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物進化的大致過程圖來看,「動物枝」比「植物枝」更複雜,你知道其中的原因嗎

2022-06-29 11:40:02 字數 560 閱讀 7778

1樓:

你是所進化樹中,動物的支系比植物的複雜嗎?我覺得原因是分布產生的差異:無論是哪種植物,他們的共有特點就是自養生物。

都含有葉綠體,需要陽光才能成活。這個特點決定了他們的分布只能在地球表面,而動物不依賴陽光而生長。所以,動物的地理隔離就比植物要廣泛很多。

造就了動物的形態,分類的多樣。

但是不能單純從分類上區分動物和植物誰跟複雜。因為人類是動物,動物之間的差異容易進行區分。而植物的差異在人類看來不容易從形態上區分。

其實,仔細研究就會發現,植物世界的多樣性和動物應該是差不多的。例如植物的蘭科,比動物最豐富的節肢動物門的種類還要豐富。注意,科是比門還小3個等級的分類域。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動物枝、植物枝,你確定畫全了麼?我認為應該是一樣複雜的。沒有豐富的植物物種,是無法在不同的地方養育豐富的動物物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是個演化論支持者~~但隨著我所知道的越來越多~~發現這一學說很多牽強的地方。動物進化過程受到過干預~~可能是「動物枝」比「植物枝」更複雜,這一現象的原因。

生物進化的歷程,生物的進化過程是什麼

從低等到高等 從簡單到複雜 從水生到陸生 從低等到高等 從簡單到複雜 生物進化歷程的依據.生物進化的歷程是怎樣的 生物進化的歷程是由單細胞到 由 到 由 到 由 到 逐漸進化來 在研究生物 來的進化 自的過程中,化石 是重bai要的證據,du在越古老的地層zhi中,挖掘出的化石dao所代表的生物,結...

在生物繁衍的過程中產生什麼是生物進化的基礎

產生突變 這裡的突變有兩種 分為基因突變和染色體變異 他們是生物體進化的原材料,依靠環境的選擇進行儲存從而改變基因頻率 生物進化的實質就是基因頻率的改變。產生基因突變是進化的基礎,突變不定向 突變和基因重組為進化提供原始材料,自然選擇決定生物進化的方向。1.環境是不斷變化的,生物不可能永遠以不變應萬...

下列關於生物進化過程的敘述,錯誤的是A山旺

a 山旺化石,又稱山旺古生物化石,是指產於我國山東省臨朐縣山旺村的化石 山旺古生物化石形成於1800萬年前,是中國唯 一 世界罕見的在中新世儲存完整 門類齊全 具有不可替代和重要科學價值的地層古生物化石遺跡 而這個時期正是生物由水生到陸生的階段 b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動物是海洋中原始的單細胞動物,單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