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輪輪胎只換可以嗎,前輪輪胎只換乙個可以嗎

2022-06-01 12:50:04 字數 6537 閱讀 1354

1樓:易品香麥多餡餅

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 新胎 比如你的車胎只跑了半年左右,要換乙個沒問題。但是最好是把換過的新胎放在後輪,保持前輪2個胎花紋磨損度一致,更有利於行車安全。

2 舊胎 如果你的車胎使用超過一年或者2萬公里,最好是換一對。當然,換乙個影響不會很大,前提是不跑高速。否則2個胎花紋不一致尤其是前胎,會導致車輛在高速行駛的時候跑偏,以及急剎車跑偏等失控情況出現。

2樓:上海志誠化工****

只換乙個是可以的。如果你其他三條胎磨損也比較嚴重了,那就建議你同時通話,如果其他三條胎都還相對比較新的話,你可以只換乙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當然可以,只是你最好看看別的三個輪胎找個好點花紋的都放在前輪就好了,如果沒有建議更換兩個輪胎,注意要動平衡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lmoc雙魚

前輪的話最好別只換乙個,特別是在跑高速時。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選乙個好一點的舊輪胎和新輪胎搭配,都要做動平衡,不然車輛跑起來方向盤會震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換兩個 要不是會造成跑偏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是更換倆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麼車主,可以的,沒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另乙個磨損情況情況。一般只換乙個跑高速會跑偏的。

10樓:

可以的,需要花紋一致。

11樓:擺成都

換輪胎可以只換乙個嗎?老司機教你正確做法,不然被坑了還危險

12樓:四號車庫

換輪胎可以只換乙個嗎?如果沒注意到這些,很可能被坑

後輪輪胎只換乙個可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的啊 注意使用情況就行了

祝您用車愉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輪胎或磨損得不多的話,可以換乙個同型號的輪胎,如果時間長了,或磨損已經比較厲害了,換上單個新輪胎的話,兩邊不平衡,影響安全。這種情況下就建議兩個一起換了。

15樓:四號車庫

換輪胎可以只換乙個嗎?如果沒注意到這些,很可能被坑

汽車後輪輪胎只換乙個可以嗎?不同品牌的。

16樓:曾探解讀

汽車用車 用車經驗 司機經驗 修車 正確做法 買車 安全出行汽車換輪胎只換乙個會怎樣?千萬要注意了,被坑了很危險!

17樓:阿喵汽車

我們的車子在使用過程當中輪胎是最容易受傷的,經常會出現某乙個輪胎被扎了或者不包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可以只換乙個輪胎嗎?阿喵汽車喵哥告訴你這幾種情況可以單獨只換乙個輪胎,新手司機尤其要注意避免被坑

18樓:途虎話養車

完全可以的。只要保證一點:同軸左右的車輪必須品牌和型號一致。前後可以不一致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換相同型號品牌的輪胎,原錦湖後胎,可以用著備胎臨時應急的時候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換一對,偏磨,吃胎,跑偏、到時候還是兩個一起換,得不償失

併排的花紋一定保持一致,否則會很不安全

21樓:匿名使用者

3500公里 影響不大

你可以從今天開始,每隔1000公里左右,洗完車的時候,拍照看看對比上一次的**,看看後面兩個輪胎 有沒有吃胎、偏胎現象(觀察 幾次,如果沒有,那恭喜你,完全沒事,放心用)

22樓:車之翼形象店

別聽他們瞎咧咧,缺乙個輪胎就得換一對阿?換乙個放後輪沒事的,只要前輪一致就行,前輪胎紋不一致會影響剎車性操控性和轉向性,胎紋深度也相差的話還問影響跑偏呢

23樓:

公里數不高,影響不大,盡量換同乙個牌子的,引數一樣就行了。

24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不建議只更換一條輪胎。更換輪胎的原則為:同軸輪胎必須是同品牌,同花紋,同尺寸,同載重指數,同速度級別,相近花紋深度,這是為安全駕駛考慮。

新胎建議裝在車輛的後軸。注意:如果把磨損比較多的輪胎放在車輛後軸,因為輪胎排水能力比較弱會大大增加雨天行車車輛轉向過度的風險,並可能出現車輛甩尾的險情。

25樓:一加一很二

你新換的輪胎湊合著使吧,最好換乙個一樣的,花紋不同如果路滑有危險……

26樓:匿名使用者

成對的換 可以換備胎下來

轎車後輪胎壞了乙個,只換乙個輪胎可以嗎?

27樓:a神奇魔法棒

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如果新胎和同軸另一條輪胎的花紋溝槽深度相差較多,就不能一起使用,必須至少更換兩條(同軸)。

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速度級別一致)

在只更換2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

如果把磨損比較多的輪胎放在車輛後軸,因為輪胎排水能力比較弱會大大增加雨天行車車輛轉向過度的風險,並可能出現車輛甩尾的險情。

28樓:天天車論

汽車輪胎壞了,可以只換乙個嗎?教你如何判斷,學會不被坑還安全汽車輪胎換乙個會側偏嗎?老司機建議超過這個年限,最好換一對

汽車輪胎壞了可以只換乙隻嗎?

29樓:

一般是不建議只換乙個胎。換胎時需要看輪胎的實際使用情況的,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四條一起更換,加上適當的輪胎換位有助於輪胎的磨損率保持一致,因此保證了所有輪胎的效能保持一致。

如果是喜歡非常激烈的駕駛的人,例如在彎道上玩漂移,下高速匝道不減速,經常原地擦胎起步和急剎急停,那麼最好四條胎一起換,這樣比較安全。

如果是普通的柔和的駕駛,只有乙個胎出狀況的話,沒必要都換,只換同軸的一對就可以了。換上去的要是一摸一樣的一對胎,否則行駛時會跑偏。

30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的。按照輪胎的更換規則更換即可。只更換乙個的情況下放在非驅動輪上,比如車輛是前驅的,就放在後輪,車輛是後驅的,就放在前輪(大多數車輛都是前驅)。

因為驅動輪如果左右兩個輪胎磨損不一致,會導致兩個輪胎的抓地力不同,容易出現跑偏甩尾的情況。

【輪胎更換原則】

1.規格相同 不同規格的輪胎其充氣後外直徑和斷面寬都不一樣,裝在同一車軸上則負荷分布不一樣。

2.結構相同 因子午線胎和斜交胎的胎體結構不同,其緩衝效能、周向變形都不一樣。兩種輪胎混裝在同一軸上,承受的負荷必然不一樣,磨耗也不一致。

3.材質相同 材質主要指胎體簾線的材料。例如,全鋼子午線輪胎和纖維子午線輪胎的胎體厚度、簾線強度、散熱效能等都有較大的差異,混裝在一起影響使用效果。

4.層級相同 層級是輪胎的負荷級別,同時確定了相應的氣壓標準,負荷能力不同的輪胎混裝在一起,充氣壓力不一致,輪胎的變形也不同。

5.花紋相同 輪胎的花紋不同,不僅磨耗有差別,而且與地面的附著力也不一樣,汽車左右輪胎花紋不一致,會影響汽車的平順性,緊急剎車時會出現單邊和甩尾現象。

6.品牌相同 生產廠家不同,輪胎的輪轂尺寸、胎面寬度、花紋形狀、簾線材料都有一定的差別。不同品牌的輪胎混裝在一起會影響使用效果。

7.氣壓相同 氣壓由層級而定,層級相同的輪胎應保持氣壓一致,氣壓不一致會導致輪胎變形不同。

8.負荷相同裝配同一種負荷能力的輪胎,使其負荷能力相同,可以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3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汽車輪胎壞了乙隻,建議將另一邊的也換了,〈如左前輪壞了,右前輪也建議更換同型號的輪胎,讓兩個輪胎的抓地力和紋路一樣。望採納,謝謝!

32樓:易君真蕩

若輪胎已經磨損比較大,只換乙隻輪胎就不好.兩邊輪胎新舊花紋不一致,可能造成跑偏現象.可以把沒有用過的備胎換上,另乙隻用過的輪胎作備胎.

33樓:阿喵汽車

我們的車子在使用過程當中輪胎是最容易受傷的,經常會出現某乙個輪胎被扎了或者不包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可以只換乙個輪胎嗎?阿喵汽車喵哥告訴你這幾種情況可以單獨只換乙個輪胎,新手司機尤其要注意避免被坑

34樓:天天車論

汽車輪胎壞了,可以只換乙個嗎?教你如何判斷,學會不被坑還安全汽車輪胎換乙個會側偏嗎?老司機建議超過這個年限,最好換一對

汽車輪胎可以只換乙個嗎?安全嗎

35樓:天天車論

汽車輪胎壞了,可以只換乙個嗎?教你如何判斷,學會不被坑還安全汽車輪胎換乙個會側偏嗎?老司機建議超過這個年限,最好換一對

36樓:匿名使用者

只換乙個也問題不大,你新胎換到後輪是對的,前輪又是方向又是驅動。因為新舊輪胎相差只有兩萬五公里,又用在後輪是沒有問題的,放心吧。

3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只要沒有出現問題,像刮傷磨損嚴重橡膠老化等問題,不換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是信輪胎的磨損會比較快點,等到跟舊胎花紋一樣深了就可以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換一對安全,車輪胎是人的腳步走不好路你說有危險嗎高速最好檢查好輪胎

39樓:福清哥哥

可以的,前提是你車上其它的胎都比較新,如果其它胎都不怎麼好了 ,那你只想換乙個的話,就安裝在後輪吧.

40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得當,安全行車沒問題,請放心!

41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後輪,應當問題不大

42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如果條件允許的情bai況du下,建議至少更zhi

換兩條。

1、所買的輪

dao胎規格一定要和原

版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權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2、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載重指數、速度級別一致)

3、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

4、在只更換2兩條輪胎的情況下建議新胎安裝在後輪。

5、車輛負載勿超過輪胎的最大載重能力,駕駛車輛速度勿超過輪胎最高速度。

新胎應該裝在車輛的後軸。因為,如果把磨損比較多的輪胎放在車輛後軸,因為輪胎排水能力比較弱會大大增加雨天行車車輛轉向過度的風險,並可能出現車輛甩尾的險情。

汽車輪胎可不可以只換前輪兩條

43樓:生活即是當下

汽車輪胎可以只換前輪兩條。

汽車輪胎可以只換前輪兩條。大部分的車一般都是前置發動機,所以前胎會磨損的比較快,所以先換2條前胎是比較經濟實惠的方法,大部分車主都是這樣的,還可以前後交叉換位,這樣可以使得輪胎磨損更加均勻。

2個新的換前面,這樣比較安全。花紋相同輪胎的花紋不同,不僅磨耗有差別,而且與地面的附著力也不一樣,汽車左右輪胎花紋不一致,會影響汽車的平順性,緊急剎車時會出現單邊和甩尾現象。2條一起換很低碳很環保。

汽車輪胎的注意事項:

1、輪胎定位,在駕駛汽車的過程中,如果發現輪胎有偏磨或者車輛過度抖動的話,請及時檢測輪胎定位。如果不及時解決會影響車輛操控性,嚴重的還會發生危險。

2、經常檢查汽車的胎壓,胎壓直接影響著輪胎的使用情況,胎壓過低會加大與地面之間的摩擦力,導致輪胎磨損加快。因此,車主們最好是每個月檢查一次胎壓,而胎壓值最好是以車輛製造商所建議的引數為準。

4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但得遵循或考慮以下方面:

1、更換的規格前後一致,花紋一致,且後胎仍可以正常行駛;

2、更換時後胎的花紋深淺度基本上與前(新胎)接近或是相差不大,否則如果差異過大,有可能相互「影響」如因制動力的不同、磨損擦係數的不一致....引發多種不良或是提早磨損、制動力不勻甚或是油耗的異常等多種情況。

3、如果達不到上述要求的情況下,建議統一更換,以避免給行車安全方面帶來的不良影響,確保行車安全、油耗的正常等。‍

45樓:汽車大師許仙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虎年大吉,好運連連

親~,您好呀,如果汽車輪胎只是乙個破損的話,單獨更換乙個就可以了,第一,更換新的輪胎,這個最好是安裝到前輪,最好是更換和原車品牌型號一樣,而且花紋一樣的輪胎

第二,這個具體看另外乙個輪胎磨損的程度,如果磨損並不嚴重的話,單獨更換乙個就可以了,如果磨損也比較嚴重了,建議更換兩個安裝到前輪

更多3條

輪胎先換前輪還是後輪,換輪胎,應該換前胎還是後胎?

這個得看實際情況來定。如果是前驅車,那麼肯定是前輪會比後輪磨損得更厲害,如果是後驅,則反之。如果是四驅,也經常用四驅,那也是看情況才能定。如果換的話,最好是兩個一起換掉。把新胎放到驅動輪上,把還沒換的舊胎放到不是驅動的位置。因為驅動輪最好是好胎,安全上也更有保障。一般都是前輪先磨損,先更換前輪。因為...

為什麼兩隻後輪胎磨損比前輪胎大?

後輪磨損厲害絕大多數都是出現在後獨立懸掛的車型上,原因是後輪內傾角超差,通過精確的4輪定位可以矯正。有些後獨立懸掛的車型後輪原廠沒有配備調整內傾角的偏心螺栓,需要做4輪定位的時候單獨購買。常見的不正常磨損有以下幾種 1 輪胎的 部分 胎冠 早期磨損 主要原因是充氣量過大。適當提高輪胎的充氣量,可以減...

豐田普拉多前輪胎可以裝新舊輪胎嗎

兩個都要換,另一個可以做備胎使用。新舊輪胎不能搭配使用。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在溼路 雪地或結冰道路上高速行駛時,使用不同胎紋的輪胎 特別是在同一車軸上使用不同胎紋的輪胎,是非常危險的。成對更換輪胎 前輪或後輪 以確保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