛煩不得眠 急躁 體胖臃腫 瞬間頭沉 頭昏沉 頭暈 持續眩暈 視物模糊 兩目乾澀 口臭 口渴喜冷飲 顏面麻木 面色晦暗 顏面正常 氣息均勻 手麻。腦血栓腦梗塞等中風症疾病究其根源均為...

腦梗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腦梗塞在急性發作期應在4.5 6小時內進行溶栓或外科手術 改善缺血區域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腦組織獲得腦血流的早期重灌注,可減輕缺血程度,限制神經細胞及其功能的損害 對於穩定期的患者,溶栓 的同時要預防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注意改變不良生活習慣,適度的體育活動有益健...

感冒有前兆嗎,感冒的前兆有哪些?

感冒本來就是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包括鼻腔 咽喉部以及氣管。在感冒出現之前,可能會出現全身症狀,比如會出現全身乏力或者痠疼的症狀,是由於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全身中毒表現,有的人還會出現發低燒。此外,還會出現鼻塞 流鼻涕或者輕度嗓子疼,有的人還會直接表現為輕度咳嗽以及咳痰,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