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會引起耳鳴嗎?三高還會引起耳鳴?

2023-02-17 08:25:01 字數 6187 閱讀 5471

1樓:網友

高血壓患者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那麼肯定會引起出現一些心腦腎靶器官的損害,甚至會出現一些其他的症狀,所以說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控制和**,才是防止病情發生嚴重變化的乙個重要的有效的措施。

高血壓,如果控制不好,是會引起耳鳴的,主要是因為耳內缺血,小動脈痙攣引起,一定要根據年齡平穩的降壓,年輕的患者血壓控制在100到80公釐汞柱,老年人血壓控制在140到90公釐汞柱,血壓降下來以後,很多人耳鳴能夠自然的緩解,對於常年的高血壓可能伴隨著腦缺血或者梗塞的情況,腦部血液迴圈不好也會出現耳鳴的現象,可以用一些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比如口服養血清腦顆粒,或者是一些其他藥物進行緩解病症。

2樓:愈浩瀚

三高會引起耳鳴嗎?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如果是很高的話,可能引起很多併發症,也有可能引起耳鳴,盡量把身高控制好,以免有併發症的發生。

三高還會引起耳鳴?

3樓:立聰堂連雲港店

您好耳鳴一般由多種原因引起。

只能說三高人群更容易引起耳鳴,但是不一定出現耳鳴的。

4樓:丫丫

如果是三高患者的情況下,一般是易導致耳鳴的,主要是耳朵供血不足引起的!對耳鳴的**診斷則需要借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了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

5樓:嘉興聲橋聽力

三高更容易引起耳鳴,嚴重點會造成聽力下降。「三高」均屬於代謝性疾病,會導致動脈硬化,增加血液粘稠度,進而引起內耳毛細血管血供不足和區域性微迴圈障礙,影響耳朵的細胞**,長期如此加速並加重聽神經功能退化,使老年人出現聽力障礙甚至失聰。

三高會導致耳鳴耳聾的出現嗎?

6樓:校容

會的 有些患者 反應自己耳鳴是三高引起。

三高會引起耳鳴耳聾嗎? 怎麼辦?

7樓:皓月千里長空

三高會引起耳聾耳鳴,要控制血壓,血糖,血脂。都控制到正常範圍之內才可以。

怎樣確定是三高引起的耳鳴?

8樓:後天呢

引發耳鳴的六大因素。

1、中樞神經絮亂。

患神經衰弱、腦血管硬化或腦部其他的疾病,也有可能發生這種錯覺——耳鳴,這時並不一定有耳聾。有的病人告訴醫生,他有時聽到哭笑聲、歌聲、說話聲,但別人聽不到,實際外界並沒有這些聲音,這叫幻聽,表示病人中樞神經發生了紊亂。幻聽和耳鳴是兩種問題,幻聽是聽到某些有抒情音調的聲音,如歌聲、哭聲和笑聲等。

一般有耳科病的人不會有幻聽,只可能有耳鳴,幻聽屬於精神症狀。

2、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緊張。

如果出現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的現象,這類現象可導致耳鳴的發生。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對耳部產生傷害,也可引發耳鳴。

3、全身性疾病。

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如腦供血缺乏、高血壓、糖尿病、營養不良等。全身性疾病不僅能引起耳鳴,而且可引發其他類疾病,所以患上全身性疾病要及時**,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4、內耳障礙。

內耳好象收音機,收音機有了毛病就會發出各種噪音,內耳的感覺細胞因病失靈的同時也可自行發出病理訊號,發生耳鳴,它既不是來自外界環境,也不是發自人體內部的響聲,因此,屬於錯覺。

5、耳部的疾病。

外耳的疾病有外耳道炎(外耳道炎【譯】:細菌感染所引起的外耳道瀰漫性炎症,要預防外耳道炎要注意保持外耳道乾燥、避免損傷、最為重要)、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是可以引起耳鳴的。

6、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也是產生耳鳴的原因。血管性疾病有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瘤等,來自經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有比較多的原因,首先從聽覺系統疾病上看,外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者異物,可以導致耳鳴。而中耳內,中耳炎硬化症也可以導致耳鳴,而內耳的梅尼埃病,突發性耳聾,外傷或者雜訊性耳聾,老年性的耳聾也可以導致耳鳴。而相對於全身性的疾病,比如心腦血管的疾病,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低血壓等都可導致耳鳴。

而自主神經功能的紊亂,精神緊張,抑鬱等也會導致耳鳴。從內分泌疾病上看,甲狀腺功能的異常、糖尿病也可以引起耳鳴。其他比如神經退行性變,炎症,外傷,藥物中毒,頸椎病,或者咬合不良都可以導致耳鳴。

一旦出現高血壓引起耳鳴的患者,耳朵可以有嗡嗡的作響,有時還會出現頭暈、心悸、胸悶、氣短。這是因為長期的高血壓對顱內聽神經的損壞,長時間的受損,即會出現耳鳴的症狀,出現這種情況,需要立即前往醫院通過耳鼻喉專業的檢查,排除其他疾病造成耳朵的損傷。除外以後就是高血壓所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要積極進行控制血壓的**。

在**方面選用的藥物有纈沙坦、硝苯地平、尼莫地平,在**血壓的同時還要定期複查,根據血壓的波動情況調整藥物劑量。

10樓:丫丫

一,高血壓。

血壓高會導致全身血管病變,其中就包括內耳微迴圈,造成內耳血氧缺乏,導致聽力減退,高頻聽力一旦下降,就會影響日常話語交流。

二,糖尿病。

血糖高會增加失聰的危險,糖尿病患者的聽力問題發病率比非糖尿病的健康人群高2倍多。由於長期高血糖會導致血管,耳內神經和組織受損,破壞聽力,引起聽力下降。

三,高血脂。

高血脂導致的耳聾大多發生於中老年患者中,且發病過程緩慢,容易造成雙耳對稱性高頻下降的感音神經性聾,並伴有持續性高調耳鳴。

四,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不節,伙食油膩,在不運動,這些富貴病「三高」人群的增多和逐漸年輕化,已成為誘發神經性耳聾引起聽力障礙的一大危險因素。不僅見於老年人,也有40歲左右的中年人。

11樓:園林裡的小哈

需要結合一些臨床症狀和診斷來判斷是不是三高,高血糖高血脂可以通過抽血進行檢查,高血壓主要是測血壓看一下了。如果還伴有耳鳴,可能有一定聯絡。具體判斷最好看看醫生。

12樓:爽朗的

耳鳴既是一種症狀,也屬於一種疾病。其發病原因很多,如過度勞累、心情波動、過度勞累、藥物影響等;很多耳部疾病初期也會出現這些症狀,如外耳炎、鼓膜炎、中耳炎;此外,耳鳴也可能是由於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血管硬化等心血管系統病變引起的。耳鳴多會伴有一定的聽力下降,建議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醫生才能有針對性的**。

13樓:晨雨梧桐

耳鳴的原因很多,高血壓導致耳鳴是其中的一種情況,主要表現為耳鳴出現或加重時伴有明顯的血壓公升高,血壓下降後症狀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14樓:倫易文

建議去看醫生查明原因,查明原因對症**。引起耳鳴的原因很多,沒有專業的醫生和裝置是不能準確診斷病情的。

三高引起的耳鳴如何**?

15樓:獲真保

三高引起的耳鳴,是屬於神經系統的耳鳴,最好盡快上醫院,讓醫生給**,因為拖得時間越長越難以**。

神經性耳鳴,非常的頑固,**也非常慢,所以建議趕緊上醫院,讓大夫給正確的**方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可能與腦供血不足有關,而腦供血不足的常見原因是腦動脈硬化,與高血脂有關係的,需要綜合性的**,主要是控制血脂,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注意低脂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和戒菸酒,多吃蔬菜水果。

17樓:芊芊梓沫

如果是高血壓引起的耳鳴,需要到心血管內科就診,根據醫囑用降血壓藥物**。如血壓平穩後,耳鳴也會自動緩解。

18樓:梅嵐談金融

高血脂引起耳鳴可以通過口服營養神經類的藥物來進行**,因為耳鳴多數是神經性耳鳴。高血脂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或者不良的飲食習慣所導致的,一般還會伴有胸悶以及胸痛的症狀,飲食方面要減少飽和脂肪酸以及膽固醇的攝入量,適當的補充可溶性纖維。

19樓:愛的舉動

三高引起了耳鳴,這個時候應該要注意的,就是要有清淡的飲食,然後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還有就是要經常運動鍛鍊身體,讓自己的血液能夠迴圈起來運動的話有加助於血液迴圈,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

20樓:皆是牛馬射手

等耳鳴自然消失。噪音引起的耳鳴往往在幾個小時後就會自動消失,你可以暫時不要去想它,然後找個安靜的地方待著,以防耳鳴惡化。如果24小時後耳鳴還在,你就需要去看醫生進行進一步**了。

21樓:永失吾愛,舉目破敗

三高引起的耳鳴,可以先把三高降下去,同時,可以健康飲食,然後少熬夜,這樣的話,降低耳鳴的發病率,必要時可以口服藥物進行**。

22樓:火星鐵桿

三高的患者很多是會耳鳴的,因為三高會引起耳部的供血不足,在睡眠安靜時尤其明顯,**肯定是要以藥物控制三高為主,也可以直接去醫院找專業醫生開藥。

23樓:網友

高血壓耳鳴的**分為兩種情況。一是由於長期高血壓病導致動脈硬化,引起供血不足,產生耳鳴。這種情況可選用硝苯地平緩釋片,依那普利,厄貝沙坦等降血壓藥物逐漸降低血壓,用阿伐他汀類藥物降血脂,改善血管情況。

24樓:我的天空

三高引起的耳鳴,首先要想辦法去降低自己的三高症狀,比如說清淡飲食,多運動多喝水多注意休息,讓自己放鬆一些,保持心情愉悅,然後再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恢復情況進行診治!

25樓:琴弦泛音

治病主要治根,既然是三高引起的耳鳴,那麼肯定是應該**三高了。不過今天搞清楚是哪一高引起的耳鳴。

26樓:青山遠黛無錦繡

首先一定是把血壓血脂降下來,因為高血脂高血壓都是非常危險的。降下來之後,如果還有耳鳴的情況存在,說明有可能是因為耳朵內部出現了病灶,應該及時就醫檢查。

27樓:貧笑

高血壓引起耳鳴的**策略需要進行積極的降壓**,如果是與高血壓相關的耳鳴產生,通過積極有效地控制血壓,可以使耳鳴的症狀有所緩解。

28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首先要進行降壓**,很有可能血壓恢復正常後,症狀就逐漸的緩解了。如果血壓降至標準範圍內後,患者仍有耳鳴症狀,或者耳鳴症狀沒有完全緩解,可以結合用一些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比如金納多。

29樓:白考的魚

對於三高引起的耳鳴,首先要進行降壓處理,比如說血壓高引起的耳鳴,就要先把血壓恢復正常後逐漸耳鳴的情況也會隨之緩解。

30樓:不離

血壓高造成的耳鳴現象,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降壓藥物來**,意思就是在平時要注意飲食要清淡,少抽菸喝酒才好。

31樓:神馬扯淡雲

三高引起的耳鳴首先就得從病根入手降低三高耳鳴自然也就能夠好轉了,尤其的血壓高對耳鳴影響很大,耳朵後面有乙個穴位經常按摩可以緩解耳鳴症狀。

32樓:淚七

三高引起的耳鳴要先優先降,三高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這事應該及時去醫院接受**,聽從醫生的意見。

33樓:星碎痕淚雨

高血壓引起的耳鳴屬於血管神經性耳鳴,注意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可以服用依那普利、硝苯地平和甲鈷胺來控制病情,平時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夜。

三高引起的耳鳴怎麼**?

34樓:丹範魅

(1)保持心情愉悅。據調查,大約1/3的患者可以通過放鬆心情來減輕耳鳴。

(2)通過調整日常作息和飲食來**。保證睡眠,不要熬夜,睡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從而促進睡眠。不要長期戴耳機,防止中耳炎的產生。

盡量不要長期呆在嘈雜的場所。減少脂肪的攝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動脈硬化的產生,導致耳部供血不足產生耳鳴。

(3)通過對耳部的按摩來調節。在工作之餘 ,我們可以搓熱手掌,輕輕按在耳廓部,並緩慢揉搓、按摩,同時放鬆心境,以此緩解耳部神經。

(4)在常常枕的枕芯加入一些有助於聰耳明目的藥材,例如:荷葉、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荊子、石菖蒲等。不僅可以緩解耳鳴,還能有效促進睡眠。

(5)根據檢查結果,合理通過藥物疏通血管,擴張血脈,借助醫療設施**。

(6)可以考慮通過針灸的方式緩解耳鳴。有時候中醫的**是十分有效的,可以解決許多西藥無法應付的病症。

總而言之,產生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種,要想緩解耳鳴必須先了解清楚**,對於不同的**有不同的方式**。日常生活中盡量避免長期被過重的壓力纏身,導致精神緊張或是疲勞,休息時可以適當通過按摩來舒緩耳部神經,也可適量飲用綠茶來疏通血脈。

甘油三酯太高會引起頭痛嗎,甘油三脂高和頭疼頭昏可有什麼關係?

估計你的頭痛與血脂高有關係。血脂高與肥胖沒有必然的聯絡,建議調血脂 主要還是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低鹽低脂飲食,少吃肥膩食物 動物內臟等。甘油三脂高和頭疼 頭昏可有什麼關係?血管內壁脂肪層堆積的血流量不足。腦供血不足你能不腦暈 頭痛 頭昏嗎?甘油三酯高能吃雞蛋嗎?還有羊肉?一定要少吃。甘油三酯高主食應搭...

我公公三高,可以吃雄蜂蛹嗎

可以。如樓上所說,雄蜂蛹是高蛋白 低脂肪的高階營養保健品,能夠抑制腫瘤,防治癌症,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所以對三高能夠起到一定療效。我公公就有高血壓和高血糖,吃了老滇凰雄蜂蛹以後有了明顯改善。可以的。雄蜂蛹是高蛋白 低脂肪的高階營養保健品,能夠調節營養代謝,降低膽固醇,血糖,血脂,防治心腦血管疾病和脂肪...

信陽六高屬於信陽重點高中嗎,信陽六高和三高哪個好?

信陽市六高,是市級示範性高中。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金猴獻瑞,吉星臨門。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信陽六高和三高哪個好?六高老師素質很差,修養也低。大部分教師思想老舊。都是些老弱病殘混編制搞國家退休金的!六高環境差,女生宿舍條件差的沒邊,如果管的嚴算是個優點的話,這大概是它唯...