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淨水器得到的水為什麼不是純水

2022-06-01 10:20:03 字數 5326 閱讀 31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有經過精度非常小的過濾膜過濾出來的水才是純水,或者說接近純水,活性炭,小卵石,石英砂過濾的只是初級過濾,根本達不到純水的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純水是去除了溶解在水中所有化合物鹽的水。活性炭,小卵石,石英砂這些只能去除水中的顆粒物,如果你把樣過濾的水再經過蒸餾,取蒸餾水就很接近純水了。一般純水裝置會先活性炭,小卵石,石英砂用這些做初級過濾。

3樓:匿名使用者

純水是不含有礦物質的水,你提到的簡易淨水器只能去除水中顆粒、膠體物質,無法去除礦物質,因為得到的水不是純水。想得到純水,需通過反滲透、蒸餾、電滲析等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純水要經過反滲透膜後徹底去除水中的雜質、細菌、異色異味、礦物質等其他元素,最終出來的水才算是純水呢

為什麼有的淨水器會產生汙水,而有的卻不會?

5樓:青春逝憶

家用淨水裝置,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一是純水裝置(會產生廢水),第二是淨水裝置(不會產生廢水)。

1, 淨水主要是靠活性炭吸附,及孔徑攔截,把雜質攔截在外部,所以不會產生廢水。

它的好處是不需要通電,不排廢水。比較經濟,也可以直接飲用,但最好燒開。飲用水中的水垢,是無害的,不影響健康質量。

2, 純水裝置是經過ro膜過濾出來的水,一般純水的廢水率是很高的。ro膜不僅過濾精度高,同時由於膜的兩側具備壓力差,通過反滲透的方式確保只有水分子才能進入,其餘重金屬分子都會被過濾掉,所以會導致廢水較多。

拓展資料:

如何鑑別和選擇家用淨水器?

一, 按供水型別分類

1, 一般淨水器;

2,  家庭**淨水機:常採用kdf過濾+活性炭吸附,產水量較大,出水可用於家庭洗滌用、沐浴用等多種用途,但飲用還需加接純水機。

3, 冷熱水直飲機:立櫃式,通過淨水系統產出淨水或純水,經加熱或製冷,可出常溫、熱水、冰水供直接飲用。

4, 自動售水機:通過淨水系統產出淨水或純水,並可投幣或刷卡自動售水。

5, 制灌一體機:通過淨水系統產出淨水或純水,並可自動洗桶、灌裝、壓蓋,產出桶裝水。

二, 按外觀型式分類

1, 龍頭式淨水器:套在自來水龍頭上的小型簡易式淨水器;

2,  台式淨水器:放在桌子上使用的淨水器;

3,  座地式淨水器:座在地上使用的淨水器;

4, 掛壁式淨水器:掛在牆壁上使用的淨水器;

5, 管道式淨水器:連線在供水管道上的淨水器; ⑹ 飲水機專用淨水器:置於飲水機上使用的淨水器。

三, 如何鑑別淨水器的優劣?

淨水器主要由過濾材料、吸附材料、除菌材料等材料組成。早期的淨水器僅由活性炭和普通無紡布濾材組成;而現代淨水器往往由多種材料組合而成,其淨水功能和效果也較好。   活性炭能吸附除去水中的有機物、色度、臭味、餘氯等等,因此它是淨水器中使用最廣泛的材料。

但活性炭吸附有機物後,這些有機物就成為細菌的極好營養,在活性炭的無數微孔中,細菌、藻類等微生物大量繁殖增生,導致出水細菌及亞硝酸鹽超標,加之售後服務沒有跟上等等原因,造成上世紀末我國淨水器行業幾乎全軍覆沒。

四,  看淨水工藝、功能及出水水質

簡易淨水器往往是pp棉+活性炭,有些還加些廉價的礦化球來忽悠使用者,其出水水質只能達到衛生部規範中淨水器的最低標準;有中空纖維超濾膜的淨水器出水水質稍高,但其出水水質仍以此最低標準考核;有納濾膜的淨水器出水水質更高,其出水水質能達到「飲用淨水水質」;有反滲透膜的淨水器出水水質最高,其出水水質能達到衛生部規範中淨水器的最高標準。

6樓:小圳軍

主要是因為用的裝置不一樣,具體情況如下:

1、純水機的核心部件反滲透膜在工作的過程實際上是乙個液體濃縮的過程,水中的含鹽量隨著水流過反滲透膜表面不斷的增加,水的滲透壓也不斷的增加。當滲透壓增加到增壓幫浦的壓力時,水就不能通過反滲透膜流入淨水一端;

2、另外由於水中礦物質濃度的不斷增加,一些礦物質就會在反滲透膜表面沉積下來,並堵塞反滲透膜的孔隙,導致反滲透膜產水量下降和脫鹽率下降。純水機工作的過程中要避免以上現象的發生,所以所有的在應用的反滲透膜都有乙個能將進水製成產品水的比例,稱之為「**率」;

3、如果只是單純的用機器製成的純水作為家庭日常飲用水的話,按照乙個一家三口的飲水量來說,那淨水器一天排出的廢水還沒有你洗一次澡流的水多呢。所以大可不必為廢水擔憂,它並不會造成對水的過多消耗。

展資料: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其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淨水器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淨水技術在飲用水領域的應用,使得「水土不服」的現象會很快成為歷史,有效地解決了很多地方由於地下水中有害物質超標而造成的地方性疾病。

7樓:科院小百科

純水裝置會產生廢水,淨水裝置不會產生廢水。淨水效果是能產生廢水的淨水效果好。

(1)淨水主要是靠活性炭吸附,及孔徑攔截,把雜質攔截在外部,所以不會產生廢水。它的好處是不需要通電,不排廢水。比較經濟。

也可以直接飲用,但最好燒開。飲用水中的水垢(鈣、鎂離子),是無害的,不影響健康質量。

(2)純水裝置是經過ro膜過濾出來的水,一般純水的廢水率是很高的。ro膜不僅過濾精度高,同時由於膜的兩側具備壓力差,通過反滲透的方式確保只有水分子才能進入,其餘重金屬分子都會被過濾掉,所以會導致廢水較多。

淨水器也叫淨水機、水質淨化器,是按對水的使用要求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裝置。平時所講的淨水器,一般是指用作家庭使用的小型淨化器。

其技術核心為濾芯裝置中的過濾膜,目前主要技術**於超濾膜和ro反滲透膜兩種。淨水器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淨水技術在飲用水領域的應用,使得「水土不服」的現象會很快成為歷史,有效地解決了很多地方由於地下水中有害物質超標而造成的地方性疾病。

8樓:烏澄

因為他們對水的淨化程度是不一樣的。

(1)淨水裝置主要是靠活性炭吸附,及孔徑攔截,把雜質攔截在外部,所以不會產生廢水。

它的好處是不需要通電,不排廢水。比較經濟。也可以直接飲用,但最好燒開。飲用水中的水垢(鈣、鎂離子),是無害的,不影響健康質量。

(2)純水裝置是經過ro膜過濾出來的水,一般純水的廢水率很高。

ro膜不僅過濾精度高,同時由於膜的兩側具備壓力差,通過反滲透的方式確保只有水分子才能進入,其餘重金屬分子都會被過濾掉,所以會導致廢水較多。

拓展資料

淨水器產生廢水原因

市面上有眾多淨水器,而會排出「廢水」的淨水器往往是ro反滲透淨水器,因為它的核心部件反滲透膜在工作的過程實際上是乙個液體濃縮的過程,水中的含鹽量隨著水流過反滲透膜表面不斷的增加,水的滲透壓也不斷地增加。

當滲透壓增加到增壓幫浦的壓力時,水就不能通過反滲透膜流入淨水一端。另外由於水中礦物質濃度的不斷增加,一些礦物質就會在反滲透膜表面沉積下來,並堵塞反滲透膜的孔隙,導致反滲透膜產水量下降和脫鹽率下降。

ro反滲透淨水器工作的過程中要避免以上現象的發生。

所以,會有一部分水對反滲透膜進行沖洗,而沖洗所使用的水將被排除,稱為「廢水」,所有在應用反滲透膜都有乙個能將進水製成產品水的比例,稱之為「**率」。

(自來水被壓縮通過反滲透膜後,變成了清水和濃水兩部分,清水和濃水的比例就是廢水率。)

9樓:

現在市面上的ro反滲透淨水器是會產生廢水的,其他種類的淨水器則不會產生廢水,ro反滲透淨水器的過濾精度高,可以過濾掉水中大於0.0001微公尺的有害物質。但會產生廢水,不過廢水可以收集起來用作其他生活用水。

現在市面上的淨水器過濾效果最好的是ro反滲透淨水器,可以達到淨化純水的作用,也被稱為純水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廢水的淨水器是反滲透淨水器,因為淨化原理所以需要產生一定的廢水。

而不產生廢水的淨水器是超濾淨水器。此外還有管線機和軟水機,不同原理,淨化效果存在差異。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在龍頭上的不實用,過濾掉的髒東西都積存在裡面,要是不經常換濾芯,反倒汙染嚴重。

12樓:淨水我知道

淨水器產生的如果是汙水就不是合格的淨水器了,那只是濃度較高的水而已,還是可以用來拖地衝廁所的。檯面的淨水器使用方便,易安裝,但是要常換濾芯。

13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的原理是把水中對人有害的東西和水分離開,所以會產生汙染。

接在水龍頭上的絕對不好用,反而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淨水器主要是過濾的原理,濾芯的材料有很多種,活性碳、椰殼等生物濾料,超濾膜,反滲透膜等,推薦至少應該超濾膜或反滲透膜,無論哪種材料的濾芯,濾芯都是要按產品說明更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錯流過濾形式的淨水器都會有汙水排出, 而採用死端過濾的淨水器汙染物都留在了濾芯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弱弱的問一下,不產生汙水的淨水器,水裡面的髒東西**去了?

17樓:曾小艷

好的淨水器當然不會咯, 用美國威世頓的淨水器就不會存在這個問題哦, 強烈推薦

18樓:匿名使用者

需定期清洗淨水器裡的贓物

19樓:諾百納淨水器

家用淨水裝置,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類:首先是純水裝置(會產生廢水),第二是淨水裝置(不會產生廢水)。

1, 淨水主要是靠活性炭吸附,及孔徑攔截,把雜質攔截在外部,所以不會產生廢水。它的好處是不需要通電,不排廢水。比較經濟,也可以直接飲用,但比較好燒開。

飲用水中的水垢,是無害的,不影響健康質量。

2, 純水裝置是經過ro膜過濾出來的水,一般純水的廢水率是很高的。ro膜不僅過濾精度高,同時由於膜的兩側具備壓力差,通過反滲透的方式確保只有水分子才能進入,其餘重金屬分子都會被過濾掉,所以會導致廢水較多。

20樓:渠靈雨

家用淨水器分為2中;一種的淨水裝置(這裝置是不會產生廢水),淨水裝置主要是靠活性碳來吸附水中的雜質,,把水中較大的顆粒吸附住,所以不會產生廢水。好處是不需要通電,成本小,缺點:水中肉眼看不見的雜質不能淨化,建議不要直接飲用,水燒開了在喝。

純水裝置是ro反滲透膜過濾的水,ro膜能過濾水中對人體有害的雜質,可以直接飲用,但ro膜廢水率很高,需要通電,成本比淨水裝置要高,需要定期換濾芯。濾芯一般(12個月-18個月就需要換)。

淨水器過濾的水是純淨水嗎家用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與純淨水有什麼區別

淨水器淨化出來copy 是什麼bai水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 純淨水du 淨水器只是過濾一zhi些水裡面的雜質 dao大顆粒 多人體有害的物質。淨水器淨化出水,首先,它是不含細菌 雜質 有機物 重金屬等 其次,它含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並且以離子狀態存在,易人體的吸收 第三,水的ph值呈弱鹼性,...

為什麼淨水器可以調節水的酸鹼性,淨水器淨化出來的水的酸鹼性分別是什麼?

知道水可分為酸性 中性 鹼性,因此也就有了純淨水的酸鹼性,有人說淨水器過濾的水為酸性,也有說為鹼性,各說紛紜,也因此常常誤導一些想使用淨水器的客戶望而卻步。水是維持生命的必需,一些健康專家建議至少八杯,但並無確切的規定,水的需求量因人而異,這取決於主體的條件下,適量的體育鍛煉,和對環境的溫度和濕度。...

用淨水器過濾水安全衛生嗎,用淨水器過濾過的水真的安全嗎?

淨水器就是通過物理過濾,去除水中的雜質 微生物 鐵鏽 餘氯等。大家都知道自來水管道的二次汙染,導致自來水不能直接飲用。淨水器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避免了桶裝水儲存時間短,喝不完,不潔淨的問題。淨水器製水,隨製隨喝,安全衛生,而且幫您節省了不必要的開支。建議去買沁爾康的淨水器,我家就用沁爾康的。不可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