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心電圖,如何看心電圖

2022-06-30 04:50:02 字數 2908 閱讀 6905

1樓:

在心電上看是不是心肌梗死的話,主要是看心電圖上有沒有產生異常q波,正常人是看不到異常q波的,q波的時間不能超過0.04s 高度不能超過那個心電圖上的r/4mv,如果超過這正常範圍則稱為異常q波,這樣的話,是考慮是否患有過心梗,或者是根據別的依據來診斷是不是心梗!你說的,竇性心律是正常心律,正常人的心率都是竇性心律。

60--100之間,你說的那些都沒什麼突出的,都在正常範圍之間,我就沒看到你說q波有什麼變化,有還是沒有,你說的,st段考慮是心肌供血方面,肯定會有改變,別的都是正常值,p 是 0.11 pr 0.12--0.

20 qrs 0.10 t波 異常是不是倒置 高度,波峰!在心的向量上也可以看出來,最大振幅女的不能超過6.

0 男的 不應超過5.0 超過可以說是,t環異常,心電圖複雜著呢!這麼跟你說 你可能回很難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得當得話這病情已經差不多了。就是不能乾重活,和飲食上得注意,情緒也很重要,你要按醫生得吩咐用藥,這些藥都得長時間吃 不能猛停,

3樓:打傘的老神仙

建議繼續用藥,定期複查心電圖,

如何看心電圖

心電圖怎麼看正常值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心電圖上共有28項資料指標、近20項圖形判斷指標。資料指標可以用電腦自動判斷(目前也很少人去記這些資料),而圖形指標必須是憑專業和經驗。非專業人人員是學習不了的,因為這裡涉及到了病理生理中很基本的知識。

專業人員講心電圖的理解和判斷都要講一週。普通百姓,學會看電腦的基本判斷文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忽高忽低的曲線,沒有斷溜的,基本沒有問題

心電圖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電圖記錄紙。抄心電圖是被記錄在bai佈滿大小方格的紙du上,所以想要知道心電圖怎麼zhi看,首要

dao的是知道這些格仔代表的意義。這些方格中每一條細豎線相隔1mm,每一條細橫線也是相隔1mm,它們圍成了1mm見方的小格。每個小橫格表示0.

1mv,而每個大格就表示0.5mv,每兩個大格就代表了這1mv。

第二、心電圖上的各種波形。一次心動週期就會在新電圖上記錄出一系列地高低寬窄不同的波形。包括p波、qrs波群、t波和(無)u波。

了解這些波形及其所代表的意義,是教你怎麼看心電圖的第二步。

第三、各個波形之間的等電位線。每個波形之間都有一定時間的記錄是在等電位線上的,分別被稱作p-r間期、s-t段和q-t間期,它們也都有著各自存在的意義。熟悉了解這些間期代表的意義是知道怎麼看心電圖的第三步。

心電圖怎麼看

7樓:星空茶客

沒有什麼問題,注意生活習慣要改正。

8樓:匿名使用者

hr心率bai : 85次/分bpm

r-r間du期 : 705毫秒

zhims

p-r間期 : 194毫秒ms

qrs:時間110毫秒ms

qt間期: 364毫秒ms

心電軸dao:負的-118°

rv5胸導回5的電壓

答:1.07mv

sv1胸導1的電壓:0.36mv

r+s:1.43mv

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可能是緊張或者血壓偏高所致。

不需要去醫院就診,注意合理休息,不要熬夜即可!

如何學會初步看心電圖?

9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心電圖是由一系列的波組所構成,每個波組代表著每乙個心動週期。乙個波組包括 p 波、qrs 波群、t 波及 u 波。看心電圖首先要了解每個波所代表的意義。

(1)p 波。心臟的激動發源於竇房結,然後傳導到達心房。p 波由心房除極所產生,是每一波組中的第一波,它反映了左、右心房的除極過程。前半部分代表右房,後半部分代表左房。

(2)qrs 波群。典型的 qrs 波群包括三個緊密相連的波,第乙個向下的波稱為 q 波,繼 q 波後的乙個高尖的直立波稱為 r 波,r 波後向下的波稱為 s 波。因其緊密相連,且反映了心室電激動過程, 故統稱為 qrs 波群。

這個波群反映了左、右兩心室的除極過程。

(3)t 波。t 波位於 s-t 段之後,是乙個比較低而佔時較長的波, 它是心室復極所產生的。

(4)波。u 波位於 t 波之後,比較低小,其發生機制未完全明確。一般認為是心肌激動的「激後電位」。

心電圖怎麼看 40

心電圖怎麼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熟記正常心電圖的標準範圍及常見異常心電圖的診斷標準,經過實踐就能分析心電圖。閱讀時可按以下步驟進行1.將各導聯的心電圖大致瀏覽一遍,注意有無偽差、常見的心電圖偽差有:

(1)交流電干擾:在心電圖上出現每秒50次規則而纖細的鋸齒狀波形,應將附近可能發生交流電干擾的電源關閉,如電扇、電燈等。(2)肌肉震顫干擾:

由於情緒緊張,寒冷或震顫性麻痺等,在心電圖上出現雜亂不整的小波,有時很象心房顫動的f波。(3)基線不穩:心電圖基線不在水平線上,而是上下擺動。

影響對心電圖各波,尤其是s-t段的判斷。(4)導聯有無連線錯,常見於左右手互換,可使ⅰ導聯p-qrs-t波均呈倒置。(5)定標電壓是否標準,阻尼是否適當,如阻尼適當,標準電壓的方形波四角銳利(幾),如阻尼不足、方形波的上公升及降落開始處均有小的曲折(幾),如阻尼過度,波形園鈍(幾),阻尼不足或過度均可造成心電圖的失真。

心電圖怎麼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上來的心電圖資料都是正常的。但是心電圖報告提示有t波改變,提示可能存在心肌缺血,但是需結合症狀看,也可能於一休息不好相關。

分析一下心電圖報告單,心電圖報告單怎麼看

你好,患者的情況心電圖顯示心率有些偏快,偶見室性早搏,建議不必特別擔心,並沒有很大的問題,如果患者平時並沒有明顯的不適表現不需要特別 處理的,建議具體結合下自身的情況考慮下,時注意自我調理,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勞,低鹽低脂清淡飲食,有原發病的積極 適當的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病情變化及時就診。付費...

如何學好心電圖學,怎麼學心電圖??求經驗

是需要多看累計經驗才能學好滴 你記住,所以正常波形只有一種,而異常波形卻有好多種 你們才剛剛上臨床課,你現在只需要把心電圖所以正常波形記住 不是拿心電圖和書去比較.那麼當你再看乙份心電圖滴時候就會知道那個波形是異常滴 這時候,你就需要搞清楚,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異常,也請記住異常滴波形是什麼樣子 比方...

怎樣才能把心電圖學好啊,如何學好心電圖學

先看書吧,那種基礎入門的書。我也是很苦惱這事。我的經驗是多看書,書上回講的是最經典的,答至少會把正常的和異常的區分開,然後就是最需要緊急處理的會認,比如急性心梗及部位 惡性心律失常。我記得廣州某個學校出的一本書 具體記不清 講的特形象,帶漫畫的,比較好記。看多少編,不如去臨床多看下 只有經歷了,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