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心電圖報告單,心電圖報告單怎麼看

2022-04-16 20:07:43 字數 2290 閱讀 620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者的情況心電圖顯示心率有些偏快,偶見室性早搏,建議不必特別擔心,並沒有很大的問題,如果患者平時並沒有明顯的不適表現不需要特別**處理的,建議具體結合下自身的情況考慮下,時注意自我調理,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勞,低鹽低脂清淡飲食,有原發病的積極**,適當的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病情變化及時就診。

2樓:養生達人老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一般來說,心電圖分析,首先要觀察心率。乙個是竭慮,另乙個是規律。正常心臟的節律跳動,應該在每分鐘60到100次之間。

心臟的規律與否可以從心電圖上作出明確的診斷,觀察心臟跳動是否規律,是否有早搏,是否有房顫,是否有時差等型別的心律失常。此外,心電圖還能分析出心肌供血的情況,通過st段是否下移下移是否超過0.1毫伏,確定是否有心肌缺血。

星期缺學分為冠狀動脈痙攣或者冠狀動脈狹窄,可以通過冠狀動脈的造影作出明確的診斷。心電圖上還能夠判斷是否存在急性心肌梗死。典型表現是st段弓背向上抬高。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心電圖報告單怎麼看

3樓:莫如盡

你好,你只需要看最後面的兩行就可以了,竇性心率正常,心電圖也就是說這個心電圖沒有問題的是正常的。

4樓:呀呀呀0523恩

心電圖,是採用bai心電圖機記錄在人du體每乙個心動周zhi

期過程中dao,所產生回的心臟、心房、心室的除答極、復極的改變,在心電圖上表現出來。具體心電圖怎麼看,總結一下,首先要看起起源部位,是不是乙個竇性心律;再乙個就是要看心率快慢,如果快,考慮是什麼原因,如果慢,考慮是哪一種情況;再乙個就是要看心率是否整齊,結合快慢的情況,如果比較快、整齊,那這種情況考慮有可能是室上性心動過速,當然也有可能是室速;再乙個就是要看有沒有缺血改變,比如心電圖的st段、心電圖的t波,如果出現明顯的壓低、連續的導聯,壓低t波倒置,則有缺血改變,如果出現連續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抄結論:竇性心律 正常心電圖

襲說明這份心電圖沒有bai問題,具du體說:

1、你的心zhi率是68次/分,在dao正常範圍;

2、pr 間期132 ms 說明心房功能好,沒有傳導阻滯;

3 rv5/sv1 振幅0.910/0.860mv rv5+sv1 振幅1.770mv 說明心室功能好;

4、st沒有異常,說明心肌供血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語音回答

00:0001:3201:32

語音內容

心電圖,是採用心電圖

機記錄在人體每乙個心專

動周屬期過程中,所產生的心臟、心房、心室的除極、復極的改變,在心電圖上表現出來。具體心電圖怎麼看,總結一下,首先要看起起源部位,是不是乙個竇性心律;再乙個就是要看心率快慢,如果快,考慮是什麼原因,如果慢,考慮是哪一種情況;再乙個就是要看心率是否整齊,結合快慢的情況,如果比較快、整齊,那這種情況考慮有可能是室上性心動過速,當然也有可能是室速;再乙個就是要看有沒有缺血改變,比如心電圖的st段、心電圖的t波,如果出現明顯的壓低、連續的導聯,壓低t波倒置,則有缺血改變,如果出現連續的導聯st段弓背抬高,抬高的比較明顯,那這種情況考慮心肌梗死。所以,心電圖的學問非常多,要綜合看才能夠得出乙個比較合理的結論。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7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心電圖抄

,前面是一些襲圖形的描述,最後bai這兩句是對前面內容du的概括。我們主要看zhi後面這兩句就可dao以了。

竇性心律是正常人的心律,整個心電圖的改變就是s-t段的改變。s-t段改變說明心肌受到損害。心肌損害的原因有多種。

最常見的是冠狀動脈硬化。是由於**心臟的血管(冠狀動脈)硬化、狹窄致心臟**的血液不足,心肌受損。另外的原因是心肌炎等。

心肌受到損傷後,心臟細胞中的物質釋放入到血液裡,我們通過檢查血中的一些物質,就可以知道心肌是否受到損害。同時還可以了解損害的程度。最常用的檢查方法是測定心肌酶和肌紅蛋白。

為了明確診斷和了解疾病的程度,應該做心肌酶普等專案的檢查。

怎樣看心電圖檢查報告

請幫忙看一下心電圖報告單並分析下,謝謝!

8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應進一步檢查確診引起心肌缺血的具體原因,然後及時對症用藥消除原因。

9樓:田星邇

最好把心電圖 的**傳上來!!!

這樣很難說清楚!

應該是心動過速!!!

幫忙看一下心電圖報告,看有什麼問題,需要如何解決

胡哈2句 holter檢查比較科學,顯示你 有1000 的室早,說明你胸悶不舒服的症狀是室早導致的.首先要明確的是正常人也會出現室早,的標準主要於受檢者的基礎心臟病變有關.如果有基本病變如冠心病,高心病,心肌炎,甚是於心絞痛心梗患者,室性早搏有必要及時 哪怕是數量不多的室早.如果排除了基礎心臟病變,...

麻煩專家幫忙看下24小時動態心電圖報告

患者心率較慢 不知患者在這次檢查過程中是否一直臥床休息還是正常活動,若臥床休息,則檢查結果可能不太準確 而且有大於2.5秒停搏1次,停搏是竇性停搏還是傳導阻滯不清楚 未見圖 同時患者有較多室上性早搏,短陣房速等快速心率失常,不知患者有無症狀,若有症狀則需要 但是患者基礎心率慢,應用抗快速心率失常的藥...

請專業人士幫我看看這份腦電圖報告單

描述都是正常的。但是好像不全,沒有設計異常波的描述。專家看看這個腦電圖報告,看看我母親怎麼了 所述的腦電圖沒什麼大的問題,結合你症狀來看,可能是神經性頭痛之類吧,也有可能是脊椎炎引起的,因為具體什麼情況也不清楚。你所指的神經紊亂應該是植物神經紊亂 此腦電圖報告一定要結合臨床表現,否則只能瞎猜。目前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