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有前兆嗎,感冒的前兆有哪些?

2021-06-06 22:02:03 字數 2821 閱讀 7486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本來就是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包括鼻腔、咽喉部以及氣管。在感冒出現之前,可能會出現全身症狀,比如會出現全身乏力或者痠疼的症狀,是由於感冒病毒或者細菌,所導致的全身中毒表現,有的人還會出現發低燒。此外,還會出現鼻塞、流鼻涕或者輕度嗓子疼,有的人還會直接表現為輕度咳嗽以及咳痰,可以多喝水,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可以減弱感冒的症狀,預防感冒的發生,或者使用抗感冒的藥物進行**,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因為這個時候,及早服用感冒藥可以減少感冒的症狀,比如可以使用板藍根顆粒、蒲地藍消炎口服液、清開靈顆粒、感冒清熱顆粒緩解這些症狀,效果都是比較好的。

2樓:藍瑩夜雪

感冒又稱上呼吸道感染,在臨床上非常的多見,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感冒。起初的時候有咽部的疼痛、噴嚏、鼻塞,在感冒之前一般有過度的勞累、淋雨受涼或者休息不好為前期的表現。感冒以後可以有味覺的減退,少量的咳嗽以及全身的發熱。

對於感冒應該積極的使用抗感冒的藥物,同時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補充維生素c,促進新陳代謝,感冒好了以後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的發生。

那麼感冒的症狀主要有哪幾種呢?

1.鼻炎

起病較急,初期有咽乾、咽癢或燒灼感,發病同時或數小時後,可有噴嚏、鼻塞、流清水樣鼻涕,2-3d後變稠。可伴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不適、輕度畏寒和頭痛。

檢查可見鼻腔黏膜充血、水腫、有分泌物,咽部輕度充血。

2.性咽炎、喉炎和支氣管炎

根據病毒對上、下呼吸道感染的解剖部位不同引起的炎症反應,臨床可表現為咽炎、喉炎和支氣管炎。

3.性咽峽炎

表現為明顯咽痛、發熱,病程約一週。檢查可見咽充血,軟顎、顎垂、咽及扁桃體表面有灰白色皰疹有淺表潰瘍,周圍有紅暈。多於夏季發作,多見兒童,偶見於**。

4.膜熱

臨床表現有發熱,咽痛、畏光、流淚,咽及結合膜明顯充血。病程4-6d,常發生於夏季,游泳中傳播。兒童多見。

5.扁桃體炎

起病急,明顯咽痛、畏寒、發熱,體溫可達39℃以上。檢查可見咽部明顯充血,扁桃體腫大、充血,表面有黃色點狀滲出物,頜下淋巴結腫大、壓痛,肺部無異常體徵。

感冒患者在生活中如此常見,而且還不分年齡段,任何一個人都有可能成為感冒患者,所以多多的瞭解一下其症狀表現對大家來說是有益而無一害的。自己瞭解還是不夠的,要不斷的向身邊的朋友宣傳,讓更多的人瞭解感冒的症狀。

3樓:儔浪潮摯

感冒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呼吸道的感染性疾病,尤其在換季時節,冷空氣突然來襲時,空氣中的細菌含量會大幅度的增加,導致感冒機率的增加。感冒有幾大徵兆:

一、身體不自覺地感覺發熱發冷,當時體溫計檢測可為正常,是感冒症狀的前兆;

二、早晨起來面色潮紅,沒有發熱感覺,但是頭部發暈,也是提示感冒要來了;

三、鼻子無緣無故打噴嚏,身體打顫,這些也是感冒的前兆;

四、小便赤黃,感覺發冷,這也是感冒的前兆,都要特別注意。

如果感冒,需要多喝水,如果發生其他症狀,必要時要吃藥對症**。多考慮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勞累,受涼等是引起感冒的一種誘發因素,建議可以服用對乙醯氨基酚,四季抗病毒或者金銀花顆粒等,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多吃點新鮮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必要時去查一下血常規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有前兆,感冒的前兆一般會表現為鼻子或者是咽喉部的灼熱感,以及出現打噴嚏。表現為鼻塞、流清水樣鼻涕、咽乾、咽癢、發熱、咳嗽等。有的還會出現在太陽穴部位的跳痛,隨後就出現了全身都不舒服,肌肉痠痛。

感染的病毒不一樣,出現的症狀也會有所差異,有的時候還會繼發細菌感染。如果是鼻病毒、腸道病毒等病毒感染引起的普通感冒,往往會發低燒,如果是感染了流感病毒,很可能會發高燒,而且容易引起心肌炎等併發症。

5樓:石頭呼呼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 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

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感冒的前兆有哪些?

6樓:手機使用者

風寒bai感冒是因感受了風寒而起,表

du現為全身不適、咽喉zhi發癢、鼻塞(或流dao清內

涕)、無汗、畏寒、打噴嚏、容咳嗽痰稀、口不渴、舌苔薄白、脈浮緊。 **風寒感冒的藥 : 1.

風寒感冒沖劑:主要用於發熱惡寒的感冒初起。 2.

荊防沖劑:主要用於惡風寒重者或風寒感冒較重者。 3.

感冒清:適於風寒感冒中後期發熱明顯者。 4.

霍香正氣丸:適於風寒感冒和胃腸型感冒. 風熱感冒是外感了風熱而起,表現為發熱重、微惡寒或有汗出、頭痛、咽喉疼痛發乾、口渴、涕黃、咳嗽痰稠黃,舌苔薄黃或薄白而幹、脈浮數。

**風熱感冒 : 1.羚翹解毒丸:

適於發熱、咽痛、咽乾、咳嗽症狀。 2.銀翹解毒片:

適於風熱感冒以咽喉腫痛、小便短赤為主要表現者。 3.柴胡口服液:

主要用於以發熱為主者。 4.板藍根沖劑:

適於發熱,咽痛。 5.雙黃連口服液:

主要用於發熱、咽痛為主者。

7樓:行學岺煙丁

咳嗽,打噴嚏,流眼淚,四肢痠痛,頭痛,咽痛等。我如果感冒了就買快克感冒藥,緩解感冒症狀,還含有抗病毒成分,標本兼治。

8樓:冼宜然閻文

你好!全身乏力、四肢痠痛、頭重腳輕、鼻癢

噴嚏、咽喉癢痛等都是感冒的常見前兆,以上症狀通常都是兩種或多種同時出現,可參考。

狗狗有鼻涕像水一樣是感冒的前兆嗎

你說的症狀很膚淺,狗狗體溫本身要比人體高很多。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 39 建議可以到寵物醫院測量一 溫,或者使用單為狗狗購買一支體溫計,用酒精擦拭後,插入肝門1分鐘後看體溫是否正常。狗狗鼻子幹不單單就是感冒,如果有氣喘 打噴嚏,咳嗽等症狀就可判定為感冒,而且感冒初期的狗狗不會有很明顯的不適。精神會相...

腦梗塞的前兆有哪些不適,腦梗有什麼症狀前兆

腦梗塞的人多在安靜休息時發病,有的人一覺醒來,發現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流口水,吃東西掉飯粒,舉不動筷子,這就是發生了腦梗塞,常使人猝不及防。但是只要留心觀察,還是可以發現一些腦梗塞的前兆的。有部分病人發病前有肢體麻木感,說話不清,一過性眼前發黑,頭暈或眩暈,噁心,舌頭痛,血壓波動 可以公升高或偏低 ...

話說喉嚨疼是感冒前兆,請問要怎麼預防使感冒不發生

喉嚨痛不見得都是感冒造成的。如果飲食不注意也會造成上火,喝點苦丁茶或者綠茶就好了。感到喉嚨痛或者裡面有東西一樣的東西了 就馬上預防性的吃板藍根。喉嚨痛並不一定是感冒,什麼疾病也會喉嚨痛呢?該如何預防呢?扁桃體炎也有可能會導致喉嚨疼痛,在平時就應該多去喝一些熱水,而且如果出現了喉嚨不適的情況,必須要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