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正手與反手怎麼調,挖掘機反手正手怎麼區分

2021-06-15 04:08:06 字數 2708 閱讀 1595

1樓:愛三生三世

挖掘機調正手與反手步驟如下:

1、如果有乙個切換開關的挖掘機,這是非常容易做到的。只需轉動開關一段時間,注意先關閉發動機,然後按照說明進行切換。當然,並不是每台挖掘機都有這種開關,而是從日本進口的第二部手機。

有兩種型別的開關。一種是四種模式可以切換,其中兩種是我提到的前後旋轉和左右旋轉,另外兩種是左右手完全交換。這些開關通常安裝在駕駛室後面的側門或旋轉電機旁邊。

2、轉動手柄,自己動手。拆卸左操作手柄和四個螺釘,安裝前與彈頭和油管一起旋轉90°。前後旋轉改為左右旋轉時,逆時針旋轉90°。

左右旋轉改為前後旋轉時,順時針旋轉90°。只是麻煩,轉動時空間小,油管都是剛性的,所以轉動手柄的方法不是很方便。

3、改變管道。這種方法很常見。一般更換駕駛室後側門內的油管連線塊。

這些小油管的一端是手柄彈頭,另一端是多路閥。只有這種方法需要知道每個油管控制裝置的動作才能相應地改變。而且每個品牌的挖掘機的位置都不一樣。

一般來說,只有售後服務人員最清楚這一點,但他們通常是收費來改變的。如果您需要頻繁更換,請在售後人員為您更換時悄悄記住,然後您可以自己更換。

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自己了解油管控制的動作,具體操作如下:首先將挖掘機的鬥插入土中,分別做左手柄的前後左右握持動作。握住機器時,要仔細觀察,或用手觸控,看哪個油管在晃動,這是相應的動作,然後按此進行更換。

2樓:竹筱宓

調挖掘機正手與反手,只需要將左右操作手柄下部的四根去到主控閥的管路平行對調即可。

只要將左右操作手柄下部對應四根管平行對調即可,即原來接左手操作手柄的四根管接到右手操作手柄下部去,右邊的下部先導管接到左邊手柄下部去即可。

挖掘機挖掘的物料主要是土壤、煤、泥沙以及經過預松後的土壤和岩石。從近幾年工程機械的發展來看,挖掘機的發展相對較快,挖掘機已經成為工程建設中最主要的工程機械之一。 挖掘機最重要的三個引數:

操作重量(質量),發動機功率和鏟斗鬥容。挖掘機起步前應檢查環境安全情況。

清理道路上的障礙物,無關人員離開挖掘機,然後提公升鏟斗。準備工作結束後駕駛員應先按喇叭,然後操作挖掘機起步。挖掘機倒車時要留意車後空間,注意盲區,必要時請專人指揮予以協助。

如果行走杆在低速範圍內挖掘機起步,發動機轉速會突然公升高,駕駛員要小心操作行走杆。

擴充套件資料:

挖掘機維修保養

對挖掘機實行定期維護保養的目的是:減少機器的故障,延長機器使用壽命,縮短機器的停機時間,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作業成本 。只要管理好燃油、潤滑油、水和空氣,就可減少70%的故障。

事實上,70%左右的故障是由於管理不善造成的。

日常檢查,目視檢查:起動機車前應進行目視檢查。按如下順序徹底檢查機車周圍環境與底部:

1、是否有機油、燃油和冷卻液洩漏。

2、是否有鬆動的螺栓和螺母。

3、電氣線路中是否有電線斷裂、短路和電瓶接頭鬆動。

4、是否有油汙。

5、是否有民物積聚。

日常維護注意事項

日常檢查工作是保證液壓挖掘機能夠長期保持高效執行的重要環節,特別是對於個體戶而言,做好平時日常檢查工作可以有效降低維護成本。

首先先圍繞機械轉兩圈檢查外觀以及機械底盤有無異樣,以及迴轉支承是否有油脂流出,再檢查減速制動裝置以及履帶的螺栓緊韌體,該擰緊的擰緊,該換的及時更換,如果是輪式挖掘機就需要檢查輪胎是否有異樣,以及氣壓的穩定性。

檢視挖掘機鬥齒是否有較大磨損,據了解,鬥齒的磨損會大幅增加施工過程中的阻力,將嚴重影響工作效率,增加裝置零部件磨損度。

檢視鬥杆以及油缸是否有裂紋或漏油現象。檢查蓄電池電解液,避免處於低水平線以下。空氣濾芯器是防止大量含塵空氣進入到挖掘機的重要部件,應該經常檢查清洗。

經常檢視燃油,潤滑油,液壓油,冷卻液等,是否需要新增,並且最好按照說明書的要求選擇油液,並保持清潔。

3樓:科學普及交流

挖掘機正手換反手:

首先把你的左操縱桿卸下,把對照的油管不能弄混,要做好記號,在你卸下左操縱桿的時候有兩個油管堵頭寫著t和p兩個字母,這兩個油管就不要卸了。在你做左.右迴轉和來.

回伸臂的時候相對應的那個油管和油孔做好標記。現在就交你怎麼對換油管了。正手用的(右)迴轉油管和(收)伸臂的油管位置對換後,把它們擰緊。

現在只剩下兩根管子了,把它們的位置對換後,現在就成了送小臂和左迴轉對換,收小臂和右迴轉對換,t和p油口不動,這樣正手就成反手了。

反手換正手,方法相似。

4樓:非子

只需要將左右操作手柄下部的四根去到主控閥的管路平行對調即可。

正手操作手柄的挖掘機左手操作手柄主要控制迴轉和鬥杆動作,下部有四根先導管路去到對應主換向閥芯實現主閥換向;右手操作手柄主要控制動臂和鏟斗動作,下部也有四根先導管路去到對應主換向閥芯實現主閥換向。所以只要將左右操作手柄下部對應四根管平行對調即可,即原來接左手操作手柄的四根管接到右手操作手柄下部去,右邊的下部先導管接到左邊手柄下部去即可。

挖掘機反手正手怎麼區分?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手柄是控制旋轉的反手,而左右控制旋轉的是正手,一般天津的反手車較多,我開的就是反手車,其實正手反手開習慣了,哪個都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調的,,我原來是開正手車的,現在開這沃爾沃就是反手,我不習慣就調成正手了,

反手機左手柄上下是旋轉,正手機左右是旋轉,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手就是左手柄左右旋轉 反手就是左手柄上下旋轉。那個你可以適應的

挖掘機的結構,挖掘機的結構?

挖掘機主要由發動機 傳動系統 行駛系統 制動系統 工作裝置等組成。1 發動機 發動機一般為四衝程 水冷 或風冷 多缸 直噴式柴油機發動機。少數挖掘機採用電控柴油機。2 傳動系統 傳動幫浦有機械傳動式 半液壓傳動式和全液壓傳動式3種,其中機械傳動式和半液壓傳動式應用較廣。3 行駛系統 液壓挖掘機行駛系...

挖掘機司機招聘,我有挖掘機想找司機怎麼找

堅持吧兄弟,你現在這階段是最難熬的,建議你如果找到個活的話先乾著,不要因為一些不順心就不幹了,等技術好了工作也很好找的,都是從這階段過來的,深有體會啊,願你早日找到好工作。你好,鐵甲論壇有乙個專門的招聘求職板塊,每天有非常多的招聘和求職的資訊釋出,還有很多代班的資訊。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還從事挖掘機行...

沃爾沃挖掘機的保養週期,挖掘機的保養時間

理論上沃爾沃挖掘機是每250小時保養一次,但實際上好多使用者為了省錢就每500小時保養一次,因為其他品牌的好多挖機也是每500小時乙個小週期。建議1000小時以內嚴格按照標準來,過了1000小時如果計較成本可以500小時保養一次。廠家規定每250個小時做一次保養。挖掘機的保養時間 15 挖掘機的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