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鑄機怎麼調衝壓力

2022-06-29 10:35:02 字數 2822 閱讀 8248

1樓:珠園東邊

實質上你們指的衝壓力,是指快壓射速度,而不是什麼力。就是二快手輪的事,就是壓射閥板側面那個手輪。但速度快慢對衝擊力影響大,所以說是力量也行。

但那是調速的。如果產品薄,凝固快,那速度就調大,如果模具排氣不好,那速度就調慢(或將快壓射行程調短,不是有接近開關麼,移一移),以方便型腔排氣。當然還有其它講究,自個沒事上網查查,也就那點知識量,但主要是結合你的實際經驗,幾個月就成有經驗的壓鑄工了。

關鍵字,壓鑄工藝。

那麼閥板側面還有乙個小手柄,是一快手柄,調壓射跟蹤速度的,就是開模時壓射頭要跟蹤,把鑄件推離靜模,一般這個手柄不太動。

那麼閥板後面還有乙個增壓手輪,這個東西是調增壓速度的。二快手輪調壓射缸速度,增壓手輪調增壓缸速度。

缸的速度關係到壓鑄工藝,比如二快速度要根據零件厚薄與鋁水模具溫度等壓鑄工藝來調快慢。同時液壓本身,只有缸打到頭,壓力才公升到最高,因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缸裡活塞在運動時,阻力只是一些磨擦力與排氣阻力(有時也高),並不大。只有缸打到頭,那麼推力才全部傳上來,瞬間壓力激增,你可以看缸上的表,因為推動缸的油沒出路了麼。

缸打到頭的瞬間,這個推力全部傳上來也要有個時間,缸的速度越快,缸打到頭的瞬間推力傳上來的時間越短,這個叫公升壓時間。所以調增壓手輪,實質上是調增壓缸的公升壓時間。

另有乙個調建壓時間的小手柄,在機器側面,建壓時間是指,壓射打到頭後(這時壓力急增,急增後的壓力足以推開增壓啟動閥,增壓缸開始放油增壓),壓射缸裡急增的油壓,推開增壓啟動閥,開始增壓的時間。也就是壓射和增壓的間隔時間,也就是壓射結束後增壓過多長時間才開始(一般就也幾十毫秒,也就是百分之幾秒)。是為建壓時間。

那手柄的原理就是一自來水龍頭,水就是由壓射缸引來的油,推增壓啟動閥換向,你把流量關小,換向時間就長,增壓啟動就遲些,反之亦然。

而增壓大手輪調的是公升壓時間,是指增壓已經開始打,打的速度問題。此速度關係到增壓打到頭後壓力公升起來的時間,就是增壓活塞打到頭的瞬間,增壓缸壓力從零,公升到最大的時間。

關於增壓時間與建壓時間如何配合地調,我想沒幾個人能講明白,能操作好,可能壓鑄機的公升壓時間與建壓時間只要乙個就可以了。一般建壓時間重要點。

另還有乙個調增壓啟始壓力的小手柄,在調建壓時間的手柄上面(不知你的是大機器小機器,大機器是這樣),這個為了增壓啟動閥不要被壓射還沒到頭時,壓射缸裡較低的油壓推開而提前增壓,便在增壓啟動閥上弄個背壓,此背壓高於壓射缸沒打到頭時的壓力,而低於壓射缸打到頭時的壓力(才能推開增壓啟動閥背壓增壓)。那背壓恆值即可,沒調的必要,老機器都不可調的,新機器為了技術炒作加個多餘的手柄。

2樓:匿名使用者

登入中華壓鑄網,或者買本《壓鑄技術手冊》就行了!記住:壓鑄工藝的五大關鍵:壓力、溫度、速度、區間、時間!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壓裝機液壓軸同步控制

液壓壓裝機是檢修或裝配工作中的重要裝置。多個液壓缸之間的同步控制是該裝置的乙個主要環節。同步效能不好會導致實際下壓曲線和設定下壓曲線不一致,並因此產生裝置使用過程中的安全隱患。

在壓裝機設計中,為保證油缸同步將部件壓裝到位,控制器選用了美國delta計算機公司生產的 deltamotion rmc75s 運動控制器。deltamotion用於液壓軸的位置控制,可以實現位置同步、電子速比、多軸協調控制。還有位置控制和壓力控制之間任意切換。

deltamotion控制器控制比例伺服閥,接受來自編碼器或者磁致伸縮位移感測器的訊號及壓力感測器的訊號,形成位置和壓力閉環控制。

該裝置使用後效果明顯,執行速度快,定位準確,同步效果好。

凡是液壓或氣動壓裝機都可使用該控制器,從單軸控制到8軸,均可以實現位置和同步控制,多軸聯動。

淄博智豐機電****

4樓:匿名使用者

www.yzw.cc有個壓鑄學院,裡面匯集了眾多的壓鑄知識還有方法,不懂的華在壓鑄答疑裡面提出來,兩天內會有專家為您解答的

500噸力勁壓鑄機機器引數怎麼設定呀

5樓:

一,不了解伊之密的機器。不用換算,調大手輪是個經驗活。

二,你說的壓鑄機的工作壓力,是系統壓力,就是幫浦打出後經比例閥(也就是溢流閥)調控後(無非往油廂放油減少點壓力,閥是不能增加壓力的)的壓力。系統壓力向諸能器充油,如果儲能器沒減壓閥(一般壓射儲能器沒有減壓閥,增壓儲能器有),那麼快慢壓射時,壓射缸壓力與系統壓力是相同的。

但,1)壓射缸(快慢壓射)在運動時壓力是很小的,這時如果壓射儲能器沒減壓閥,那麼壓射缸壓力與系統壓力相同。

2)壓射缸打到頭的瞬間,壓力急增,與系統壓力同步增加。

3)接下來增壓。壓射缸受增壓缸的頂動(增壓缸活塞兩端有面積差,比壓原理),壓射缸壓力高於系統壓力。

壓射缸在增壓時,壓力高於系統和兩儲能器壓力(也高於增壓儲能器壓力,比壓原理下邊提到),為了保證油不會往壓射儲能器回躥(儲能器的氣體可壓縮,如此增壓便慢,建壓時間過長,長過鋁水凝固時間便沒意義,國家標準建壓時間也就是增壓力建立時間是三十毫秒),便用乙個單向閥將二者隔開(壓射缸內的浮動活塞)。

增壓與保壓時,有兩路油與壓射缸相通,慢壓射閥來的系統油,壓射儲能器的油(增壓儲能器由於有增壓缸隔開,不與壓射缸相通)。此時形成四種不同壓力,系統的(也就是慢壓射閥引來的壓力,也可能與壓射儲能器壓力相同),倆儲能器的,與壓射缸浮動活塞封住部分的壓力(此壓力最大)。壓力不同便要有單向閥隔開。

壓射增壓儲能器分別有單向閥與系統隔開,兩者之間也是不通的。浮動活塞封住的部分也與另三者隔開。

三,壓射缸的直徑代表壓射活塞的直徑。此活塞與衝頭連線,兩處面積(注意是面積,不是直徑)相差幾倍,便在型腔內產生多大的比壓(注意鋁水也是液體,受液壓原理支配)。比如壓射力為12mp,壓射活塞面積是衝頭面積的五倍,那麼型腔壓強為60mp。

當然還有乙個增壓力產生的增壓比壓,相同。 這裡說的壓射力增壓力,實則是壓強。

鎚頭就是衝頭。

取件機 給湯機 噴霧機有什麼作用?壓鑄機周邊自動化發展如何

針對壓鑄行業copy工作環境差,bai人員難招的特點,專門量身定 du制了一款取件,zhi輸送,油dao 壓後處理一體壓鑄周邊自動化生產線。極大的減輕了人工勞動強度。產品由關節機械人取出後,直接將產品放入後處理油壓裝置上自動完成後處理加工,加工完成後的產品再由機械人放入指定位置,從而達到真正的智慧型...

壓力罐壓力大小怎麼調,家用壓力罐如何調壓,調到多大合適

壓力罐是利用罐內空氣的可壓縮性來調節和貯存水量並使之保持所需壓力的,所以又叫氣壓給水裝置,其作用相當於水塔和高位水池。由於它的供水壓力是借罐內壓縮空氣維持的,因此,罐體的安裝高度可以不受限制。再加上這種裝置投資較少,建設速度快,容易拆遷,靈活性大,自動化程度高,很適宜用於水源充足 供電正常的中小村莊...

注塑機調模怎麼調,注塑機換模具怎麼調模? 跪求各位大蝦了!我看師傅按調模進調模退的

低壓鎖模的設定 1.在設定注塑引數和設定開 鎖模行程 模具保護壓中應有乙個理想的變速過程,確保模具安全執行。2.首先把低壓保護壓設定為0,然後把注塑機設定為低壓手動,反覆閉合 模看模具低壓所需設定的位置 實際位置 以最小的低壓壓力,每次增加1 至低壓鎖模到轉高壓為止,為我們要設定的低壓保護壓力.低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