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如何解決,電腦藍屏怎樣解決

2023-04-14 11:20:02 字數 2626 閱讀 87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玩遊戲時候藍屏不,要是執行大程式都藍就是cpu或記憶體有點問題了,要是不是的話,就是軟體衝突。你是不是超頻拉,要是的話把頻率降一點就好了。

2樓:植晴利

1.軟體不相容,特別是用ghost盤裝的系統。(很常見)2.記憶體問題。(記憶體有質量問題)

3.病毒。(只有防毒了)

4.硬碟壞道。(比較少見)

5.主機板問題。(少見)

6.系統還原。(比較少見)

建議你,首先系統還原或重灌系統試試。是軟體問題都能解決,這樣做了還藍屏就是硬體問題,那你就換一下硬碟的輸入輸出的線,這樣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底色和白色字螢幕。

藍屏的原因有多種,通常系統會在藍屏上以白色字的報錯(**)提示,也就是我們看到的藍屏。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原因並採用針對性的方案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解決藍屏問題。

藍屏後可以檢查下面描述的幾項內容:

1.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這在windows7出世後常見;

2.錯誤安裝或更新裝置(顯示卡)驅動,或是不匹配的系統補丁後導致電腦藍屏:

等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5.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

6.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

題主可以依據電腦藍屏前的操作,結合上面描述的內容,判斷出藍屏的原因。找到原因就可以解決問題。

4樓:伊彩緣

0x0000003b (等同於新式藍屏表示** bccode:3b)

藍屏原因: 通常是因為使用者模式的顯示卡驅動程式交叉了核心模式的有誤資料所導致的藍屏。

解決辦法:請品牌官網或硬體廠家官網公升級主機板bios,晶元組驅動以及網絡卡和顯示卡等驅動,然後重啟再進系統,確認是否藍屏。

建議安裝帶有微軟whql簽名認證的驅動或官網驅動,即安裝驅動精靈的推薦驅動。

微軟關於驅動程式的說明: ①驅動程式未經數字簽名。這說明該驅動程式沒有通過microsoft的windows 硬體質量實驗室(whql)測試。

安裝未經數字簽名的驅動程式。會引起作業系統執行不穩定。甚至出現藍屏宕機現象。

您可以從硬體裝置的製造商那裡獲取whql簽名的驅動程式。②驅動程式是乙個軟體。讓您的電腦與硬體或裝置進行通訊。

如果沒有正確的驅動程式。您要使用的硬體或裝置將無法正常工作。

如對你有幫助~還請及時~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藍屏,這種情況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按下回車修復即可。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導致藍屏,出現這種情況可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或者更換即可。

3、電腦硬碟出現問題。這種情況首先要檢測硬碟壞道的情況。

6樓:網友

最簡 單的解 決方 法就是重 裝系 統。

電腦藍屏怎樣解決

7樓:時訪青

(1) 首先了解發生藍屏前電腦的情況及所做的操作。如果電腦在cpu或記憶體等超頻後,出現藍屏,則藍屏故障與超頻有關,只要將頻率恢復正常即可。

(2) 如果電腦在光碟機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導致藍屏,則藍屏故障是由於被誤操作引起的,此故障一般將光碟重新放入光碟機,再關上光碟機托盤即可。

(3) 如果電腦在帶電插拔某裝置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與帶電插拔裝置有關,一般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恢復。

(4) 如果電腦在使用某乙個應用程式軟體時發生藍屏,則藍屏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式軟體引起的,一般將程式軟體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即可排除故障;如果不行,則可能是程式軟體本身有錯誤,不能使用。

(5) 如果電腦在進入系統後就出現藍屏,引起藍屏故障的原因可能較多,需要逐步進行排除。先用騰訊電腦管家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徹底的清理乾淨就可以了。排除病毒造成的藍屏故障,如果故障排除,則是病毒造成的藍屏故障。

(6) 如果故依舊,重新啟動電腦,然後再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啟動後退出系統再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如果排除則是系統錯誤造成的藍屏故障。

(7) 如果故障沒有排除,接著使用備份的登錄檔將windows登錄檔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如果故障排除,則是windows登錄檔損壞引起的藍屏故障。

電腦藍屏怎樣解決

8樓:華碩服務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電腦藍屏如何解決?

一般是軟體衝突,系統衝突才出,但是也有記憶體不穩定也容易出藍屏,建議先軟後硬,先重做系統。然後看看。首先重灌系統試一下,不行再考慮硬體問題記憶體,硬碟,主機板。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 印表機 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如何解決,電腦出現藍屏程式碼0X0000019該如何解決?

1,從簡單入手,檢查記憶體條,顯示卡是不是接觸不良,用皮吹吹插槽的灰塵,用橡皮擦金手指部分 2,如果能從安全模式進入,可以把你的顯示卡,主機板,音效卡的驅動重新安裝一次,3,從新安裝系統吧,有時系統與硬體不相容也會藍屏的4,如果系統安不了,就要考慮是不是硬體有問題了,對了,還有個可能性,cpu散熱不...

電腦藍屏怎樣解決,電腦藍屏怎麼解決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 印表機 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