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失誤而得到的科學發現

2022-06-30 04:25:04 字數 3485 閱讀 9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種,是從青黴菌培養液中提製的藥物,是第一種能夠**人類疾病的抗生素。

青黴素的發現者是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2023年的一天,弗萊明在他的一間簡陋的實驗室裡研究導致人體發熱的葡萄球菌。由於蓋子沒有蓋好,他發覺培養細菌用的瓊脂上附了一層青黴菌。

這是從樓上的一位研究青黴菌的學者的視窗飄落進來的。使弗萊明感到驚訝的是,在青黴菌的近旁,葡萄球菌忽然不見了。這個偶然的發現深深吸引了他,他設法培養這種黴菌進行多次試驗,證明青黴素可以在幾小時內將葡萄球菌全部殺死。

弗萊明據此發明了葡萄球菌的克星—青黴素。

青黴素發明者、英國科學家弗萊明在他的實驗室內 澳大利亞病理學家霍華德.弗羅裡因進行

青黴素化學製劑的研究,而與弗萊明

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

2023年,弗萊明發表了學術**,報告了他的發現,但當時未引起重視,而且青黴素的提純問題也還沒有解決。

2023年,英國牛津大學生物化學家錢恩和物理學家弗羅裡對弗萊明的發現大感興趣。錢恩負責青黴菌的培養和青黴素的分離、提純和強化,使其抗菌力提高了幾千倍同,弗羅裡負責對動物觀察試驗。至此,青黴素的功效得到了證明。

圖**是青黴菌,周圍是致病細菌。距青黴素最遠的細菌個大、色濃,

活力十足;距青黴菌較近的細菌個較小、色較淺,活力較差;而最接近青黴

菌的細菌個最小、色發白,顯然已經死亡

由於青黴素的發現和大量生產,拯救了千百萬肺炎、腦膜炎、膿腫、敗血症患者的生命,及時搶救了許多的傷病員。青黴素的出現,當時曾轟動世界。為了表彰這一造福人類的貢獻,弗萊明、錢恩、弗羅裡於2023年共同獲得諾貝爾醫學和生理學獎。

葡萄球菌這些形如珍珠的東西就是危害人體健康的葡萄菌,青黴素能消滅它們。

第二次世界大戰促使青黴素大量生產。2023年,已有足夠青黴素**傷兵;2023年產量可滿足全世界需求。青黴素的發現與研究成功,成為醫學史的一項奇蹟。

青黴素從臨床應用開始,至今已發展為三代。

2樓:

多了去了。再給你補充乙個。

貝克勒爾發現放射性。當初他是準備觀察倫琴發現的x射線,然後用鈾做射線源讓底片感光。本來成功地讓底片感光一次之後,由於天氣不好,他就把材料放在抽屜裡打算之後再做。

結果幾天後當他拿出來時,發現底片在暗處仍然感光了。這就表明,鈾裡面還有某些新的射線讓底片感光,而且這種射線能量十分巨大。他認為這並非x射線,並且之前實驗中讓底片感光的也是這種新射線。

他發表了這個結果,並將鈾的這種性質命名為放射性。後世人們從這些射線裡分離出了相當豐富的成分,主要有α、β、γ三種射線;並且發現放射性並非鈾獨有的性質,很多其他元素或者已知元素的同位素都具有放射性(包括居里夫婦的工作)。為了紀念貝克勒爾的發現,國際計量大會將放射性活度的國際單位命名為貝克勒爾,簡稱貝克,符號bq。

《科學發現的追求》好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感興趣的是天文大發現裡的一篇「宇宙大**」的發現。

宇宙學是從整體上研究宇宙結構和演化的乙個天文學分支。如果把牛頓等的研究歸為「古典宇宙學」的話則「現代宇宙學」的研究就從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開始了。

雖然他相對論的引力場方程只能得到動態解導致膨脹的宇宙但他「巧妙」的宇宙觀卻維持了宇宙的靜態。

但是,愛因斯坦很快就發現了自己失誤。事情並沒有完結,2023年,終於從宇宙膨脹論出發,提出了「宇宙大**」的宇宙演化學說。而這是德西特.

弗里德曼等人的後續工作。「宇宙大**」理論現在有許多觀測事實給予支援,因而得到了越來越多的人的廣泛承認。

由此可見,沒有依據的假說在未被實踐檢驗之前是不能成為真理的,如果囿於這靠不住的假說,有時還會錯過作出進一步大發現的機會,像愛因斯坦提出「宇宙大**」理論那樣。

古人曾說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作為學生的我們更應該知錯就改,但不能一錯再錯。

近年來,由於天體物理學的發展,天文學家發現了宇宙間的許多新的物質形態,比如像暗物質、暗能量、黑洞等

小麗在計算3.68加乙個一位小數時,由於錯誤的把數的末尾對齊,結果得到了4.25,正確得數是多少 10

4樓:菜刀屠龍

這個乙個一位小數是5.7,所以正確得數是9.38

科技發展利大事例

5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 通常來講,大多數人會覺得弊大,就是因為科技的發展會直接影響到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如果環境受到了汙染:

像森林推翻建高樓,亂砍伐樹木去做對人類有用的東西,森林會變成沙漠,人類的垃圾,什麼電池啊,洗衣粉阿,之類的,都會對河水進行汙染……,總有一天人類會因為大自然的汙染,沒有水喝,沒有食物,大氣層沒有保護……最後死掉。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人類的科技手段停留在乙個階段,那這些可怕得事,是必然要發生的,如果我們的科技手段不停的在改進,在翻新,可以用科技來改變現狀,來用機器大量植樹,那沙漠很可能會變綠洲,我們用科技將河水再次清潔,排除髒東西,再過濾,那河水也可能被再次回到以前的樣子,……,難道就不是利大嗎?

我們的生活水平在提高,要求也在提高,用科技來滿足人們的需求,還可以為人們提供方便,所以利大~

希望幫到你哦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利」:

1:自從第一台計算機在美國揭開神秘面紗後,人們便賦予了計算機光榮的使命。

7樓:天地之女鳳凰

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

8樓:愛寶貝微笑

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觀天文曆法,為之驚嘆;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窺《本草綱目》,東方巨典;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端青花瓷器,揚名海外。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

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 科技的發展帶來電力的應用,使人類進入電器時代,加速了人類前進的步伐.

不然我們現在還在點蠟燭和煤油燈呢.

通訊裝置的誕生,令人與人的溝通沒有距離.通訊裝置的應用在商業上,帶來經濟的飛速發展,時間就是金錢,沒有通訊裝置而只有飛鴿傳書式的效率真是半年都做不了一筆生意,經濟怎能快速發展呢?

9樓:冰凌雪飄飄

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

10樓:武王★使者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文明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從以前的馬車變成汽車,從以前的油燈變成電燈……

現在,人們生活變好了。用**加快通訊,用汽車、電單車加快了生活的節奏,用電飯煲、煤氣做美味可口的飯菜……

電視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我們可以看新聞,了解國內外的事;可以看動畫片,放鬆一下;還可以不去現場看節目、表演;比如說,這次奧運會吉祥物揭曉,就可以在家看轉播。

電腦在各行各業的應用更廣泛,我們在海寧發一封信到巴西,只要幾秒鐘對方就能收到。我們可以在英特網上和天南地北的親朋好友聊天、遊戲;可以在網上讀新聞、看電影,聽**;可以聽老師上課,查詢資料,還可以足不出門.

《科學的發現》這本中的精彩片段,《科學的發現》好句子

鋸的發明 大家可能還熟記著小學課本中的那篇關於魯班發明鋸的文章吧。傳說,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很大的任務 建築一座大宮殿。這需要很多木料,但是工程限期很緊。魯班的徒弟們每天都上山砍伐木材,但是當時還沒有鋸子,只有用斧子砍,效率實在是太低了,而且徒弟們每天累得精疲力竭,可是木料還是遠遠不夠,耽誤了工程的...

科學家的發明與發現以下,科學家的發明與發現200字以下

在60多年前,一位名叫密卡爾遜的生物學家,發現美國東海岸和歐洲西海岸同緯度的地區都有一種蚯蚓,而美國西海岸卻沒有這種蚯蚓。這是為什麼?這個疑問,引起了當時正在研究大陸和海岸起源問題的德國地質學家魏格納的注意。魏格納認為,那小小的蚯蚓,活動能力有限,無法跨越大洋,它的這種分布情況,正好說明歐洲大陸和美...

由於身居高位而不知最地層情況的諺語

好你,很高興為你解答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望採納,謝謝 有關於身處逆境,卻不屈服的名言警句 古代諺語 1.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釋義 從前黃河河道不固定,經常會改道 歷史上無數次發生 某個地方原來在河的東面,若干年後,因黃河水流改道,這個地方會變為在河的西面。這句話比喻人事的盛衰興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