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之後反應很慢,如何解決

2022-06-29 11:30:04 字數 1229 閱讀 9162

1樓:桑枋菲

一、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主機板、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小值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

六、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一.相關**看看有沒有你的顯示卡驅程更新程式!

二.用防毒軟體檢測下,是不是中毒了.

三.有可能你的網路問題

四.在玩遊戲的時候不用開太多的qq.bt等佔網路的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進入桌面以後載入開機自動執行的軟體多了就慢了。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把不必要的去掉就行了(保留輸入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超級兔子優化系統,再用360安全衛士把不需要的啟動項關閉

4樓:匿名使用者

只保留「啟動專案」裡的"ctfmon",其它都可去掉。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把不必要的去掉就行.

電腦無法開機顯示請問如何解決,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顯示這個畫面?請問怎麼辦

能不能進入bios啊 應該是硬碟壞了,你去檢測下吧,要不就從坐下系統看看。重新啟動有沒有進入安全模式啊 這是沒在硬碟中找到啟動檔案,重新裝一下系統就可以了 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只需要這幾步,教你簡單輕鬆解決 電腦開機進不去系統,顯示這個畫面?請問怎麼辦 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如何解決,電腦出現藍屏程式碼0X0000019該如何解決?

1,從簡單入手,檢查記憶體條,顯示卡是不是接觸不良,用皮吹吹插槽的灰塵,用橡皮擦金手指部分 2,如果能從安全模式進入,可以把你的顯示卡,主機板,音效卡的驅動重新安裝一次,3,從新安裝系統吧,有時系統與硬體不相容也會藍屏的4,如果系統安不了,就要考慮是不是硬體有問題了,對了,還有個可能性,cpu散熱不...

電腦開機速度很慢,開機後程式執行反應也慢,是怎麼回事啊

開機速度的快慢主要取決於開機時預裝入程式的多少。預裝程式多則慢,少則快。簡單判斷方法 1 看視窗右下角的啟動項多少。2 按ctrl alt del 看任務管理器中程序數量的多少 少則快,多則慢。簡單判斷方法 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或魯大師一類的軟體,檢視你的開機啟動項,關掉一些不必要的,即可提高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