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家就心情低落,該怎麼辦,當乙個人心情狠低落的時候該怎麼辦?

2022-02-20 10:17:41 字數 1437 閱讀 852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尋找原因,並轉化自己的心態。明確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孤獨還是因為與家人之間有隔閡。然後,你必須要從心裡對家的概念有新的認知和理解。

第二:轉移注意力,如果這種情況在短時間內難以做出調整和改變。那麼我建議你可以在回家之後,通過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緩解這種情緒。

第三:多與身邊的信任的人溝通,可以是家人也可以是朋友,向別人傾訴自己內心的想法,在一定程度上,會有效的緩解自己的壞情緒。

家,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乙個意義非凡的存在,它可以讓我們在一天的忙碌和緊張之後得到放鬆。而不是成為心情低落的源頭。

2樓:西雅圖

一回家就心情低落,首先我覺得你肯定是要找出來原因呀,是身邊朋友少了不像在學校寢室人經常在一起隨時說說笑笑了?還是說在家裡無所事事而空虛孤獨了?抑或是你開始在家裡吃習慣了到學校後可能是新的生活從而習慣了那邊的飲食,突然回家雖然興奮,但久而久之就覺得吃的不習慣了?

解決問題當然要從根部出發,找到了準確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從而藥到病除呀。

3、如果你是覺得生活不習慣了,因為在學校或者外面跟在家裡不一樣。那麼**不一樣呢?是飯菜的口味不同,還是說飲食時間不同?

還是說習慣什麼的變了?如果是這些那你都可以慢慢習慣,或者何不大展身手一回,讓父母也嚐嚐你的手藝呢趁機。

凡事都必事出有因,找到問題並去解決它,相信你會開心很多。另外我還想講乙個沒有原因時的讓自己重新滿血復活的小方法。出去鍛鍊!

多出出汗,去跑跑步或者爬爬山,做做運動。讓低落的心情隨著汗水蒸發掉,當乙個人容光煥發時心情自然就好起來了。總而言之就是不要被壞心情打敗,做乙個積極向上的人。

3樓:

先說學生們,學生們的心情一般都是跟著自己的學習成績的波動而波動,今天考試考好,可能在同學面前逞強,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回到家裡,不管父母有沒有在家,心情都不會好的起來,這個時候就要想辦法調節自己的心態了,這個時候的你可以選擇找自己的爸爸媽媽聊聊天,每乙個關心自己孩子的父母都會在這個時候想辦法來安慰你,如果你要獨自承受,那就去看看電影,打打遊戲,不要乙個人坐著,什麼也不幹,那樣的你,心情只會越來越差。

今天上班,因為一點小小的意外,這個月的獎金沒有了,回到家裡,自然便是各種不爽從心底湧出,如果你是乙個喜靜的性子,那就去看看書,聽聽**,這樣的事情不要去多想,如果你是乙個想對來說急躁的性子,可以去打打電動,或者去運動運動,自然而然的心情也能好起來了,其實我這裡還有乙個最實用的辦法,開啟自己的電腦,乙個人去看上那麼一部嚇死人不償命的電影,完事後你就算有再多的煩惱也都忘了。

外面的世界是要與人相處,沒有人會把自己不好的心情帶給別人,回到家裡,需要釋放,但是要注意,家裡的自己,還有自己的家人,心情再低落,都要學會自己去慢慢調整,聽一首歌,看一本書,看一部電影,打一把遊戲,給自己找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去做,讓再多的煩惱遠離自己,把更多的快樂帶給身邊的人吧。

當乙個人心情狠低落的時候該怎麼辦?

不想回家一回家就感覺很壓抑該怎麼辦

我也是,但是我卻不願意在外面呆。害怕外面呆著。家裡本來事就多。如果我不在家,發生了什麼事,後悔都來不及 首先要確定是什麼原因 是因為家裡有人鬧 還是因為家裡沒人寂寞 有不同的方法解決 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換個角度想家的感覺,若真是覺得壓抑,可以採取自嗨形式,無視不想見的人。其實最好還是溝通,談判是人與...

我老公一回家就玩遊戲什麼事都不管我怎麼辦

看誰比較兇了,生活中如果你比較兇點可以考慮跟他搶電腦用。前提是你能鎮得住他,還有做什麼都有個度。把玩遊戲的手機或者電腦沒收了,怎麼還有這麼不服責任的老公啊。來找我吧 你就當他 沒在家唄 要不怎樣 氣大傷身 多不划算 本來家裡也沒什麼活 習慣就好了 那就晚點回家,天天看到無所謂,看不到了就會揪心了 老...

心情難過的時候我該怎麼辦,當乙個人心裡難受的時候該怎麼辦

少斤斤計較,能體諒別人。多為對方找想 我們有意志力,不改變自己,而去要求別人。有雙眼睛,不回顧自身,而去挑別人毛病。這是煩惱的生出來的地方.做自己的主人。完全掌握自我的行為,不會因為他人影響自己內心的堅定 因為一般人做不了自己的主人,控制項不住內心的念頭。讓他亂飛。甚至都覺察不到自己的真心。這一切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