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液壓圖,液壓系統圖怎麼看?

2021-03-04 04:15:27 字數 2769 閱讀 6244

1樓:匿名使用者

1、是從正面看還是從反面看,是從上往下看還是從下往上看那是看圖人的自由,也是看圖人的水平。

2、如果是問如何能看懂液壓圖,那還要先從學習液壓知識開始,當你了解和學懂了液壓所有的知識時,你就能看懂了液壓圖。

3、液壓圖都是由液壓元件的符號組成,如果想快速學成馬上就用,可以先從符號開始,能看懂了元件符號也就看懂了一半原理。

沒有一定的文化基礎是看不懂液壓原理圖的。

液壓系統圖怎麼看?

2樓:動力特區

很簡單的系統,雖然畫的有幾處毛病,功能還是很明顯的。

1 左面的小幫浦帶4個柱塞缸,應該是想同步頂公升(實際上不可能做到,因為不能保證負載完全相同)。中間的閥組,溢流閥起到安全閥作用,二位三通電磁閥是卸荷閥,通電時油缸伸出,斷電油缸下落(在負載作用下),節流閥應該是調節下降速度的,但畫錯了位置,應該在電磁閥後面。

2 右面的大幫浦控制2個油缸的伸出,油缸附近的4個單向節流閥,勉強能控制同步伸縮。中間的手動操作三位四通閥用於控制油缸伸縮。下面的60bar溢流閥可以限制壓力,有安全防護作用。

油幫浦的吸油管有點細。

3樓:墊底無雙

流量很小的控制油口。當然在實際加工中這個管路有得還是比較粗的,另外怎麼看你要去學習一般的液壓符號,就是線連線,你看懂液壓符號就能懂液壓系統圖了

4樓:最普通

簡單的就這樣。乙個幫浦吸油箱的油把液壓油供給把液壓能轉換成動能的執行元件,然後執行元件再把液壓油回流到油箱。基本的迴路了!

簡單回路上增加了很多附屬原件就構成了相對複雜一點的迴路。比如溢流閥,限制系統總壓力的。減壓閥,限制支路總壓力的。

換向閥,改變壓力油流向進而實現液壓缸的伸縮等機能。節流閥,控制液壓油流量,控制速度的。等。

還有諸如濾芯,過濾液壓油,還有更複雜的就是控制油路在液壓原理圖中用虛線表示。反正看這些東西的時候要先從簡單往難了看,要知道他最基本實現的功能,找到最基本的液壓油的流向,然後把各個原件慢慢的新增進去。我也半瓶子。

看液壓原理圖比較費勁,不過給我時間仔細看還是能看的懂的!。我們公司的tr100卡車轉向舉公升制動,由於100噸級的重型卡車嘛,所有的東西都是由液壓完成的,所以偶爾會看一看那個的迴路。回路上還有很多感測器很麻煩。

如何看懂液壓系統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縣市級的新華書店抄,找一本很厚的bai《機械設計手冊》第4卷預du覽下,裡面有兩個整章zhi關於液壓傳動和控制的詳細dao的實用說明,內容深入淺出,對入門者到設計、使用者都非常有用,各種迴路控制,包括壓力、速度、方向等迴路的經典控制原理,對你學習了解液壓系統圖非常有用,從動力元件、控制項到執行元件,還有液壓管件等各種輔件,非常全面。

有提公升至液壓專家級水平的慾望應該學習下電源電路,從模擬的穩壓電路到開關式的穩壓電路,有很多細節可以借鑑到液壓系統中,方便你更簡單地理解和應用,當然液壓也有許多自身的特點,這個需要靠獲取實踐機會不斷積累,目前國內較知名的專家,有很多是跨電氣專業的,而且最關鍵的是,現代工業裝備中的液壓控制,都需要電腦程式,自動去控制週期性的動作表,除錯程式時也需要了解液壓的特性,曾經指導過幾個朋友的機電裝置製造公司下的電氣除錯工程師,在編制程式中更容易理解各種液壓迴路的控制特性,切合實際,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6樓:

1、先要了解bai液壓系統圖中的各液壓原du件的圖形zhi、作用。dao2、把整張液壓圖分解開來,一

專般是動力單元-控制

屬單元-執行單元-過濾單元-油箱。一部分、一部分來看清其原理、作用性。3、可以在液壓圖上用紅色線表示動力油路,用綠色線表示迴路油路,用黃色線表示控制油路。

如你能將整張液壓圖畫全哪你已看懂了這張液壓圖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弄懂基本原理,再複雜的原理也是從基本原理上變化而來的,每乙個變化都會有乙個或幾個想要達到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分解,再複雜的液壓圖頁可以分解成很多組成部分,然後一部分一部分的突破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回路,乙個迴路乙個迴路找。確認。從閥為起點,回油箱為終點。

液壓圖紙怎麼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液壓圖紙步驟:

(1) 了解機械裝置對液壓系統的動作要求,了解在工作迴圈中的各個工步對力、速度和方向這三個引數的質與量的要求。

(2) 初步瀏覽整個液壓系統圖,了解系統中包含哪些元件,並以各個執行元件為中心,分清主油路與控制迴路,將系統分解為若干個子系統。

(3) 先分析每乙個子系統,了解其執行元件與相應的閥、幫浦之間的關係,弄清系統所含的基本迴路。參照電磁鐵動作表和執行元件的動作要求,寫出每條基本迴路的液流路線。

(4) 根據系統中對各執行元件間的互鎖、同步、順序動作或防干擾等要求,分析各子系統之間的聯絡以及如何實現這些要求。

(5) 在全面讀懂液壓系統的基礎上,根據系統所使用的基本迴路的效能,對系統做全面分析,歸納總結整個液壓系統的特點,以加深對系統的理解。

11樓:仍然順其自然

我個人認為你的液壓幫浦是乙個單向變數伺服幫浦,用電機帶動,然後依靠=20+d-y13這個閥來控制先導油口進行流量調節,閥=20+d-y13應該是乙個伺服換向閥,閥芯依靠ue上面這個放大器的輸出端訊號來進行比例移動,u/s是伺服系統的反饋部分,他們的輸出連線到放大器上面,放大器根據反饋自動進行調節,這個幫浦的流量調節應該十分精準;而ue就是你的指令輸入訊號了,也是連線到放大器上面的。

以上是個人愚見,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分析。謝謝

液壓系統圖怎麼看?虛線是什麼意思

流量很小的控制油口。當然在實際加工中這個管路有得還是比較粗的,另外怎麼看你要去學習一般的液壓符號,就是線連線,你看懂液壓符號就能懂液壓系統圖了 你是要問液壓閥的機能圖的虛線嗎 液壓原理圖虛線代表什麼意思?虛線代表油路是控制油路,一般是先導閥的先導控制油路。液壓原理在一定的機械 電子系統內,依靠液體介...

氣動和液壓元件符號怎麼看?氣路圖和油路圖怎麼看?有什麼技巧嗎?請高人指點下,附帶圖說明最好,萬分感

氣動和液壓工作原理差不多,一個是壓縮空氣一個是壓縮液壓油。線路圖也差不多但是液壓的油路最終要回到油缸裡,而氣動的壓縮空氣可以直接排掉。這種油路圖挺好看的,先學會各個元件的標誌畫法,然後明白他們的工作原理和用途,很快就會學會了。只能是自己學了,不然這還叫技術麼。去圖書管先找幾本資料看看吧 請留下個郵箱...

這個電路圖怎麼看,怎麼看電路圖?

閘電路控制電動機的部分吧,上下或左右發光管受右邊門的輸出高或低控制發光,2腳高時,上 發光,2腳底時,下 發光。左 右電機也同理,12腳高時電晶體基極高低壓使vt2導通 左 電機工作,16腳高時,電晶體vt1 右 電機工作。所有的三角形都是一塊積體電路裡的開關門 可以理解成是乙個乙個的放大器吧,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