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裝木地板

2022-06-29 16:25:05 字數 5647 閱讀 6172

1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安裝是家庭裝修中比較重要的事,倘若安裝不當,就會影響地板使用壽命和整體美觀。那麼,木地板安裝方法和流程是什麼呢?下面來看看吧。

一、木地板安裝方法

1、懸浮鋪設法:

這種方法是前最流行也是最科學的鋪設方法。

2、龍骨鋪設法:

這種方法相對而言就比較傳統比較普遍。

3、毛地板龍骨鋪設法:

這種方法就是在在鋪設地板之前先在龍骨上加一層約12mm~22mm多層優質膠合板或針葉材

4、直接貼上鋪設法:

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350mm長的地板,且地面必須要平實。

這四種方法後面兩種有特殊需要時才用,最常用的就是第一種,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第一種地板安裝方法的步驟吧。

二、木地板安裝流程

1、清理、打掃地面,地面不平之處用"水泥或快乾粉"找平,並保持地面乾燥。

2、在地面四周彈出與牆的垂直線,作為鋪裝地板用的基準線(基準線距牆邊的距離為10~12mm。

3、鋪泡沫地墊(最好先鋪0.2mm厚的pvc防潮地膜),地墊與地墊之間搭接好並用塑料膠帶粘接好(塔接部分不小於150mm)

4、試鋪地板,先試鋪三排不塗膠第一排與彈好的基準線對齊,板與板之間的接頭至少要錯開20釐公尺,每排的最後一塊地板截板不得小於30釐公尺。鋪裝與室內採光方向平行或順著房間延長線方向鋪板。

5、塗膠,要求在榫舌上面打膠,每鋪完一排地板應拉線或用方尺檢查是否平直;地板與牆邊的縫隙用木楔子備緊。最後一排地板如果寬度小於50mm則應該在第一塊地板中將這一寬度切除。

7、清場:將地板表面和拼縫處"多餘的膠痕和汙物"清理乾淨。

學習了木地板的安裝方法,我們還要學會去檢查木地板的鋪貼質量檢查,在裝修的過程中,還有有很多施工安裝工程都要去檢查驗收的,如果自己裝修質檢知識不過關,很容易就被工人敷衍了事了,不過我們可以申請土巴兔裝修保,這裡有免費的專業質檢服務,讓我們的裝修質量更有保障!《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準備做木地板安裝工,還是問木地板怎麼安裝,木地板有兩種安裝方式,第一種是先墊層找平再裝強化地板,第二種是直接在毛坯地面上打木龍骨後裝實木地板。

3樓:齊家網

木地板怎麼安裝 ,以下為大家說幾個步驟: (1)、通常地板長度排列方向按房間走向或順著光線確定。可採用有規則或不規則兩種方式進行鋪設。

規則鋪設:地板為同一長度規格,視覺上呈有規則排列,相對損耗較大;不規則輔設:適應已鋪地板的安裝,地板長短不受限制,損耗較小。

(2)、在地板固定之前,應有足夠的平衡時間,或對所購的地板含水率有所了解,以確保地板含水率與環境相適應。 (3)、預鋪。應對地板的色差進行適度的調整。

地板的自然色差是客觀存在的,適度的色差可以有效地舒緩緊張情緒,防止「視疲勞」。 (4)、根據不同材質、含水率等掌握合理的拼接間隙及四周的膨脹空間。一般用材按拼縫≤0.

3mm,四周間隙8-12mm進行安裝。並及時取出限位塊或拼縫插片。 (5)、鋪設面積較大時,應採取分隔或過橋的方式合理調整因季節變化可能帶來的脹縮。

嚴禁使用水性膠水。 (6)、固定地板須預鑽孔。通常為45°入角鑽在榫舌一側,鑽頭直徑略小於地板釘直徑。

(7)、地板端接處兩側須固定地板釘,且與地壠相襯。 (8)、強化木地板的安裝目前多由地板廠商承擔安裝。

怎樣安裝木地板?

4樓:凱潔地板專家

1、運動木地板鋪裝材料

運動木地板主要是指實木材質的各類體育木地板和舞台木地板。運動木地板的各類實木原材有楓木、松木、樺木、柞木、櫸木、橡膠木、橡木、河曲柳等等。具體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選什麼材質的運動木地板,要根據其場館和各項引數來決定。

2、運動木地板效能

專業運動木地板要求有運動、保護和技術三大功能,還要有各項專業技術指標,實木運動地板具有許多優勢,比如有耐磨性高,彈性超強,不易變形,***的優點。

3、運動木地板安裝

運動木地板行業有三分地板,七分安裝之說,說明了地板安裝的重要性。哪種安裝方式最適合運動木地板?

我國運動木地板市場有懸浮龍骨安裝和拼裝系統安裝兩大類。拼裝系統安裝的特點是安裝方便快捷,還可以拆卸。但是採購成本較高,不利於推廣應用。

懸浮龍骨結構系統是我國運動木地板市場的主要鋪裝方式,具體有單龍骨、雙龍骨、主輔龍骨、板式龍骨、固定斜輔龍骨等多種款式,可以滿足不同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的多種需求。

5樓:雲帆浪

回答安裝步驟及施工注意事項:

6、木地板鋪設好後要用紙板、舊床單或舊席子等進行覆蓋保護。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木地板初始的安裝結構,牢固其結構。

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1條

6樓:候詩呂波濤

實木地板的安裝方法是什麼?實木地板再好,鋪設不得當,功用會減半。實木地板鋪設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實木地板美觀、舒適、使用壽命。因此,必須重視科學的鋪設方法。

【實木地板的安裝方法】

1、鋪裝地板的走向通常與房間行走方向相一致或根據使用者要求,自左向右或自右向左逐徘依次鋪裝,凹槽向牆,地板與牆之間放入木楔,留足伸縮縫,乾燥地區,地板又偏濕,伸縮縫應留小;潮濕地區因地板偏乾,伸縮縫應留大。拉線檢查所鋪地板的平直度,安裝時隨鋪隨檢查,在試鋪時應觀察板麵高度差與縫隙,隨時進行調整,檢查合格後才能施膠安裝。一般鋪在邊上2-3排施少量d4或無水環保膠固定即可。

其餘中間部位完全靠榫槽嚙合,不用施膠。

2、最後一排地板要通過測量其寬度進行切割、施膠,有拉鉤或螺旋頂使之嚴密。

3、收口過橋安裝。在房間、廳、堂之間介面連線處,地板必須切斷,留足伸縮縫,用收口條、五金過橋銜接,門與地面應留足3-5mm間距,以便房門能開閉自如。

【實木地板的鋪設注意事項】

a、施工前,要將格柵(木龍骨)、木地板塊、踢腳板、防水紙等材料和施工工具備齊。注意裝飾材料一定要選擇經過乾燥、防腐、防蟲處理後的品種和型號,材料的色差越小越好。在鋪設木地板之前,要求室內所有的「溼作業」全部結束,預埋件按設計要求埋設到位,抹灰乾燥程度達到八成以上,門窗和玻璃安裝完畢,彈好水平標高線。

b、鋪設格柵(木龍骨)時,應注意與地面預埋件緊密結合。

c、鋪設卡檔格柵,應注意疏密程度以及與主格柵是否連線緊密、牢固。

d、刻好通風槽,注意順序、方位和方向的一致性。

e、鋪裝隔板(大芯板),注意隔板與木龍骨結合應緊密、牢固。

f、鋪裝木地板時,要注意按順序鋪裝,有花色、圖案的地板塊應事先做好順序記號。在木地板邊緣與牆面垂直夾角處,要預留10公釐左右的膨脹槽,以防木地板因受熱、受潮後翹曲。

【實木地板的鋪設準備】

安裝木地板最擔心的問題,乙個是地面不平整,另乙個是地面有泥沙。地面不平整會導致地板受力不均、鋪裝不緊密,從而導致後期出現地板裂過大、地板移動,甚至翹曲等問題,容易藏汙納垢,影響正常使用。而地面沒有清潔乾淨,導致泥沙滲透到地板縫隙,容易引起地板移動、出現吱呀作響等問題,嚴重影響使用感受。

一般來說,正規的地板廠商在安裝時,會測量地面平整度、解決不平整問題(例如木地板會使用龍骨),並清潔乾淨地板。為了保證更好的鋪裝效果,業主最好事先將現場清理乾淨。

地板的鋪裝還涉及到很多零部件,踢腳線是其中乙個。踢腳線一般安裝在牆面,與地板垂直,踢腳線的乙個作用是其裝飾功能,地板靠牆部分的普通線條可能存在不整齊,踢腳線可以掩蓋掉這一缺陷,同時,讓地板與牆面的過度更加美觀。

通過對以上知識的了解,您覺得還有哪些問題值得我們關注呢?希望通過這些知識,能讓您對實木地板的安裝方法的內容更加熟悉。

7樓:浮世繪半闕浮華

1.安裝木地板之前首先,要開始清理施工的現場,把地面凹凸不平的邊角、旮旯等不平衡的地方,進行修整平衡,在牆地面進行鑽孔,就是為了待會兒的踢腳線安裝,鑽孔也是一項技術活,需要講究高度適中,均勻鑽孔,要看你安裝的踢腳線有多長,如果有1.2公尺的話,大概鑽2個至3個孔就可以了,這樣方面踢腳線安裝時能夠結合鑽孔的地方,最後,記得鑽孔的時候千萬要避免裝置在牆裡面埋伏的電路哦。

2.做好前面的工作之後,就要把地面打掃乾淨,方面裝置防潮地墊,因為防潮地墊的柔軟性能夠有效的彌補地表面的不平衡因素,從而達到乙個平整的表面,這樣在實木地板安裝完了之後,踩在上面的觸感就會有所不同。防潮地墊鋪完了之後,還要用膠帶把縫隙的地方貼上,因為怕長時間使用之後,防潮地墊會移動,第二就是在增強防潮濕的效能。

如果家裡需要裝置地暖的話,就需要換乙個好一點的地墊來裝置。

3.前面的基礎工作做完了之後,現在就開始正式的實木地板的安裝了。因為地板需要錯落而有致的安裝,所以先要把一部分的地板從中間鋸開,這個鋸地板還是有些講究的,第一點,要選擇一些有不好的實木地板進行一分為二,這樣能夠把不好的處理掉,增加實木地板的利用率,千萬不要拿好的實木地板來據哦,這樣損耗會很大的;第二,就是鋸實木地板的地方,這個也是由講究的,實木地板在鋸開的時候,漫天飛灑的塵埃會落在每一處,所以要選擇乙個容易清潔的地方進行,保證實木地板安裝之後容易清理。

4.因為地板含有膨脹率,所以在安裝的時候,千萬不要實實在在的安裝,要留一點點的空間或者縫隙,為實木地板的膨脹預留位置,畢竟實木地板安裝的下面就有防潮地墊,並不是完全的隔離空氣,所以導致下面的空氣流動會向實木地板上面竄動,因為這也是唯一的地下空氣與地板上面空氣交流的主要渠道,也是地下空氣的釋放到整個房間的主流渠道。實木地板安裝留有縫隙,就是為了避免空氣交流,地板產生起鼓現象。

8樓:

下面是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多層地板)的安裝,實木地板要打龍骨的

1、把地面上的垃圾清掃乾淨,包括沒乙個角落,地面掃不乾淨,以後在地板下有「沙沙」的感覺。

2、地坪要是不平,地板鋪好後腳感當然也就不好了。 鋪裝當天發現問題,可以用快乾粉把不平的地方抹一下,會有一定效果,這只是權宜之計,最好還是地面本身就比較平。

3、地板清掃乾淨後,先把防潮層鋪上,這樣可以防止以後地板受潮。防潮層要鋪平,接縫處要併攏,用透明膠粘接起來,很多任務人會忘帶膠帶,你可以自己先買,幾塊錢一捲。

4、粘合地板的膠水要用地板專用的,膠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止將來進水。

5、接下來就是鋪設地板了。在鋪設時,要一塊短的旁邊鋪一塊長的,這樣交叉鋪設地板就咬得住不易鬆動,地板拼合後還要用工具敲緊。

6、在一定的面積安裝好後,最好用一塊廢板固定住安裝好的地板,用工具往裡撬讓地板徹底咬緊。

7、地板鋪好接下來是安裝壓條了,一般地板比地面高就要用那種高低壓條,地板與地面一樣平就要用這種平壓條了。

8、在安裝壓條時,一定要把壓條與地板咬住,螺絲也要上緊,不然以後壓條與地板很容易分離的。

複合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將有線,**線,網線布置好。

2、如果牆邊的暖氣管槽過大過深,最好用幹沙填平。不要用水泥封死!

3、如果安裝面下面有管線一定要通知安裝師傅,以免發生意外!

4、灑好地板藥,牆角和門口處要多灑。

5、鋪好防潮地墊,如果是地熱地面,必須用地熱專用地墊。

6、在安裝之前最好將包裝箱開啟,檢查一下地板表面有沒有缺角處(這種情況很少,但也要預防)。

7、安裝踢角線時,最好配用陰陽角,因為使用了陰陽角,踢角線接頭處才會結實。

8、地板和廚房地磚連線處最好配用銅條或不鏽鋼條,千萬不要使用普通的塑料條。

9、鋪墊寶——複合地板不錯的搭配,安裝複合地板,一般採取懸浮法安裝(地板與地面不連線,直接鋪設到地面),這樣的腳感往往不如龍骨法安裝的地板,另外,如果有管線需要從地面走,而地面又無法開槽就比較麻煩,其實大家可以選擇一種叫「鋪墊寶」的產品,這是一種類似於硬塑料泡沫的東西,有一定厚度,鋪設地板時,可以先把鋪墊寶直接鋪到地面,再把地板鋪到鋪墊寶之上,這樣鋪設的地板,腳感會好很多,而且還可以在鋪墊寶里走管線,比較方便。

實木地板安裝問題,安裝實木地板注意哪些細節

大自然地板產品質量很好,大品牌產品是沒有問題的。一 我曾經安裝多年實木地板,正常損耗是3 左右 誤差1 也就是2 4 國家標準是5 10 實際是地板協會保護地板廠家提出的損耗 你家裡面積小,只要你細心點地板損耗是可以計算的,你家地板是40平方公尺,損耗2平方公尺就夠了。二 踢腳線公尺數和地板面積數字...

木地板有什麼安裝方法,實木地板有什麼安裝方法?

木地板怎麼安裝 一 傳統鋪設方式 打龍骨鋪設法 1 特點 以長木條為材料,按一定距離的鋪設方式。抗彎強度足夠,都可用此方法。龍骨的原料很多,使用廣泛的是木龍骨,還有塑料龍骨 鋁合金龍骨等。2 適合的地板種類 適於實木地板的鋪裝,抗彎強度足夠,就能用此鋪裝方式。3 優缺點 鋪裝時,在地面打眼,小木塊作...

怎麼保養木地板,怎樣保養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