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換輪胎嗎,車輪胎需要換嗎

2023-03-20 02:10:02 字數 4104 閱讀 5563

1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市面上的大部分車型的輪胎都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判斷是否需更換: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公釐(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濕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一般輪胎的使用大約在4-6萬公里,時間3-5年。因輪胎使用受到駕駛習慣以及路況的影響,也可能和里程或時間有所出入,不建議簡單從里程或時間來判斷。

2樓:姿全落

車子出現以下3種情況你就該換輪胎了:

1、胎面損耗接近磨損標記。

任何品牌的輪胎都會在胎面溝槽底部設定乙個磨損標記。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為公釐(這個高度也是法定的輪胎最小溝槽深度),載重輪胎上的磨損標記高度為公釐。

2、輪胎出現裂縫或鼓包等受損情況。

在日常用車的過程中,輪胎或會被異物扎到,或不小心撞到馬路牙子,這些都會導致輪胎受損。輪胎受損的情況包括胎面裂縫、胎面鼓包、胎面橡膠缺失、胎側磨損嚴重、輪胎多次被異物扎到等。尤其是鼓包,輪胎隨時都會有爆裂的危險。

只要發現輪胎出現這些受損情況,車主就要盡早到專業的輪胎店檢查愛車的輪胎,及時更換。

3、輪胎年限到期。

即使車主平常開車如何的斯文、路況如何的好、對輪胎的保養如何到位,輪胎使用時間長了,也是會逐漸老化的。輪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超過這個年限,輪胎就會開始老化。輪胎老化的主要表現就是表面硬化,繼而出現龜裂紋。

老化的輪胎會失去應有的彈性,繼續使用的話會導致胎面變形,存在爆胎風險。

3樓:汽車之家

根據你說的情況,安全起見,建議果斷換新胎,如近期不想換,建議不要跑高速,在市區短途還可以,但車速最好不超50公里,時間不能超過半年,且胎壓不能太高,以以下為宜。多年經驗,個人意見,供參考,!

車輪胎需要換嗎

輪胎需要更換嗎?

4樓:汽車大師田地

你好,把你車輛受損的情況發過來,或者輪胎受損的情況發過來,發乙個**就可以了,我幫你檢視一下,如果輪胎的側面受傷的話,是必須需要更換輪胎的。

提問額好的還以為店主被忽悠了。

提問額好的,一般汽車鹵素燈和led的區別,led要亮點,下雨天是不是鹵素要亮點啊。

提問額好的謝謝。

5樓:榮順綦濟

輪胎是否需要更換,要看輪胎是否有明顯鼓包,偏磨或者簾布破損等問題,一般大多數輪胎使用週期是行駛超過七萬公里以上或者使用五年以上再進行更換。

輪胎用不用更換

6樓:

摘要。這個建議如果都是這樣的,那麼就更換4條,如果平時高速跑的不多,可以就更換兩條。

諮詢記錄 · 於2021-12-06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這輪胎的話,正常是每4年或者60000公里進行更換一次的,所以說輪胎本身的話還是需要進行定期的檢查或者更換的。

您好,我這胎用不用更換呢。做四輪定位的時候師傅說我這個胎的胎面磨平了,建議我更換,我也不懂,請專家給個建議,謝謝。

您這個輪胎的話,從表面看有老化的情況,如果說就跑短市區,目前不更換也是能用的的。

如果平時跑高速比較多,那麼就建議進行更換處理。

是四條輪胎都換還是只換前輪的就行呀。

這個建議如果都是這樣的,那麼就更換4條,如果平時高速跑的不多,可以就更換兩條。

偶爾跑一次高速,也就是高速免費的時候或者去外縣跑高速其他都在市內跑。

那就更換兩個前輪就好了。

輪胎什麼情況下必須要換?

7樓:太平洋汽車網

輪胎必須要換的情況:1、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mm,當輪胎的磨損標記與胎面持平的情況下必須要換輪胎,繼續行駛容易出現打滑,從而導致車輛失控的現象;2、輪胎扎孔較大、修補次數過多必須要換;3、輪胎側面被嚴重劃傷,輪胎的側面是輪胎薄弱的地方,而胎側卻是支撐輪胎的,一旦胎側受到嚴重的劃傷或者損傷,對於整個輪胎的影響很大,會在行駛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胎壓不穩,從而導致側面爆胎的情況;4、鼓包是由於其內部的簾布層受損,使得輪胎內的氣壓失控,從而導致外胎受力不均,受力高的部分會突出,從而形成鼓包,鼓包不可修復,鼓包輪胎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所以需要及時更換。

輪胎該換了嗎?

8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紋路還不錯,年限也才一年多,可以繼續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去還不錯,不過因為看不到細節部分不知道是不是老化了,樓主胎面是否出現了細紋。

輪胎這樣需要更換麼?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一點剮蹭不需要更換,如果出現了鋼絲或者出現鼓包的現象需要更換新的輪胎。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是普通的上下班代步的話,就不用更換,如果是經常跑高速的話,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12樓:汽車之家

一般輪胎使用兩三年就會出現正常的龜裂了,一般沒有嚴重的裂縫都是可以繼續使用的,不用擔心,平時多注意檢查輪胎情況,及時清潔花紋內的雜物。如滿意。

13樓:緣琴奇

輪胎側面破損,從**上面看並不是很深,可以正常使用。但為了安全起見,這樣受損輪胎只能夠在城市道路跑,最好時速不要超過60。

如經常跑高速,建議把輪胎更換掉更為安全。因為汽車在高速上最起碼車速是100km,突然車胎出現問題,會造成嚴重事故。

14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輪胎側面有這樣的破損,為了安全起見,最好更換掉長時間開車的過程中,容易造成爆胎而引發危險。

這樣的輪胎需要更換了嗎? 10

1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配件之一,如果出現問題就應該及時更換,否則會帶來安全隱患。 汽車輪胎更換標準。

1、胎面變形或者胎體花紋脫落。

這算是比較嚴重的輪胎問題了,既然輪胎胎體花紋都已經脫落了,無論是從美觀上還是安全上考慮,都應該趕緊換掉。

2、輪胎發生鼓包。

輪胎鼓包主要是出現在輪胎的胎側,主要是由於輪胎猛烈撞擊了馬路牙子、大石頭、減速帶等,導致輪胎簾布層斷裂,而出現的。

如果輪胎鼓包時間長了,再加上高溫暴曬、高速行駛,很容易發生爆胎事故,非常危險。 3、胎面被扎了超過6mm的破洞。

胎面被扎了小洞其實是可以補胎的,但如果胎面的破洞超過了6mm後,補胎其實就沒有意義了,因為,縫隙過大,即使修補好了,也不能保證輪胎不再拋棄,所以,出現破洞大於6mm的輪胎就盡量換掉吧。

4、輪胎胎側露出簾布層。

胎側露出簾布層可能是由於我們開車刮蹭了比較堅硬的物體,也有可能是輪轂碾壓導致的。露出簾布層的同時,一般也會有大量的簾布斷裂,要趕緊換掉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

16樓:愛看書的小先生

**看這條輪胎曾經因為虧氣被碾壓過,而且側面已經有了龜裂的痕跡,輪胎已經老化,建議更換。

1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這個輪胎最少都是4年以上的,外表有明顯的龜裂痕跡,建議你更換掉。

1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有異常磨損的跡象,為安全考慮,建議更換。

19樓:楚君沫

不放心的話 就換了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看過去還是非常ok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側面有裂紋,高速肯定是不能跑了。市內開開還可以。

22樓:汽車之家

看了你的**,是沒有問題,一般是大概四年或者五萬公里檢查一下具體的磨損,還有老化的程度,根據情況考慮是否更換,再再乙個磨損的指示點,在檯面的三條最深的花紋裡邊了。

這樣的輪胎需要換嗎,汽車輪胎必須四個一起換嗎?

還是換了吧,畢竟要對自己的生命安全負責,別因為一時的不捨的,而後悔一輩子的,安全第一,慎重 不能跑高速 跑高速爆胎。按國家標準來講,沒條輪胎都有標記,磨到那個地方就需要更換了.也就是還看的到一丁點花紋,在美國磨到那個地方了不換還要受交警處罰,中國的沒這個規定,不過有那個記號.中國人都喜歡跑到看的到鋼...

我這輪胎需要補需要換嗎,「防爆輪胎」難道真的只能換不能補嗎

需要看一下是否該口子已經破損或傷及內部的簾子布材料了,如果胎側已經破損的話,我們不建議修補了,如果該口子並未傷及簾子布材料,那還可以繼續使用,但需定期檢視傷口有否擴大,簾線有否損傷,如果有的話請及時更換新輪胎。如果明確有漏氣或者鼓包現象,輪胎都不建議繼續使用了。仔細觀察是否露線,如果沒有露線補好後仍...

換完輪胎要做四輪定位嗎,換輪胎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換輪胎是一件比較簡單的事,很多時候自己更換都可以。但是在更換輪胎,不要認為這萬事大吉了。輪胎是車輛唯1一接觸地面的部件,如果四個輪胎的平衡性不一致,會導致出現抖動等情況,對安全性有所威脅。因此,在更換輪胎後,還需要對其做一些檢查,保證四個輪胎的安全性 平衡性。輪胎平衡。輪胎更換之後,一般來說重量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