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嘴張的最大,什麼動物嘴張的最大

2022-06-29 11:40:02 字數 4578 閱讀 4746

1樓:

這個問題如果不給限定條件,是沒有辦法回答的。

如果說是按照實際尺寸算,那麼就是鬚鯨裡的座頭鯨。它體形巨大,口在頭部前方。張開的口以吞食海水過濾內部的浮游生物為食。

如果是陸地上的動物,那是河馬。

如果說是按照口張開幅度和體形的比值的話。那麼是爬行類的蛇。蛇吃東西是吞的。口可以長到身軀粗度的幾十倍以上。甚至可以活吞河馬等大型哺乳類。

2樓:尹

蛇,蛇可以吞下乙個大象

3樓:匿名使用者

蛇 按比例算!

鯨魚 按尺寸算!

什麼動物嘴巴最大?

4樓:超級晨霧的光

藍鯨嘴巴最大。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長可達33公尺,重達181噸。藍鯨的身軀瘦長,背部是青灰色的,不過在水中看起來有時顏色會比較淡。

與其他鬚鯨一樣,藍鯨主要以小型的甲殼類(例如磷蝦)與小型魚類為食,有時也包括魷魚。通常藍鯨白天需要在超過100公尺深度的海域來覓食,在夜晚才能到水面覓食。

擴充套件資料

藍鯨生活習性:藍鯨棲息的海灣大多由陸地的河水中衝入了極為豐富的有機質,使水質十分肥沃,促進了浮游生物的大量繁殖。

而密集的浮游生物,又引來了身體閃耀著鑽藍色光芒的大群磷蝦。藍鯨的胃分成四個,第一胃為食道部分膨大而變成的,所以胃口極大,一次可以吞食磷蝦約200萬只,每天要吃掉4000-8000千克,如果腹中的食物少於2000千克,就會有飢餓的感覺。

磷蝦是全世界數量最多的動物,廣泛分布於南北極海區,正是由於如此豐富的食物,而且生活在水裡沒有支援體重的限制,所以藍鯨才能發育得這樣巨大。

5樓:二鵬專用

嘴巴最大的動物當然是生活在海洋中的 藍鯨 了。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哺乳動物,遍布全球各大洋海域。它身長可達30公尺左右,體重約170 噸, 一張嘴就可以開到容10個成年人自由進出的寬度。

藍鯨背脊呈淺藍色,肚皮佈滿褶皺,帶有赭石色黃斑。它的尾巴寬闊 平扁,能在水中自由靈活地擺動,既是前進的動力,也起著方向舵的作用,時速可達27千公尺。藍鯨捕食方式屬「吞食型」,主要食物是小蝦、水母、 矽藻等浮游生物。

它常在水面張開 血盆大口 ,把蝦和海水一起吞入口中,接著閉嘴濾出海水,把小蝦吞進腹內 。一頭藍鯨每天要吃約4噸重的小磷 蝦 。如果它肚中的食物少於2噸,它就會餓得發慌,好像是永遠吃不飽似的。

所以它經常潛入水深三四十公尺處,搜尋食物。由於長時間待在水中, 每次浮上海面換氣時,會從鼻孔內噴射出高達15公尺左右的水柱,遠遠望去,宛如一股噴泉。藍鯨的力氣很大,大約相當於一台中型火車頭的拉力。

據說,曾有一頭藍鯨把一艘27公尺多長的捕鯨快艇拖著跑了70多千公尺,而當時那艘快艇正開足馬力向後退行。 藍鯨在冬季繁殖。母鯨懷胎一年後才生小鯨。

剛產下的幼鯨體長就有7.5公尺左右,重約6噸,經過24小時的餵奶 ,它的體重就能增加100千克左右,平均每分鐘增加約75克。幼鯨經過7個月的哺乳後 ,體重可達到23噸左右,體長約16公尺,並開始學著張嘴吞食各種浮游生物 。

小藍鯨要到5歲才算成年,它的壽命約為20—30年。 藍鯨渾身是寶,它的脂肪可製肥皂;鯨肉鮮美可食,營養豐富;鯨骨可提煉膠水;鯨肝含有大量維生素;血和內臟器官又是優質肥料。因此,藍鯨屢遭人類的肆意捕殺。

目前,藍鯨的數量正急劇下降,幾乎到了瀕臨滅絕的境地。 朋友,這樣回答,你滿意嗎? 祝你及家人春節愉快!

6樓:探秘大神

地球上嘴巴最大的5種動物,真正的傾盆大口!

什麼動物嘴最大

7樓:皮以蓮鏡甲

你好,應該是藍鯨,藍鯨亦稱「剃刀鯨」,是地球上最大與最重的動物。一頭藍鯨每天消耗2~4噸食物。

這是對藍鯨的介紹,你可以看。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什麼動物的腿最大又最多?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經過27年的不懈搜尋抄,科bai學家們又一次發現了「千足蟲」,它是du迄今為

zhi止長的腿最多的dao動物,共有666條腿。

雌性「千足蟲」最特別,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她罕見的肢體,她長著整整666條腿。科學家們在加利福尼亞聖本尼託縣發現了這種千足蟲,它屬於倍足綱節動物,是世界上腿最多的生物,千足蟲的第一次發現是在2023年,從字面意義上看,千足蟲意味著它長著一千隻腳,事實上,它並沒有那麼多隻腳,然而,無論如何,這種被稱為「plenipes」最接近千年蟲這個概念。以前的發現顯示,雌性plenipes最多可長750條腿。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認為,蜈蚣的腿最多,事實上蜈蚣被稱為百足蟲,只有幾十條腿。而千足蟲有幾百條腿,它才是腿最多的生物。

請問什麼動物嘴巴最大的

10樓:錦羿航成

嘴巴最大的動物應該是藍鯨。

藍鯨的嘴巴有一間房間那麼大。

藍鯨雖然體型巨大,但卻是濾食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馬,嚴格的說是藍鯨

12樓:

地球上嘴巴最大的5種動物,真正的傾盆大口!

世界上嘴巴最大的是什麼動物?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藍鯨。藍鯨被認為是地球上有史以來生存過的最大的動物,最大體長33公尺,體重可達181噸。

藍鯨的頭非常大,它的嘴巴裡能放下一輛普通客貨車,舌頭上能站50個人。藍鯨口中沒有牙齒,只有黑色的須板,每側多達300-400枚,長90-110釐公尺,寬50-60釐公尺。

藍鯨與其他鬚鯨一樣主要以小型的甲殼類(例如磷蝦)與小型魚類為食,有時也包括魷魚,磷蝦是全世界數量最多的動物,廣泛分布於南極海區。

藍鯨胃口極大,一次可以吞食磷蝦約200萬只。藍鯨吃東西時,張開大嘴,將海水和磷蝦群一齊吞下,然後嘴巴一閉,使海水從須縫裡排出,濾下小蝦小魚,吞而食之。這樣的捕食方式讓它們一口就可以吞下82立方公尺的海水,最高可達90立方公尺。

它的嘴就有這麼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嘴巴最大的是河馬,這裡指的大是根據這個物種本身的嘴巴與身體的正常比例,是相對而言的大。

15樓:庠序教孝悌義

世界上嘴巴最大的動物,我覺得是人,只有人的話可以吃掉所有東西可以說出所有不可能實現的話,能吞下所有可怕的食物,或者是自己說出的承諾,這就是人嘴巴最大的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嘴巴最大的動物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藍鯨,它不光是體形大而且嘴巴也是最大的哺乳動物。

17樓:dear丨

地球上最巨大的動物,主要食物卻是小型魚類和蝦類,因此,嘴巴必須張得異常巨大,才能一次性吞進足夠多的食物。

應該是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的話應該是鯨,張開程度的話應該是河馬,鱷魚,蛇!

19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方面藍鯨吧,如果是身材比例的話肯定是蛇!

20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吧,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目前,不算遠古)嘴當然也最大了啊

21樓:統一方便玩

但就論嘴巴的比例應該是河馬。

22樓:匿名使用者

山海經中記載,一種雌性生物,學名姚晨,技能排山倒海,能上天能入水,吞雲吐霧無所不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嘴最大的動物是人,有一句諺語:南吃蝦,北吃蟹,兩廣吃遍自然界

什麼動物的嘴像刀一樣

人類。有句古話說得好 刀子嘴,豆腐心。因此是人。刀 字在十二生肖中哪乙隻的解釋比較接近 如果說欲錢買 一把刀 那肯定是豬。這個東西看你把刀字放在 牛羊角像刀,雞嘴像刀,鼠牙像刀,蛇頭扁像刀刺還像針,兔子跑的快似快刀 測 字!採納我的吧。看圖猜成語有乙個動物嘴裡有刀 笑裡藏刀 xi o l c ng ...

大嘴之獸十二生肖指的什麼動物,大嘴,十二生肖是哪個。

龍,吞雲吐霧 蛇 蛇能吃很多動物 生吞那種 猴 人也是猴 蛇 蛇能吃很多動物 生吞那種猴 人也是猴 大嘴,十二生肖是哪個。20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是蛇嗎 十二生肖的所有動物的含義是什麼 十二生肖是由十一種源於自然界的動物即鼠 牛 虎 兔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以及傳說中的龍所組成,用於記...

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嘴最饞,十二生肖中嘴很饞又無家的動物是哪個

既然是腦筋急轉彎,肯定不會是最能吃的,而是看見什麼都想咬的!應該是 老鼠 12生肖中唯一一種能撐死的是兔子 十二生肖中嘴很饞又無家的動物是哪個 答 是狗。在十二生肖中哪個動物嘴嘴饞?在十二生肖中個人覺得老鼠嘴饞,它整天偷東偷西的,連晚上同樣不停熄。十二生肖中什麼動物嘴巴最長 龍,真實的動物中,豬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