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朋友有點焦慮症加強迫症,我有乙個朋友,他得了抑鬱症,強迫症,精神分裂症,焦慮症

2022-06-01 12:35:05 字數 4085 閱讀 5596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抑鬱症不可忽視:

在經歷懷孕、分娩、產後恢復及哺乳嬰兒等一系列生理過程後,孕產婦會產生各種心理、生理的改變,一旦某些改變的程度和性質超越了正常變異的界限,則成為病理性的改變。產後抑鬱症的發病率在15%~30%之間。產後抑鬱症通常在6週內發病,可在3~6個月自行恢復,但嚴重的也可持續1~2年,再次妊娠則有20%~30%的**率。

☆ 焦點轉移:如果產後的確面臨嚴重的不愉快的生活事件,甚至問題棘手難以解決,不要讓精力總是粘滯在不良事件上。越想不愉快的事心情就會越不好,心情越不好越容易鑽牛角尖,心情就會越發低落,陷入情感惡性迴圈的怪圈中。

所以要適當轉移自己的注意,象《飄》中女主角郝思佳面對困境時所說「明天再想」,就是一種轉移法,將注意力轉移到一些愉快的事情,關注自己的喜好,不僅思維上轉移,還可以身體力行參與力所能及的愉快活動。

☆ 主動求助:產後抑鬱的女性內心會有一種無助,心理專家分析,這種無助感可能是幼年被忽略的陰影地重現。這其實是一種希望獲得他人關注的訊號,所以主動尋求和接受別人的關注是一種很有效的自我保護方式。

☆ 放鬆充電法:適當調節變動生活內容,不要時時刻刻關注孩子而忽略了自己,將孩子暫時交給其他人照料,讓自己放個短假,哪怕是兩小時、半天,也能達到放鬆自己的和精神充電的作用。避免心理、情緒透支。

☆ 行為調整法:鑑於女性生產後不適於做劇烈的運動,但一些適當放鬆活動是非常必要的,例如深呼吸、散步、打坐、冥想平靜的畫面、聽舒緩優美的**等等。

☆ 傾訴宣洩法:找好友或親人交流,盡訴心曲,大哭一場也無妨,盡情宣洩鬱悶情緒。

☆ 角色交替法:別忘了雖然已為人母,但仍是老公的嬌妻、父母的愛女,誰也不可能只做24小時全職媽媽,所以要給自己換個角色享受嬌妻愛女的權力。

☆ 自我鼓勵法:自我欣賞,多看自己的優點,多看事物的好處,多想事情可能成功的一面。

☆ 自我實現法:生兒育女只是女性自我實現的一種方式,但決不是唯一的方式,所以不要忘了還有其他自我實現的潛力和需要。也許趁著休產假的時間還能關注一下自己有擅長的事業,等產假結束會有改頭換面的新形象出現。

☆ 食物**法:產婦在「月子」裡通常都會吃大量補品,殊不知這些食物很容易令人心煩氣躁,失眠焦慮,嚴重的還會出現種種「上火」跡象。所以要多搭配吃一些清淡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溫開水,自內而外地調整身心狀態。

上面是複製的 產後抑鬱症我認為改善就那麼幾點

環境要安靜 休閒一些

飲食要清淡 營養一些

還有多運動 多睡覺 其他的也就沒什麼啦

2樓:瀋陽705醫院

1 正確理解焦慮。焦慮是一種正常的情緒反應。這裡要特別注意;這是「正常」的情緒反應。沒有「焦慮」是不正常的。任何人都有「焦慮情緒」。

「焦慮」使得我們思慮周全。凡是焦慮的人工作效率都比較高、做事情都比較認真。心理學研究表明「中等程度的焦慮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

2 焦慮的的程度問題。乙個人從來都沒有焦慮情緒,事情到了火燒眉毛的地步了,還不著急。這是不正常的;同樣,乙個人焦慮情緒嚴重,一點點很小的事情,就導致他十分著急、甚至急得饅頭是汗、嚇的臉色發白。

這也是不正常的。

我有乙個朋友,他得了抑鬱症,強迫症,精神**症,焦慮症

3樓:何醫生心理諮詢

你好,你描述的你這種情況只是一些的行為方面的異常,是不可能內判斷具體精神疾病的。一般

容情況下判斷精神異常要從認知,情感,意志與行為等多個方面綜合評估,你這種情況最好做個精神檢查,明確具體症狀才進行相關的**。

朋友好像有點焦慮症的感覺,怎麼幫助他?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是真的焦慮症,建議去趙喜剛心理諮 詢中心找找趙老師吧,聽說那邊心理**挺有效果的

5樓:曉欣喜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能叫的出名字的感受就是相,那麼,就可以在心裡,說,焦慮非焦慮,只是個假名叫做焦慮。因為焦慮會變化,會過去,所以是虛幻的,不必執著了,就自然恢復了

我患有焦慮症和強迫症

6樓:蓋德

反覆懷疑類的強迫症,情況嚴重影響到生活的話,建議去專業的心理機構**。

7樓:

那就盡快接受專業診斷和**吧,

我有抑鬱症、焦慮症、強迫症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一下自己

現今社會患憂鬱症的人有很多,通常都是因為家庭和工作有壓力,而沒有通道告訴身邊人,或不想告訴任何人,乙個人總是想著比較負面的事情或人,這樣就很容易遇著憂鬱。其實,有時候放鬆一下自己,也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如何**,;1、多些和朋友出街玩

2、多跟朋友聊天 3、少吃肉多吃菜 4、多洗澡;不要這麼頻繁 5、每天做運動 6、多睡點

為將來打算下;多許個願

一本書你不翻開來看,你永遠不知道其內容的意義。你未為將來真正努力過,又怎麼知道最後的成果呢。

你不是孤獨,我永遠支援你!*晴*

9樓:希望vs天天

你上網查都有定義

按一定對號找 有沒有這樣的情況

其實那些都是心病 找到心結就好了

沒什麼恐懼的害怕的

真的 心病需要心藥醫啊

你自己完全可以**好啊

10樓:

你現在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具體的情況

多久了?

出現這種情況之前有明顯的誘因嗎?

若是有明顯的誘因的話建議你要及早的調節一下的!

若是無明顯誘因出現的話建議你要及早的去看看醫生,全面的**!

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多多注意的!

祝你及早的**,天天好心情!

11樓:

首先我建議你去心理諮詢中心確診一下。

第二,我建議你不要去看那些網路上的資訊,如果每個人看看網路上關於心理健康的資訊就能自己解決問題的話,還要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做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解決很難,還是要去找心理醫生的.都能自己解決,要心理醫生做什麼用呢.

13樓:淡漠vs黑白

旅遊,接觸大自然,你就什麼壓力都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個「辨證智慧型心理諮詢」善於解決這類問題,在杭州,去搜搜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個『辯證智慧型心理諮詢』能夠幫助你,在杭州,你可以搜搜看

我有輕微焦慮症和強迫症,請問那所醫院比較好

16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現在很多人都通過網路進行心理諮詢,效果非常好哦!

盡快給自己進行心靈防毒吧,不要等發展嚴重再後悔。

一切焦慮都是指向未來的,未來的事情誰都不能確定,可是不自信的人或者完美主義者就會擔心發生不利的情況,使自己處於一種恐懼不安的緊張情緒中。

在我們的人生過程中,幾乎每個人都會經歷焦慮的痛苦。我們的身體足可應對一些暫時的逆境和壓力,只要善於自我調節,就不會影響正常生活。但是如果長期處於緊張焦慮之中,就會使身心疲憊,形成焦慮症。

所以你的症狀應該及時加以調整。不妨把對自己的要求適當放低一點,不要苛求自己,要善待自己,悅納自己,珍惜自己。

就目前來說,可以給你一些建議,希望幫助你緩解緊張、克服焦慮:

1。深呼吸有助於紓解壓力,消除緊張和焦慮。還可以舒展四肢,活動身體。

2。保持樂觀情緒,當你感到壓力時,多想想自己的輝煌成就,可以有效化解不良情緒,恢復自信。經常對自己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我很棒!我有信心!」

3。多參加戶外活動,加強體育鍛煉(特別是慢跑)、經常散步,多聽聽**,和家人共同出遊,放鬆心情。

4。保持充足的睡眠,躺下之後什麼都不想,也可以聽聽舒緩的輕**。

5。大聲唱唱歌,使勁喊出了,也是發洩情緒的好辦法。

希望對您有幫助!

祝您健康快樂!

17樓:求助思想者

自己心裡調節最好 多貼近自然 多走走

我現在有些焦慮症和強迫症的表現

18樓:七音

不夠成熟,等慢慢長大自然就好了。

焦慮症 恐懼症 強迫症 抑鬱症,強迫症憂鬱症焦慮症恐懼症是抑鬱症還是精神病

除抑鬱症外上述各症均為神經症,抑鬱症有抑鬱性神經症和抑鬱症之分。無論是神經症,抑鬱症,還是精神 都是心理異常,數病態,但神經症多為心因性的,抑鬱症和 精神 也能有激素水平,器質性病變引起。恐懼症 焦慮症 抑鬱症 強迫症的根源是什麼?它們和潛意識有什麼關係?如何矯正?首先,根源什麼的用各家理論都不一樣...

我有焦慮症,社交恐懼症,還有強迫症怎麼辦啊

你所提到的這三種病都屬於神經症的範疇,不知道你是否經過正規醫院的明確診斷。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確實是強迫症狀。也許你以前曾經到醫院就診過,對療效並不滿意,所以對醫院產生了牴觸,希望自我 但我認為這一方法對你來說可能並不可行。以強迫症為例,往往需要採用藥物和心理及行為矯正綜合 的方法。焦慮症在發作時也...

我是否有強迫症?我是否患有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看到狗就想到狂犬病 看到黑色的東西就以為是小強 只要身體不大合適就想到患上絕症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可能患有強迫情緒,這是強迫症的一種。其實對於強迫情緒,也不用太擔心,你可以試著這樣調節看看,如果出現你上述的情況發生時,你就馬上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一旦看到狗時,你可以馬上找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