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一遇到無論大大小小的考試就緊張不安,覺得心浮氣躁,我該怎麼辦

2022-01-10 03:50:19 字數 4149 閱讀 6600

1樓:紫堇軒愛

很多人在面臨考試來臨之際都會忍不住焦慮,尤其是期末考,聯考,中考,高考等大型考試來臨的時候。這給如何是好呢?畢竟考試這麼重要的年代裡,考試時焦慮對自己以後的學習生活影響很大的。

具體該怎麼做?

>01試著找一下原因。

什麼事情出來必然有原因,考試時焦慮也不例外。是自己害怕考試結果不理想,還是自己沒有複習好,或者根本就是自己不夠自信,或者說是壓力大。個人建議,一定要抽點時間分析一下原因。

平時考試時要引起注意。

很多人考試焦慮又不是一次兩次了。所以,平時考試的時候,要多加重視,試著想辦法克制自己的焦慮,比如說深呼吸,讀試題轉移法等,只要平時多加強練習,在面臨大考時,就會降低焦慮發生的概率了。

加強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的好處是很多的。不僅可以增強體力,還可以舒緩內心的壓力,對身心健康是很有好處的。尤其是有一些運動,比如說跑步,籃球比賽,是很容易提高心理素質的,多克服焦慮還是有積極作用的。

樂觀一點,多交一些朋友。

朋友不一定要很多,但是總比乙個人獨處要好。交朋友會讓自己變得樂觀,願意分享一些事情,還可以從朋友那裡分享一學習,考試的心得,朋友相處好了對個人的成長是很有作用的。

當然,一定要樂觀一點,樂觀的心態面對一切,是很有利於調整個人的心態的。

學會傾訴。

對考試有壓力,感覺到焦慮的時候,要試著向他人去傾訴。比如說,老師,父母,或者好朋友,這些都是可以的,適當的傾訴是有利於減少內心壓力,釋放情緒,減少焦慮的。

2樓:開心果

首先你應該靜下心學習,

然後把自己的目標給確定好,並實現它,

最後安心學習,放平心態,備戰高考就行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3樓:

學會去調節,想想自己學過的東西,複習的知識,把緊張感轉換為動力,逐漸的增強自己的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穩學紮實就不懼怕考試了

5樓:u貴v猶豫

哦 我之前也是 感覺複習都復不進去

6樓:徐靜軒

每個考生都這樣,正常

描寫校園生活情感的句子

7樓:月兒動聽

童年的桃花總是燦爛的;童年的日子是不知憂愁的;校園生活是純真的。一顆顆跳動的心;一張張洋溢著青春氣息的笑臉,真摯的我們編識著那曲動人的歌。

我的校園生活似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歡快地奔流著,時時泛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我的校園生活在無聲的歲月中為我點綴了一幅幅人生的畫面,使我的人生路上充滿欣喜與充實。

高中抒發對校園情感的作文 不要寫校園生活就是抒情類的文采好一點

8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不知不覺我已在學校呆了六年了!產生了一種特別的感情。對學校的依賴;對學校夥伴的信賴;當然還有對老師的倦賴。我不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愛。對於我來講學校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的教輔愛讓我倍感溫馨;夥伴我想對你們說,你們對我的情誼讓我感到溫暖;哦!我親愛的學校,我該怎樣表達我對你的敬意啊!

我只知道您給了我乙個盡情綻放知識的「花園」。老師,通過了您不斷的教育,我明白了很多的大道理,老師,您是紅燭點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老師我知道您對我的用心良苦您對我的教輔之情日月可鑑,您對我的好天地可鑑,您對我的『情意』全校學姐,學弟可見。

您對我的關心.愛撫,家長可見。

夥伴我知道你們和我的感情可以掘地三尺。我們的感情沒有人能把我們分開。夥伴們!

就算是以後分開了也不要忘記常聯絡,也不要忘記對方,因為我們曾經有著一段波人心弦的回憶,波人心弦的友誼。

那麼學校呢?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也稱的上是「位高權重」了!你的一草一木,培育了我保護環境的意識!我在你的懷抱,盡情綻放自己所學到的知識。

感情正是大家所須要。如果不珍惜那麼他將把你棄之而去。好好珍惜你會幸福快樂的!

求校園異能**,男主專一,校園生活多,感情戲多,希望各位大神幫幫忙!

9樓:健人

雖然不是異能**,但是很好看《不良之年少輕狂》

10樓:home夏欣

醫手遮天

若愛遊走千年

11樓:鏡棟

不知道,你問這個幹嗎

12樓:異種群朋友

不知道算不算《逆天邪主》不是校園**

初中校園生活處理感情問題(見詳細,比較長,希望能認真看完)(我的概括能力不強,所以長篇大論)

13樓:繁華斃命

我作為親身經歷者,以及性別對立面,和你談一談。其實呢,男生看起來大大咧咧,無憂無慮,其實很多時候都很注重小細節。你覺得女孩子會說反話,會嫉妒,但是男的也同樣如此,有時候,你和他談話的時候,他看上去對某些事情漫不經心,但實際上卻很重視。

同樣的,你也不會希望他和別的女生有些愉悅友誼的關係。在這兩點上,希望你能將心比心。另外,你和他之間一定要有一次交心的談話,什麼「心裡生氣了要憋著,不鬧矛盾」這種事情千萬不能做,因為越是忍讓,越是積壓不滿,到了某一天,一定會爆發出來,而一旦爆發出來,就一定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當年在初中的時候,我和我女朋友也是這麼掰了的,所以我深有體會,幸虧雙方還算和平分手,不然中考都要gg。你和他要解釋清楚,畢竟出門靠朋友這句話不是說著玩玩的,有異性朋友很正常,只要解釋通了,互相的體諒並不難做到。

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溪語

建議和前桌還是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的 然後對男生好好的解釋 語氣一定要好 要耐心 既然你選擇了和他走下去那麼將來要承受要發生的事情你是要有心理準備的 即便這條路或許會很坎坷 承不承擔得了就看你認為這樣值不值得了 說實在的 早戀最終能白頭偕老真的太少了 以上是我個人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你這個小男友在我看來有點幼稚 姑娘如果你和他談了戀愛 和別的男生就要保持一點距離 不是說男生不能交朋友 但是過了這個度就叫曖昧了 不過度當朋友的話就無所謂 他愛怎麼想怎麼想啊 看出來他也喜歡你 。你也喜歡他 互相讓著點不就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的時候也談戀愛,他也是這樣的愛吃醋,愛生氣,但是我真心對他,每次都能去哄他,跟他說清楚,所以沒有發生什麼大的矛盾

關於80後回憶,我們的足跡,情感,校園生活,抒情一點的文章,謝謝哈~~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情感類的文章嗎

這裡都是校園情感類的文章,去看吧

18樓:紫傖

額!我不是 80後

我是90頭

19樓:大羊小羊好多羊

匆匆那年 80後回憶

用比喻的手法描述事物和表達感情,以校園生活為內容寫乙個片段

20樓:匿名使用者

牢門{校門}一開,我們像瘋狗一樣的跑出困擾我們的牢籠{學校}。到了窩{家},我們像死狗一樣的爬在窩{床}裡。

哈哈o(∩_∩)o 哈哈

21樓:易定

當大學從我身上下來,提著褲子說:你可以走,但青春必須留下,此刻才恍然大悟不是我上大學而是大學上了我!

有啥好看的校園yy**?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市復良人行》作者:禹巖 18歲的特製種兵,來到了大bai學校園,堪du稱起點第一部以退伍特zhi種兵為主

23樓:匿名使用者

《花少戲淑女》.《小氣總裁的千女郎:賴上壞大叔》《戀戀建築師》 文 / 東方艾

《小心賞你一百趴》 文 / 雪后明媚

24樓:匿名使用者

單裑…推薦 請勿複製!!

修真類:蜀山奇俠傳 飄渺之旅 道緣儒仙 誅仙 昇龍道 邪風曲版

異世類:盤龍 異世之極品權奶爸 狂神 琴帝 再世魔導 善良的死神

網遊類:猛龍過江 網遊之職業人生 重零開始 網遊之亡命天下 網遊之未日審判 網遊之血狐殺戮

單裑…推薦 請勿複製!

照樣子,寫一寫。例大大小小的鞋就像大大小小的船。1圓圓的

1 玉盤 2 我們 花朵一樣可愛 3 拿作業本 4 我 王奶奶提水 答案不唯一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照樣子寫句子。大大小小的鞋就像大大小小的船。圓圓的月亮 圓圓的月亮就像圓圓的盤子。這個句子要求的是前後兩個形容詞相同。照樣子寫句子大大小小的鞋就像大大小小的船那麼草原上的乙隻只綿羊就像什麼 照樣子寫句子...

地上一大堆大大小小的釘子怎麼樣把它撿起來更簡單一些

拿一塊大磁鐵在地上來回一掃,全就起來了。沒磁鐵就拿掃把掃。一張硬紙板全部藏起來。怎樣辨別瓷磚的好壞 一 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二 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

高三生求心理調節。進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高一高二其實成績還可以,學校月考都會劃一本二本線,那時應

客觀來說,高三了,有很多復讀生,前面那是必須比你們考得好。另外,學校的考試方法就是,前面月考肯定是偏難,也就是比高考難。注意模擬考後面幾次,肯定又降低難度,別放鬆。高一高二好,那就是你基礎還不錯。把你目標放高一些,習慣一下失敗,緩迴心理的壓力。比如你現在130分,你定個150分,考個140分,你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